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問
2009/08/23 16:05:23瀏覽485|回應0|推薦7
我在逛街的時候,看到一隻穿著時尚的狗。牠坐在推車裡,被主人帶出來兜風。

我看得出那隻狗很開心。牠的頭髮被綁個蝴蝶結,身上也穿了一件格紋上衣,頗有英國皇室的風格。牠是一隻可愛的狗,乾淨,美麗,有家教。

主人打扮很摩登,肩上揹了一個名牌包,剪裁合身的衣服,凸顯出她美麗的曲線。漂亮的女人,帶著一隻漂亮的狗上街,彷彿是一張都市悠遊的廣告DM,文宣上要告訴我們,我們有一個美麗的城市,我們擁有高水平的生活,我們的快樂指數很高。

走到街角,女主人突然把美麗狗放出來,這時美麗狗更快樂了,東跑跑,西跳跳,好像現在才是牠真正的狗的生活。但一會兒,牠忽然停住了。

我有一種預感。

果然,美麗狗在乾淨的街道上,製造出肥料。
美麗的主人沒有看見,我原諒她,因為這時她已經戴上高級墨鏡,當然看不清處。

我想,蒼蠅很快的就會飛來。
有肥料就會有蒼蠅,這是自然的循環。

只是,我美麗又快樂的城市呢?聰明的你,告訴我,它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325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