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台灣又愛又恨的行人
2009/08/27 00:43:57瀏覽586|回應0|推薦11
 這一兩年騎單車的人變多了,常常在都市的騎樓下,和單車騎士不期而遇。

有時候他們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我還來不及閃躲,他們就一陣風似的溜走。

有時候他們像浪潮迎面衝來,我忽左,忽右,唯恐被他們撞到。

在台灣的行人真可憐,好像次等公民。

過馬路要禮讓車子。

小綠人亮了,還要訓練腿力,學習短跑健將的精神。

走在騎樓,整排機車委屈擠在一起,讓行人也好委屈,不知是不是在走獨木橋?

好不容易走到開闊的騎樓下,恐懼馬路的單車族卻帶來我的恐懼。

我真懷念曾經在美國的歲月,那時候,我是一個驕傲的行人。

我像皇帝出巡,所有行車都得避開恭候。

但是,我喜歡長久住在台灣,我離不開他。

我對台灣,又愛又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326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