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太可怕,宗教界噤聲
2013/07/19 08:46:52瀏覽11555|回應95|推薦68

昨天上午,在我要求《ETtodat東森新聞雲》為了侵犯著作權而發表道歉聲明後,接到不少對此事關心的電話,其中有一通來自佛教界的友人。他感嘆:

 

「如今,臺灣宗教界都沒有人敢說話了,你看證嚴法師這幾年索性躲在慈濟精舍裡,楞是對記者躲得遠遠的。還有,自從聖嚴法師往生後,農禪寺也不再對臺灣的時局和社會風氣表示看法了。」

 

「怎麼會這樣?」

 

「誰敢對記者開口啊,你看看星雲法師的下場,只是幫馬總統累得打瞌睡講幾句體恤話,就被罵得滿頭包。」

 

這段話讓我不禁納悶臺灣的基督教、天主教,是否也一樣噤聲不言?

 

結果我發現,不只他們,就連臺灣的道教界也在這幾年,選擇保持沉默的態度。似乎大家都害怕了,決定不再多管閒事。因為關心不但多餘,還很容易被媒體把他們說出口的話加以變造和扭曲,平白無故失去許多信眾的支持。

 

但這種宗教界不敢發聲的現象,即便在兩蔣戒嚴年代也沒發生過,聖嚴、惟嚴法師就不提了,比如廣欽、印順、道源等諸師父總是敢言人所不敢言者,因為導正社會風氣,也是出家人秉持慈悲為懷的傳道責任。

 

再看看一心弘揚淨土宗的淨空老法師,更是以八十多歲的高齡,寧可風塵僕僕的來往於美國、大陸,寧可長年借居於澳洲,也不肯在臺灣養老。這是孔子講的「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嗎?

 

莫非臺灣還不夠自由了?

 

正是因為馬總統太崇尚民主了,臺灣人太放縱太自由了,自由到沒了邊,結果造成媒體大肆集權吃人的恐怖現象。今天我們的新聞界,男的沒出家,但無法無天,女的未落髮,卻專幹「尼姑生娃,含血噴人」的納粹行逕。

 

問題就在我們沒有法律可以制衡、制裁臺灣媒體的囂張跋扈,任憑他們在平面電子傳播媒介偷換概念,巧取豪奪,為所欲為。

 

我們就以洪仲丘案為例吧,這幫混帳透頂的電視臺、報紙一邊高喊「沒有真相,就沒有原諒」,一邊卻四處尋找跟案情毫無關係的路人甲乙丙丁,想方設法把國軍妖魔化,然後在政論節目傳達給觀眾「馬政府絕不可信任」的訊息。

 

矛盾的一點是,他們既要求國防部追緝偵兇,但又告訴民眾被收押的,可能都是代罪羔羊,背後一定有比副旅長更高的軍方高層涉案。

 

要多高,臺灣媒體才會滿意呢?

 

他們利用各種包括網路耳語在內的管道暗示你,只有馬英九下臺,把他給宰了,才能算是還給洪仲丘家人公道。

 

這其間,有誰敢表示反對意見,有誰敢講洪仲丘不是那麼英雄的,完蛋了,你就是黑暗軍方的同路人,不把你送上「人民法庭」,搞個「人民公審」絕不罷休。你不相信嗎?

 

凡看過我最近三天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不但我的文章被《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加篡改,我還被來自他們網站一大群自以為很公義的網友,大加恐嚇和騷擾,簡直恨不得吸我血吃我肉,非把我抄家滅族不可。

 

想想看,我不過有一點連自己在三十年前都捨棄的「作家」小名氣,他們都敢如此胡作非為,胡攪蠻纏,更何況臺灣宗教界愛惜羽毛的各個法師、長老和名人。

 

的確,馬政府不集權,但我們的媒體卻是集話語權於一身的龐然怪獸,無時無刻不在監視你,逮到機會就對著你,群起而撲一湧而上,非把你連骨帶肉的啃個乾淨不可。

 

我們的政治空有民主之名,但我們的社會在媒體和其網站的操弄下,卻非常恐怖。難道不是如此嗎?

 

當知縱觀古今中外史,特別是臺灣媒體最景仰的歐美國家,宗教信仰向來都是一股安定社會最重要的力量。以往在臺灣,也是如此的,因為宗教可以平息信眾的焦躁,可以撫慰社會的創傷和巨痛。

 

可如今呢,我們沒有一個佛教法師,一個擁有正確信念的基督教牧師、天主教神父敢出面說話,因為人人自危,因為臺灣不僅有一票非常野蠻的媒體,更有一群可怕的網民時時準備拿異議者開刀。

 

而這兩者卻是狼狽為奸,相互餵養,非常團結。

 

魔鬼,也是有信眾的,此刻在臺灣更是越來越多。請問,這股令人畏懼的黑暗邪惡勢力,有誰抵抗得了?

 

因此,請讓我把話說明白吧,臺灣人真的很不愛惜好不容易才擁有的民主社會,我們也好不容易選上一位絕對節制自己權力的總統。但大家卻縱容民進黨和媒體積年累月的日日在羞辱他,造成流毒四布的寒蟬效應。

 

結果,就是今天這個狀況,社會公義是貪婪的媒體在衡量,司法體系是無恥政論名嘴說了算。敢反對的,誰就是害死洪仲丘的共犯。

 

請問,這是什麼社會?你還敢自由發聲,表示「我反對」嗎?

 

我們的宗教界領袖用沉默告訴你,臺灣是一個媒體集權、侵害無辜民眾的恐怖之島,他們只能力求自保。

 

 

●延伸閱讀:

 

1、洪眾丘案,東森侵害本人著作權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7965095

 

2、東森為侵權,已向我道歉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796728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971609
 引用者清單(2)  
2013/07/21 23:50 【不平則鳴】 理直氣和
2013/07/19 21:30 【珍珠備忘記事】 澳洲記者協會倫理道德公約 - 網路轉貼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銀政雄論粗口和媒體審判
2013/07/22 18:08
回應銀政雄論粗口和媒體審判20130722
針對我的回應,銀先生原本刪了,之後可能改變心意,讓我表達意見了,我又給貼上,請參考90樓。換這胸襟有助理性思辯。我就不贅言解釋我是否粗口了。

對銀先生的一些善意建言:
1.有些深綠言論太過偏頗激烈和粗鄙,凡事祇論顏色沒有是非,讓人難以接受,我想深藍應引為借鏡。我認為藍綠和解的可能性很低,政客高來高去,身段唱腔做足,看著可厭,但除避開正面對決,玉石俱焚之外,行政和立法在妥協搖擺中也免強有些進展,民主制度,可厭但不能走回頭路;文人學者或一品老百姓論政,要不陳義過高,要不嗓門太大,武生戲的身段唱腔,聽著痛快,往往真刀真槍,招招狠辣,搞得血流成何,難以收拾。偏偏在野的簇擁,在朝的可不定領情,歐美投票率低,有些冷感,這是原因之一。不隨政客起舞,藍綠民眾冷眼旁觀,藍綠政客沒花腔好唱,祇能用心做好藍好綠。他們要選票,我們看看政積,這樣咱們才能撈著好處。

2.當然銀政雄絕非甘於隨政客起舞,但過於強烈的立場帶出過於強烈甚至強制性話語,雖有一定的市場,但也可能讓人厭藍惡藍;冷言旁觀,冷靜監督,反而有助大局,所謂大局是人民的福祉,和政局的安定。

3.我雖是無神論者,但能從宗教信仰得道慰藉和寄託的朋友,我為他們高興。人類文明從神權、君權一路走到民權,是宗教退出政治的必然趨勢,論政論事,盡量理性的就事論事,免得原本已夠紊亂的政局添加不相干的糾葛;我尊敬你對宗教的鑽研和深入,也相信你獲益良多,更希望兼善天下,這樣的宏願很了不起,如果專文推廣效果應該更大。

4.你有一些觀點和看法跟許多人都有同或不同之處,這個社會跟大自然一樣多元而複雜,或許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的軍旅生涯,讓你不耐煩細微繁瑣的事情,也覺得世局如內務一定得整齊劃一,「天何言哉,四時行之,」天地萬物萬事能存在的自有道理,蟑螂蟲蟻惹嫌,用過量的殺蟲化學藥劑,也毒害有益的昆蟲和我們的環境,我們至今還是得跟他們共存,何況粗口罵不死蟑螂蟲蟻,反而壞了你自己甚或別人的情緒,這算盤珠子撥得不精。民初軍閥電影張大帥滿口「他奶奶的,」頗有戲劇效果,今天令人敬重的好軍人都是儒將,銀政雄出身軍旅,曾活躍台灣文壇,也是儒將!偶有粗口是為了效果,太粗太多恐有傷形象,脫下軍服多年,不用操唸了!

5.媒體審判?或許,舉世多少都有一點吧?我也說過「不管甚麼理由,今日大眾傳媒彷彿已是另一種宗教,能形塑聖徒和魔鬼;鬥爭時傳媒可以替你打擊政治異己或商業對手,迷惘時傳媒幫你創造膜拜偶像,一切祇為名為利;「電視在報,新聞有刊,」不少人當教義經書,不可一日無之,其實真假難辨,辨清了可能更不好受!傳媒商業化勢不可擋,利之所趨,不免各擁山頭,相偎取暖,傳統新聞道德祇是教義,沒有履踐。這種媒體宗教,為惡甚於邪教!」(文見論宗教信仰)在淺碟的市場競爭下,很難期待媒體自律,也很難寄望立法他律,妨害新聞自由的大帽子任誰都頂不住,有志之士也祇能喚起民眾呼籲媒體多做查證和平衡報導,媒體受眾有監督就有一定的效果;縮小範圍談洪仲丘案,許多不合常規常情常理的事,因此還讓年輕服役士兵早逝,不能不承認,即便有媒體審判,背後確實因為歷年累積類似案件很多,造成民意沸騰才有以至之,粗暴地以愚魯鄉民和媒體審判看待恐怕就缺乏同理心了。服役時我也進過禁閉室(我在禁閉室的日子,)人生一點小波折,留下一點短暫的不愉快回憶,卻讓我出身深藍卻怕沾那個邊,我一直在民間打混,想法跟銀先生比較不一樣。

早上有事,現在拉雜寫來,尚乞見諒!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2 18:14 回覆:
謝謝您。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廉頗與藺相如
2013/07/22 11:50

很高興看到老銀讓廚子發言!

老丐希望:

兩位如: 廉頗與藺相如, 相與為國!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10:23
做夢也無法想像: 公審,暴民(名嘴)替代了司法!  請問台灣還有甚麼可以旋耀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2 11:06 回覆:
有啊,ptt網站。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我確有罵,問題在他斷章取義,而且企圖搞的是文字獄。
2013/07/22 10:20

就算有罵,我也不認為他可以以此為藉口罵「我x銀正雄祖宗八代」,才能表達他的意思。

他只需說「如果我用你罵媒體的話罵你,你做何感想」,就可完整表達他的意思了。

他就是想罵「我x銀正雄祖宗八代」這句話,只要你不告他,罵就罵,沒啥了不起,不必找藉口,事後又喊冤,就讓人覺得有點矯情。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08:07

胡說八道:
對了,我本說沒聽說「他們利用各種包括網路耳語在內的管道暗示你,只有馬英九下臺,把他給宰了,才能算是還給洪仲丘家人公道。」害小浪網友笑翻天


我只能說媒體名嘴鄉民這種獵巫公審的作法,根本不是要真相,更不是為了避免第二個洪仲丘出現,反而是在製造第二、第三個洪仲丘,至於真相,媒體鄉民心中早就已經編寫好「真相」,就是洪仲丘是嫉惡如仇愛兵的好士官,他為了要揭發軍中的黑暗,所以被「四大惡魔」「五大幫兇」集體預謀虐殺。只要偵察結果不是如此,現在獵巫正起勁的媒體鄉民絕不承認接受。

看看那些名嘴在節目上口沫橫飛,雖然表情有時故做義憤填膺,但卻時常表現出興奮之情,為何?

理盲濫情的台灣社會害死了洪仲丘
http://classic-blog.udn.com/tsaixiaolang/7984894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07:44

胡說八道:
但文中所說我x他銀正雄祖宗八代那句話不算
因我是說如果我我用他罵媒體的話罵他
他做何感想


銀老曾罵「我x他媒體祖宗八代」?

若沒有,你也只是為自己想飆「我x銀正雄祖宗八代」找藉口罷了。現在喊冤更顯你不矯情不實在。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2 10:01 回覆:
這我確有罵,問題在他斷章取義,而且企圖搞的是文字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2 10:10 回覆:

他不敢引的原文,如下︰

 

 

「對不起,按理我講佛法不該造口業,可怎麼辦呢,你跟這幫混帳講理,對方楞是不痛不癢,吃定了臺灣基層民眾非買他們的帳不可。那只好抱歉了,我X你媽的祖宗八代,你們這幫臺灣媒體人,看看把我們的社會搞成什麼樣子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7952246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候指教
2013/07/22 01:17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1 16:19 回覆: 你真的只會胡說八道。



小銀祇提我的筆名,沒說我何處胡說,何事八道,我請小銀一一列舉指正,我好思過。不過我說我x你銀正雄祖宗八代不算,我那是借你的話用假設語氣說的,我從不唸佛經,佛緣太淺,不夠格有神佛保佑,所以實在不敢張狂、囂張、霸道和沒水準,否則真可能會像63樓這個可愛小朋友的祖父說的要遭報應。




63樓. 中華民國後繼有人

2013/07/20 18:45

你也不怕報應?!怕是時辰日子未到?!
"胡說八道"也扯太離題了,2007年那駡銀正雄的趙老大己遭報上西天
報到、你也不怕報應?!怕是時辰日子未到?!



不過他跟你一樣,顧左右而言他,沒說我怎的離題,倒是不忌人死為大的習慣牽扯已故網友,把已歸道山說成遭報應上西天。西天據說是極樂世界,看來和我互有幾次推文的趙老大是得善報上西天,多謝後繼有人的中華民國空軍少尉金口,當時一眼掃過他的留言回應,還以為他威脅我呢,正想告他,轉念一想才知他是祝福我,禮尚往來,我也祝福後繼有人上西天唄!可見理未易明,善未易察,我們還是說說理唄!



對了,我本說沒聽說「他們利用各種包括網路耳語在內的管道暗示你,只有馬英九下臺,把他給宰了,才能算是還給洪仲丘家人公道。」害小浪網友笑翻天,現在發現我可能我錯了,因為下面這位格友替你提出證據了:




61樓. pearlz (台灣媒體沒有倫理)

2013/07/20 16:14

一個人的意外死亡,只要是在任何工作契約時間內,契約的雇主或地點的所有人都要負責任,這是世界通行的法理。但是不等於雇主就是殺人犯。這是有區別的。媒體公審,人民公審 - 根本是胡鬧。



照這位看似政戰官或教官的格友所說「契約的雇主或地點的所有人都要負責任,」看來他暗示三軍統帥馬英九要負責任。可你得向她查證,因為這位她的邏輯跟你比較接近,我不太懂;至於是不是殺人犯,恐怕得等調查審判終結才知道,因為中華民國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己坦承,洪仲丘被送入「悔過」,有高階軍官施壓;軍事檢察官認為542旅副旅長上校何江忠,藉職務權力,脅迫所屬加速辦理洪員悔過懲罰事宜,涉犯刑法「職權妨害自由」、「職權強制」及陸海空軍刑法「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懲罰」等罪嫌。



敬候指教。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帶帽子
2013/07/22 01:14
關於帶帽子

我的帽子值幾個錢

我可不隨便給人戴帽子

我是說銀正雄這樣排它性強的粗暴言詞

讓人厭藍惡藍

所以我特別說如果我誤會他

他得戒口

沒想到他拿他自己的粗口當藉口就這樣閃了

還是那句話

真沒勁兒

他的支持者咒我我上西天

我都沒氣呢



出處: 銀正雄紅得太藍 - 不平則鳴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0539/4989217#ixzz2ZhXN5nnv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冤枉啊
2013/07/22 01:13
冤枉啊

請麥兄再細看我文

我是說請他列舉我胡說八道之處

但文中所說我x他銀正雄祖宗八代那句話不算

因我是說如果我我用他罵媒體的話罵他

他做何感想

順便諷刺他太粗口

我只能說他理辯不明

我要真這樣罵他

他不告我才怪

是實上我一點不氣

他不回應我問題

代表他

自知理虧

借題發揮

怯戰而走

我不為己甚

祇要他不再滿嘴神佛偏又粗口不斷

我就不批他

要不我照批

清省得很

我怎是粗口的人

你何時聽我粗口罵過網友

可見銀正雄不過如此

挺沒勁兒的



出處: 銀正雄紅得太藍 - 不平則鳴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0539/4989217#ixzz2ZhWvfvCm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子豹變
2013/07/22 01:09
最新發展報告就是銀正雄把我列入他的黑名單還把上述留言給刪了,理由是「用國罵侮辱人,」這可非常反諷,我祇是利用他罵人的話告訴他如果我也這樣罵他做何感想,不知銀正雄是理辯不明,還是自知理虧而怯戰,我也不為己甚,我可沒精神跟他瞎搞蠻纏,不過真還希望他能君子豹變,痛改前非,不再嘴唸神佛,偏又滿口粗話,最主要是不要再激化網友之間的藍綠對立,也不要藍得那麼惡形惡狀,張牙舞爪,讓人厭藍惡藍,我不是很欣賞馬英九,但銀正雄排它性激烈粗口的言論等於間接陷馬英九於不義;我認得很多深藍淺藍深綠淺綠的朋友,他們大多溫柔敦厚,言辭典雅,立場不同,也都還免強有理性思辯的空間,大家盍各言爾志的情境才是聯網須要的。盛名之下多虛士,方拙啊!方拙,你愛惜一下羽毛吧!以下是銀正雄針對我這文最後的發言:



給胡說八道 2013/07/21 18:51 你剛剛在回文中,竟然用國罵侮辱人,那我只好把你列入黑名單了。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1 19:03 回覆:節錄胡說八道方才回文:「不過我說X你銀正雄祖宗八代不算....」,免得他抵賴要知道光靠他這句話,如過用在UDN另一格主身上,一定會告上法院去,而我不過就是列入黑名單而已。

�X�B: 媒體太可怕,宗教界噤聲 - 銀正雄的在地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ganghu999/7971609#ixzz2Zgirf7Gx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