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的十字架
2011/05/04 21:17:15瀏覽420|回應0|推薦11

十字架,這個徽號真是全世界最普遍被人認識的──

  請看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有紅十字會,都有十字救護車,都以十字為醫院、藥箱、救援的記號;許多教堂高舉十字架;許多人喜歡佩帶十字架的頸鏈;許多詩歌、故事、歷史事蹟、文章均論及十字架,甚至,連污鬼邪靈也怕見到十字架……



 但是,最奇妙的是,本來十字架是古代羅馬人釘死囚犯的刑具,既可怕又殘忍,為何現今倒變成廣受歡迎的救援記號呢?我們看見世上許多商品、公司、團體、組織、機構、國家、旅館、銀行……等都有它們獨特的代表徽號,但就沒有任何一個徽號比得上十字架這麼受人注意、尊重,和廣泛地被宣揚,到底是為了什麼緣故呢?



 朋友,說到這裡,相信在你的內心也許會浮現一個你久已聽聞,但卻從沒有深入思想的答案──對了,自從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之後,這個殺人的刑具就變成救援的記號了。



 但你知道嗎──這正是與人人息息相關的救恩,因為我們全人類都犯了罪。根據宇宙的造物主、全能的上帝所定下的審判律例:罪的工價乃是死;所以,我們沒有一個能不死,而且,死後還要落到地獄裡受苦,因為我們沒有一個是不犯罪的,對嗎?因此,我們在神的審判之下都是該死的,但神卻愛我們,要救我們脫離罪和死亡,於是就差他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本來應該死的是我們,但主卻為我們死了,並且復活,勝過死權。他宣告說,任何人只要立志脫離犯罪的生活,悔改信靠他的,就可以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所以,現今這十字架代表了神的大愛,代表了罪的赦免,代表了信者得救的恩典,代表了主耶穌的得勝,代表了基督教的至善,代表了神的公義,更代表了永生的開始。



 朋友,請不要以為這只是什麼「說教」,什麼「西洋歷史故事」。如果是這樣,我們又何必這麼著急地告訴你?何不讓聖經也像「西遊記」一樣放在小說書叢中,讓那些閒來尋找娛樂消遣的人自己去選讀呢?



 正因十字架廣泛地影響了全世界,讀者必須正面地去思想其中重要的有關真理和事實,那就是你選擇永生與永死的重要關鍵。每一個人總有一天要死的啊!請問你對自己永恆的將來作何選擇呢?我們基督徒被基督的愛所催逼,不想你走入永死的道路,憑一片真誠的愛心將這福音告訴你──十字架能幫助你進入永生。



 您若願意,可以和我一同來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是個罪人,因不知道你是我的主,而任意妄為地隨從屬世的私慾生活,求你赦免我。我現在要拋棄一切只為自己、只靠自己的生活,按著你的旨意去生活。我相信耶穌是替我的罪釘十字架,是我靈魂的救主。

  主耶穌啊,求用你的寶血洗淨我的罪;我願打開心門,求你進入我的心,作我的主。

  求聖靈帶領和保守我,使我過一個聖潔的基督徒生活。

  謝謝你耶穌基督。



禱告奉耶穌的名,阿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uey&aid=5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