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袍之聲~黃瑽寧
2011/08/12 00:08:27瀏覽913|回應1|推薦4

父子
和父親黃富源醫師一樣同在小兒科領域,因著身分的交集,不管關係是父子還是師徒,黃瑽寧都深受其影響。父親像是燈塔般的指引,不但讓後輩為之跟隨,也讓兩代之間的關係,更加濃郁...

少年
跟所有的年輕人一樣,黃瑽寧也經歷過所謂的叛逆與迷惘,在追尋自我肯定的過程中也充滿過許多問號,家庭的關係讓他接觸到了信仰,但如何讓信仰成為生活中的幫助與力量,是他一直在學習的功課。

白袍

一腳踏進小兒科領域,視病猶親仍然是黃瑽寧至始至終的態度,每位病患的不適,每位家長的憂心都感同身受,並且化成提升自我的動力,也因此他排除眾議,選擇了這條對大家來說相當訝異的學習之路。

家庭
這個小兒科醫生,不但是病患與家屬的定心劑,也是兒子的大玩伴,當醫生的身分再加入父親的角色,他所看到的視野彷彿更深更廣。白袍上的職責是醫病,但白袍下的熱情是醫心,原來當初從父親那所習得的不只是專業,而是一個助人的信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uey&aid=5529364

 回應文章

德東 黃覺恩
自己的女兒 也是西藥受害者
2012/06/24 10:51
自己女兒的異位性皮膚炎為何不敢公諸於世,是不是打疫苗的後遺症,為了上節目宣傳西藥的好處,成為藥商的打手 ,卻不知自己也同時成為受害者,有本事一起加入對抗西藥廠的行列

黃覺恩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