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是平的,山寨包是假的(聯合新聞網/意見評論)
2009/10/12 04:08:47瀏覽2687|回應3|推薦30
朋友從上海回來,我和她相約在餐廳敘舊,她一身名牌打扮,手上的名牌包更是增加了她的行頭,我忍不住問她,幾時變得如此奢華?她左顧右盼,小聲的告訴我,她手上提的是山寨版名牌包,還問我:「看不出是假的對不對?」 當然,如果不要告訴我,它是山寨版,我「真的」會以為它是「真的」。
朋友說她認識ㄧ位富太太,雖然擁有不少真品名牌皮包,但是到了中國,不免也因熟人帶領,到山寨包集中地「挖寶」,而且一到了現場,是決不會入寶山空手回的。

 如果說「女人的衣服永遠少一件」,那麼,有些女人的山寨包,還真的是永遠少一個,也許因為比真品便宜很多,所以愛包的女人,常常是到了中國,一買就是好幾個。不過,買山寨包還得睜亮眼睛,朋友說山寨包分很多等級,她說最好的是一比 一,就是比例大小,甚至皮革、做工,幾乎分不出真假的「極品」。這種等級的山寨包,常常威脅到二手名牌業者。

我有一兩個從事二手精品業的朋友,他們對於收購名牌包的驗貨常是「如履薄冰」,唯恐一個不小心,錯把幾可亂真的「山寨極品」當成真品,吃虧上當就算了,若又把山寨包當成真品賣給客人,一旦吃上官司,可就事態嚴重,所以收購到仿冒名牌包,正是從事二手名牌業者最難以承受之重!

仿冒,像打不死的蟑螂,無所不在,尤其是做工細緻的仿冒品,在網路拍賣平台上和高級真品魚目混珠的的生存,讓無法分辨真假的買家吃虧上當,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為的欺騙行為更是多不勝枚舉,這真讓人感慨,資訊科技的發達雖然帶給民眾網購的便利,卻也助長了仿冒一個幽暗不明的事業。

聽說躲在網路背後的仿冒賣家,遍佈世界各地,為了獲利,他們甚至可以分工經營,就像仿冒製造業者,他們可以是使用甲國的皮料和高級金屬,再利用乙國的廉價勞工就地製造,然後輸出到甲國裝上卯釘或拉鍊,最後從甲國輸出到各地,然後,告訴買家,這是從甲國工廠流出的高級品,但是,了解的人都知道,即使甲國以高級皮件聞名,這個品牌並沒有在甲國設廠,所以當然是騙局一場!

這世界常常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分不清。名牌業者在工資低廉的國家設廠,並利用當地的人力訓練出皮件製造師傅,這技術的轉移,是不是也增加了當地仿冒的機會,製造出各式各樣虛假的奢華?也許,這只是一場騙人的真假遊戲,而主謀,其實就是名牌製造業者,如果共謀的是仿冒者,他也許會說,他只是不小心扮演了這個配角罷了。而被設局的奢華買家啊,只要少買一點奢華品,不就可以終結這場真真假假的遊戲。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3391291

 回應文章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那是這樣花的......
2010/02/18 09:49

   這點我和女性朋有就有很大的歧見.就算你很有錢,這些錢??就去買這種豪奢,浮濫,沒啥用處又貴的爛時裝?爛包包?

  這簡直是造成社會風氣敗壞的重大原兇.有錢,應該要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那有被那些混蛋^&%的時裝界,寫不出像樣稿子的媒體牽著鼻子走??

  這些垃圾,早該丟進福德坑中了.女生的錢??還真是好騙耶....

  哈 哈 哈.............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老大說得好..
2010/02/16 19:50

我最討厭的電影,就是穿了xxxx的惡魔.這電影,還好導演最後讓女主角安瑟海威恢復正常.不在迷戀那些&$&&*(#爛東西拱出來的名牌包.如果,導演粉惡心,惡爛的讓女主角繼續下去.

  我會希望他的女兒,將來會為了買這些奢華無用的爛$^%$包.耗盡家財,窮困潦倒.

  這些名牌包??說穿了,論實用性,功能性遠遠輸給耐吉,愛的達,等運動專用包.更是輸給歐都納,或是軍中使用的野戰背包...

  這些華而不實,需要多花時間,精力,金錢去養的爛%#.簡直是女性身邊的吸血蟲嘛.吸血蟲,還不會要人命.這些號稱名牌的爛%*&%就會.

 所以,這些沒用,耗錢,浪費金錢的爛東西,都該丟棄..

實用,耐用,這才是最重要的...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02-16 22:59 回覆:
最重要的是要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如假亂真的仿冒名牌包
2009/10/14 01:02

有人故意去找仿冒的名牌包,以半價甚至十分之一的價錢買到,我支持!

這是聰明的消費者。

有人故意仿冒名牌包,以原價賣出,這我也支持。

活該,誰教這種女人愛慕虛榮。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09-10-14 03:23 回覆:
唉呀,罵到女人心了,也不能說那個愛慕虛榮的女人活該,應該問,為什麼同樣的價錢,那個女人不去專櫃買名牌包?偏要選擇風險高的網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