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案真相,臺灣鬧狂犬病
2013/07/30 10:03:43瀏覽12360|回應82|推薦90

1

如果你看過福爾摩斯,看過勞倫斯‧卜洛克的偵探小說,看過日本當紅的東野圭吾推理作品,你就會知道,有時命案「真相」的確掩藏在「事物的核心」,伴隨著躲藏在細節中的魔鬼,設法混淆線索誤導員警。可有時「真相」就在眾人面前,你的面前,你卻視而不見。

 

小說,人名是虛構的,但情節為真。然則臺灣的新聞恰恰反過來,人名是真的,內容情節經常噴狗血。

 

自從1988年元月一日,蔣經國宣布開放報禁,此後25年,臺灣的媒體就像現在正亂竄於中南部的狂犬病,沒有一天不見人就咬,沒有一天不嗜血,更沒有一天不在製作偽新聞和瘋狂評論。

 

這就如同古老的歐陸,先有西元五世紀末開展長達千年的黑暗時代,才有1340年代人人聞之色變的「歐洲黑死病」

 

可這正是人類歷史最有趣之處,往往大自然帶來的巨大災難,其實泰半出於人禍之肇始。這當中,有無數的政府官員、權貴富豪、教會人士,乃至庶民大眾,都在高喊「我們要真相,人民要求真相」。很不幸,上帝給他們的回應是孔子講的,始作俑者,其無後乎。

 

結果這場歐洲黑死病的「真相」,全世界足足死了7500萬人口,這幾近於人類發動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看,兩腳動物的靈長類必須走過六千年,不斷發明飛機、戰艦、坦克、重機槍等熱兵器,才可以死得了這麼多人。但老鼠說了,吾族不如你們天生睿智,可我們只需要一位弟兄帶著鼠疫病菌到處亂跑,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因此在中古歐洲,人禍總是大於天災,先有羅馬天主教廷的墮落,國族與族群民眾的相互傾軋,大家整天忙著你鬥我我鬥你,導致基建無錢修繕而崩解,公共衛生疏於聞問‧於是大禍釀焉。

 

現在也一樣,當媒體披露臺灣出現鼬獾、錢鼠傳染的狂犬病時,老實奉告,我當時是微微一笑的,毫無驚訝之情──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早在李登輝執政那一年,就開始鬧民進黨亂咬人,媒體極度嗜血的「臺灣人狂犬惡疾」了。比方說,一向治軍甚嚴的國防部長高華柱,不就被洪仲丘案的諸多「錢鼠」咬上好幾口嗎?洪案的真相,在臺灣就叫「狂犬病」。

 

否則請你告訴我,什麼叫「沒有真相,就沒有原諒」?

 

如果你回頭去翻三個星期前的報紙,包管你發現這始於《聯合報》的社論同名標題。從案發到今天的發展來看,這家只會煽風點火的傳媒,從來不想要洪案的真相,唯一關心的是,自己能在這場洪案中喝上多少馬英九的鮮血。

 

2

洪仲丘的父母,需不需要兒子洪仲丘意外死在禁閉室的真相?

 

一樣,從最近的連串報導可知,這對夫婦顯然已被洪慈庸奪走話語權。只見這位屬於旁系血親的姐姐每日對著記者說三道四,不但天天上報紙還不夠,還要在電視新聞畫面「露上半臉」好幾回。

 

可怪的是,洪慈庸,妳為什麼要先化上美妝,再蒙上半個臉呢?想要尋求真相,莫非就不能光明正大?

 

正是在昨天下午,當高華柱下臺的消息傳出來後,洪慈庸又對記者開講了,她對國防部長下臺「無感」,「他們家」只要真相。請問,她要的什麼真相?

 

對不起,洪慈庸唯一向大家表態的,不管軍方抓了幾個涉案者,乃至542旅長沈將軍都因此從「證人」的身分轉為「被告」,不管軍檢和桃檢如何調查,她永遠不滿意,也永遠把槍口對準馬英九,一口咬定馬英九是「默認」軍方殺她弟弟的共犯。

 

很顯然,不把馬總統拖下水,她,洪慈庸,絕不鬆口。更明顯的是,倘若馬英九一日不死,洪慈庸會持續不斷的宣稱「沒有真相,就沒有原諒」。這樣吧,洪慈庸小姐,現在臺灣開始流行狂犬病,請讓我問一句,妳是不是要讓臺灣人先死去一大半,才願意放過這個害死妳弟弟的社會?

 

顯然是的,因為從洪慈庸種種非理性的惡言惡語來看,這個家庭和媒體是站起一起的,不需要真相,只想要狂熱的報復。所謂的社會公義,不如她日日上新聞,可以批鬥馬政府更加值錢。

 

事情演變至此,洪案已不是洪仲丘的個人悲劇了,而是由洪慈庸、媒體和一群綠營醫生、律師聯手演出的天大鬧劇。

 

很不幸,我再也無法同情這家人了,因為他們始終不想讓這場不幸事件落幕,非要搞成歹戲拖棚的人人大為憎惡,爭相走避不可。

 

不然怎麼辦呢,非得認同她的瘋狂作為,不單馬英九該死,就連臺灣人都要死去一大半,才解得了她的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8043335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銀老很敢寫
2013/07/30 10:21

不過確實夠了,一直搞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往生者的家屬這麽熱衷上媒體,覺得很冷血。

你不是很悲痛嗎?為什麼我們看不見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30 10:27 回覆:
我是不得已的,不能讓ptt和udn的瘋子得逞。

m871408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0 10:12
銀老抓個小錯,應該是鼠疫而非霍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30 10:19 回覆:
謝謝,我也被ptt的老鼠咬了好多口,以致不識鼠疫和霍亂之區別了。已更正。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