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勝文失言,政媒屁聲連天
2012/11/07 08:57:35瀏覽4849|回應26|推薦58

我沒有證據指稱連勝文的「丐幫論」,是和提問的記者事先套好招,雖然這項本事,向來是連家、連系人馬、國民黨本土派的必殺絕招。

 

如果我們回顧李登輝執政末期,李、連、宋三組人馬的隔空喊話、利用媒體頻頻過招,真個是令人目不暇給,通通都「中招」,結果是讓陳水扁漁翁得利,足足敗壞臺灣整整八年,所留後患直到如今還是難以收拾。

 

所以,我常講阿扁的貪腐禍國,臺灣媒體其實是最大的共犯,而李、連、宋的相互殘殺,則是首犯。

 

如今十二年過去了,連家這位少主,就遠的方面來講,沒有記取1990年代的歷史教訓,就近而言,顯然忘記他的突遭「馬面」槍擊,其中有一部分的原因,正是來自他個人的性格缺陷,太愛跑攤,太愛和民代、立委博感情。

 

這種出自江湖義氣的小仁小義,當然是他個人的性格缺陷,也正是為什麼他會在日前引發「丐幫論」風波的真正原因。

 

以此我們或者可以驗證屢試不爽的結論:臺灣的政客太愛放屁,臺灣的媒體屁聲連連。兩者相互為用,屁功蓋世,以致整個島嶼無不籠罩在臭氣沖天的屁霧之中,讓民眾幾欲窒息,不戴防毒面具,簡直沒法過日子。

 

一個政客如果缺乏分寸,一個政黨如果道德淪喪,所有的媒體如果連起碼的是非判斷能力都付諸闕如,則這個國家的氣運也就可想而知。而連勝文的「丐幫論」,正好幅射出臺灣社會最醜陋不堪的一面。

 

現在,讓我們還原連勝文這番話的原貌。

 

「現在要拼經濟,否則就算選舉,也只是選個丐幫幫主,有什麼意義。」

 

幸好眾所周知,連勝文可能要選和為了選戰而布局的是下屆臺北市長,因此不容置疑,媒體、政論名嘴和民進黨立刻把焦點轉移到連勝文砲打馬英九的方向去。然則,讓我們換個角度看,倘若連勝文擬欲參選的是2016年的總統大位呢?

 

請放心,臺灣的媒體和民進黨一定會痛罵連勝文嚴重失言,竟敢侮辱全臺灣的人民都是乞丐,難怪大家都罵他是「神豬」,不懂民間疾苦,他應該退選。

 

看吧,同樣的一件事,相同的一句話,卻可以因人、因時而異,做出角度、立場完全相反的不同指控。

 

可如果我們平心以對,連勝文容或在今天,也是嚴重失言。因為他罵的可不單是馬英九,就連郝龍斌也被他的颱風尾掃到了,乃至南部、東部的綠營縣市長,不都是丐幫分堂的乞丐堂主?

 

進而言之,舉世各國的領導人無不為了解決金融風暴而疲於奔命,難道歐巴馬就不是全球最大的丐幫幫主了?絕對是的。

 

再退一萬步來說,在連勝文不經大腦的說詞之下,全臺灣人民哪個不是瀕死於溝壑的遊民、乞丐?可為什麼我們的媒體不從這方面去譴責他的嚴重失言?啊,因為現在是馬英九在執政,因為他要選的是臺北市長,理所當然要贊成他的言論,講得太「高富帥」了,連勝文,了不起!

 

可事實是如此嗎?

 

我很想問問媒體和民進黨,乃至名嘴黃創夏,你們都在當乞丐了嗎?你們都三餐不繼了嗎?如果今天連勝文要選的是總統,你們還會贊許、支持他嗎?

 

答案不問可知,而由此反映出,臺灣大眾傳媒和若干藍綠政客惡搞民粹、老是對人不對事、最為可憎的一面。

 

也正是為此,我們就必須問出這一句話來,如果連勝文講的不是事實,如果連勝文的「丐幫論」是不自覺的羞辱起臺灣人民,為什麼身為總統的馬英九不可駁斥?當然應該痛聲譴責,因為這事關大是大非,和連勝文的小仁小義,當下判然。

 

馬英九當然是可以被批評的,但要根據事實,而非無的放矢。否則府院當然該挺身而出,正色以對,畢竟是非分際豈容混淆。

 

然則,看看郝龍斌在連勝文惹出這起風波的態度吧,豈非尷尬到能躲就躲,盡量不出聲?乃綠營縣市長的反映,不也如出一轍,只巴望著藍營鬧內鬨,免得無端惹火燒身?

 

可如此滑稽的連勝文失言,卻也有著正面的意義,那就是引蛇出洞,適足以讓我們確認臺灣的政客、媒體和名嘴,基本毫無應有的民主素養,而最可悲的是,他們連道德操守都一併丟棄。

 

這才是臺灣最可悲、最荒謬的一面──自家家裡有寶,卻是出門當乞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2259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見
2012/11/10 08:07

回來休假幾週,只在士林夜巿看到一位殘障者跪地要錢,在東區一位和坐地托缽,有幾個殘障人士賣彩券,糖果。飯店、咖啡店⋯人滿,街上男女衣著適當,面貌俊美悠閒⋯學生人手一機,至於那摩托車,私用車,那又不在話下了,還有各處都見志工為人服務。

對了碰到一事,一定要寫,台灣的髙鐵真是一流,快準舒服,更服務周到。因太舒服了(也許是人老了),我下車就忘了背包,新台幣,照相機,iPad,每日用藥,及䕶照全留在車上,結果卅分之內,服務台小姐告訴我已找到失物,四個鐘頭後就原璧歸趙。

總之,台灣的百姓,中華民國的國民,尤其是那名嘴,記者,政壇諸公,別自艾自怨了,稱窮家幫?您已不夠格了!當然不是說台灣一切都好,值得改善得仍多,找出真正的缺失,別無的放矢了!


whocar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創夏這個人
2012/11/09 10:04
提到黃創夏就讓我想起2008年馬英九剛當選尚未就任時,黃寫了幾篇文章,大意為國民黨大老將班師回朝,並預言這些大老重新掌權後將會吃相難看,結果預言失準。沒幾年,黃創夏轉而批評馬英九不懂得敬老尊賢,未重用這些國之大老...。雖說不少人靠批馬賺取通告費、稿費,或許還有財團贊助,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如此前言不對後語,為罵而罵,也未免太沒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粹, 民粹, I hate you!
2012/11/09 08:43
最令人憎惡的是專搞民粹的政客(including Obama)名嘴及媒体!

任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黑心名嘴周玉蔻
2012/11/08 20:39

請看這篇黑心名嘴周玉蔻的鬼文章

近來國民黨內挑戰聲竄起,黨中央放話回批,明潮淘湧;連向來以「謝謝指教」回應批評的馬英九總統,也拿出舌箭,和小一輩的連勝文對幹。

有人猜测,馬英九腹背受敵,權威動搖,取而代之者蠢蠢欲動;也有基層黨員提出罷免主席之說,山雨風暴欲來之氣,似是勢不可擋。

然而,國民黨中央目前根本沒有罷免主席章程規定,除非主席請辭,根本無法依程序拿掉他的權位。

何況,2014年底七合一選舉日近,以眼前情勢判斷,國民黨大敗機率甚高,屆時執政不佳,失卻人心的黨中央,必然遭到徹底聲討,現時或明年黨主席改選取代馬英九做主席的任何人,豈不成了馬英九14年的擋箭牌?何苦來哉?

这几日,國民黨基層私下傳話,要各界人馬按住不動,忍下怒氣,繼續鞏固領導中心馬團隊,等到14年投票日晚再複製當年馬英九率隊抗議,至總統官邸逼主席下台的畫面。

話說得或許單刀直入,一般反應卻不錯。

時光易逝,是非成敗轉頭變,誰能保証這樣的鏡頭不會出現呢?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在喊罷免馬總統
2012/11/08 18:05

罷的成才有鬼,無膽蘇光光只會給自己找藉口喊爽,那些退休軍公教人員既然揚言不會再投票支持國民黨,甚至一起高喊「馬英九下台,陳冲滾蛋」,那還去陳情幹嘛,是真的迫於生活需要還是~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以為是
2012/11/08 11:46

自比魏徵清高談

卻是房琯唱紙調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重殼蝸牛,講出了公子哥兒的毛病
2012/11/08 09:59

公子哥兒當然不能當丐幫幫主。

公子哥兒得要看到國庫滿滿,這樣當頭才風光。

這種人能當市長?

連家當然有辦法在聯合報裡買人買版,幫大公子造神炒作。

但別忘了十二年前,連老爺就做過同樣的事。

結果呢?

想再回味最後一名的感覺?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亂源!
2012/11/07 23:35
一幫名嘴記者幫連公子擡轎,最近又在吵馬英九用人是否是小圈圈的問題。言下之意就是,如果臺北市長不支持連工子,馬就是用人太小圈圈。不過這幾年連老先生應該也算是很得總統倚重的,單説每年參加APEC的領袖高峰會的風光,在臺灣的政界有誰能望其項背?不知道這群幫閒的名嘴是否不自覺的把連老先生也罵了進去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8 06:01 回覆:
兒子那麼大了,連戰也管不動。

李天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政客名人參選運動救!讓底層弱勢成為社會襖論對話中心!
2012/11/07 22:42

Dear 銀老:

當代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政客名人誤國

社會鎂光燈麥克風已經完完全全被一些不適任名人政客佔

連勝文可預期的,將參選2014 台北市長選舉

我將站出來推動--- 反政客名人參選運動

讓底層弱勢成為社會對話討論的中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8 05:59 回覆:

臺灣的名人都愛鍍金,可惜都是假金、會生鏽。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平正義"被汙名化了,我擔心的現象愈來越多了!!
2012/11/07 22:30
1.陳錢總統召開記者會聲稱「今年1月才知妻子匯錢到海外」公然說謊,把誠實汙名化了!!
詐騙案件越來越多,把信賴汙名化了!!
陳賊公水扁以總統之尊貪汙,也把清廉汙名化了!!
政客霉體以"公平正義"之名,行爭權奪利之實,連公平正義也被汙名化了!!
當大家普遍對人講"誠信清廉公平正義"時竊竊以笑,以懷疑的心思打量時,我們要怎樣面對下一代?教育下一代?當下一代不可被期待時,這一代難道是要創造"獸"時代嗎?
這些妖魔豈止"其無後矣!"當長劫墮入泥犂無有出期!!

2.吳盤子上有宋老盼壓著,下有馬英九頂著,讓他這一生沒個出頭日子,眼看沒幾年恐將入土,只好吐吐舌頭出悶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1-08 05:58 回覆:
謝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