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暨大住宿
2005/10/02 21:05:23瀏覽1182|回應4|推薦29

  話說暨大男宿,向來有鼠輩出入,追根究底,環境污穢而已,半信半疑的我,除了庇佑鼠輩寬宏大量,莫在我毫無防備時出現,其餘的,就只能竭盡所能維護環境的整潔,以避免遭到鼠輩大軍的傾軋與盤踞。

  入宿後的第三天下午,我百無聊賴,兀自坐在床舖上,忽爾,我不禁意瞥見在我的衣櫃外,有一大群密密麻麻的螞蟻正在入侵,牠們成群結隊,魚貫進入我的衣櫃,大惑不解的我,揣想因何他們會覬覦衣櫃,難不成裡頭有什麼山珍海味讓牠們發覺,於是我掀開門扉,兩眼輪轉盯著牠們的行徑路線,最後終於找出那個罪魁禍首:毛巾!

  那條毛巾是父親再三囑託要我帶去的,以防原先那條毛巾被我擦的面目全非時,可臨時替換,不致於陷入無巾可用的窘境,孰知好歹不歹,未拆裝的新毛巾竟為虎視眈眈的螻蟻所垂涎,他們呼朋引伴,蔚為壯觀,齊心協力向鵠的邁進,不懼任何危機,成竹在胸,有攻城掠地的決心。

  儘管是微不足道的蟻群,我仍是如臨大敵,手持礦泉水和一疊厚實的衛生紙,開始展開殲螻滅蟻的任務,依循牠們的路徑,我毫不猶豫在上面滴上礦泉水,瞅見他們游的死去活來的樣子,想必正掙扎在死亡線的邊緣,但有的螞蟻狡猾機靈,藉著通天遁地的本領,輕盈游出晶瑩剔透的水滴,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暫時躲至縫隙裡,好覓得一絲茍延殘喘的契機,瞅見泰半的螞蟻業已溺水殆盡,我信手用衛生紙將其拭去,並往毛巾瞧去,赫然發現毛巾內早已悉為蟻群佔據,囂張跋扈的牠們,著實讓我備感頭疼。

  毫無寬赦的餘地,執起柔軟的毛巾,逕向浴室走去,扭開水龍頭,嘩啦啦的水聲如瀑布洩洪而出,淌在水流裡的牠們,有的仍之死彌它,不肯放棄已到手的東西,即便強力的沖勁,也無法讓牠們死心,我憤而用手指摳,讓牠們從毛巾上撥落,約莫三分鐘,我檢視整條毛巾,潔白晶亮,如同往常。

 

  三樓雖然沒有鼠輩出入,但螞蟻大剌剌的行端已然使我感到還要更加注重乾淨,儘管是條未拆封的毛巾,由於其為工業製造的成品,難免殘留著化學成份,味道濃烈,誘發螞蟻,是以下回有諸如此類的東西時,我要先洗滌曬乾後,再放入衣櫃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on B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呀~!
2005/10/05 19:56
文章描繪著你跟螞蟻大軍奮戰之際,讓我想起國中課文....癞蛤蟆~鞭數十驅之別院...描寫之細膩,觀察之細微,有趣!有趣!慶幸你房間沒鼠輩~呵呵!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0/03 18:09
  暨大也不是老學校,為何住宿環境這麼差呀?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肚子火
2005/10/03 15:14

說到螞蟻

我也一肚子火ㄋ

我家也螞蟻一堆ㄋ

擦了又來

滅了又來

永遠找不到牠們的窩


*媽媽的守護者*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
2005/10/02 23:30

為啥毛巾上有螞蟻?

不是只有甜的味道才會吸引螞蟻嗎?

悱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