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9A為恥?改當4A半立委
2012/11/02 09:14:38瀏覽7261|回應28|推薦54

昨天,在王金平的「密謀」下,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一人當關,全民莫敵。在這樣由他一手把持的密室分贓下,藍綠立委各個都有「舉」──請注意,是舉手,不是你想的那種「不舉」──之下,國會同仇敵愾,誓死不當9A立委,一洗9A立委的污名。

 

於是乎,他們決定了,今年每人還是要繼續AA齊了1725000元,到了明年元月起他們願意把自己「那話兒」自宮一半,只領865000元。這等於昭告全臺灣,國會立委是很有guts的,深以「9A立委」為恥,太難聽了,他們決定花86萬塊錢買回4A半的形象,另外二分之一的「4A半立委」是卯起來非幹到底不可的。

 

請給王金平拍拍手,好樣的,在民意強大的壓力下,橫眉冷對萬民指,誓死要A納稅錢。有這樣的立法院長,難怪他身上的「黑金」始終不掉漆。不錯,他奶奶的,貨真價實。

 

好,歌頌完王金平的功德,當然不能不對113名立委講句好話。不,我錯了,是112個,蔡正元除外。從此「國會孤鳥」換人當,這個位子自從沈富雄「退除役」後,虛懸已久,恭喜蔡委員「榮升」。

 

講到這112個立委,4A半立委,在昨天聯手演出的這場國會廟堂大戲,就不能不讓人起明朝末年的宦官太監,其中就有一個鼎鼎大名的「九千歲」魏忠賢。這個人權大勢大,大到不把皇帝明熹宗放在眼裡。當然,表面上還是要謙虛一把的。他跟幾個內閣大學士把話挑明了,皇上既然是萬歲爺,某也何人,豈敢冒瀆聖聰?以後諸位先生管我叫九千歲大公公吧。

 

以此觀之,如今400年後的臺灣,我們乖乖不得了,竟然在人民票選下一「舉」而擁有112個魏忠賢。厲害吧?請喊臺灣人第一名!

 

更厲害的是,魏忠賢不是生來就當太監的。

 

《明季北略》就詳細記載他飛黃騰達的經過,沒錯,他本來姓魏,卻是個隨母改嫁的「拖油瓶」,因此改姓李,全名李進忠。

 

此外當年民間還有一本書,是另一個太監劉若愚寫的《酌中志》,則毫不含糊的告訴我們,後來改名為魏忠賢的李進忠實在是個天生的痞子,從小到大混得很不成樣子,混到在自己的家鄉呆不下去了,只好跑到天子腳下的北京京城謀生路,哪知又欠下一屁股賭債,無奈之餘,只好把自己給閹割了──行話稱之為「淨身」──拿進宮當太監的賣身錢抵債。

 

你說,魏忠賢可真捨得不是?但他的自宮,只能揮刀自砍半截,因為太痛了。在猛然劇痛下,他大喊一聲後當場暈了過去,剩下的半截只好留待日後進宮,和明熹宗的俏奶媽客夫人湊合著用。

 

都說歷史是會重蹈覆轍的,面目、面具容或有別,但走起路來的姿態則一致。這不,明天啟年間,只出了一個魏忠賢,就讓朱元璋創立的江山翻覆掉三分之二。而如今的臺灣,也很像400年前的局勢,藍營立委是東林黨,綠營立委則是以柯建銘〈我可沒說此公是九千歲〉為首的閹黨,兩邊都在爭著自宮,自宮了一半,都成了2.0版的現代魏忠賢、4A半立委。

 

這真是令人嘆氣,不能不讓人問王金平,問這113個立委,魏九千歲的名聲好聽嗎?什麼不好學,居然學起明朝末年人人恨至極點,皆曰可殺的魏忠賢,連個自宮都不乾脆

 

但最讓人不齒的,還不在此,因為老魏多少還讀點史書,知道幹太監的,沒幾個可以有好下場。因此他不像我們這批立委,一年兩會期八個月,休上足足四個月的長假,終其官場生涯可勤快來著,問政問得很仔細,雖然是亂問一氣,儘給大臣找碴。

 

相較之下,好意思嗎,4A半立委?

 

問題來了,明明這是一場蔡正元拿9A拿得很心虛,希望藉此改革立法院的機會,竟是落到被王金平硬生生給搓掉的淒涼結局。問問大家就好,是可忍,孰不可忍?你還能忍得下去?

 

讓我們震怒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007012
 引用者清單(2)  
2012/11/04 10:35 【不平則鳴】 監守自盜的肥貓院
2012/11/04 10:33 【不平則鳴】 誰為軍公教討價還價?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州官放火的肥貓院
2012/11/04 10:31

他們沒有"恥"這個字!

應該把他們送去陪阿扁!

臺灣人應該要公投廢止: 不分區立委. 讓他們經過選票的淘汰!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事如果不從自己做起,如何要求別人?
2012/11/04 09:36

立委是決定別人預算的最後關卡,自己都行為不端,拿了百姓沒有法源依據的超高福利加給,卻要去砍別人的預算,這樣自己行為不端的人,如何要求別人?

況且立委每人A的是192萬元(後來加到15A),可不是因為人少113人只有差1、2億,而眾多其他族群、階層因為人多,每人砍的1、2萬元,就有上百億元,所以砍立委是小頭、砍軍公教就是大頭,做這種膚淺只看總數的比較。

真正的大頭是立委,一個人抵上數十人的自肥,小頭才是各階層公務員,砍小頭卻肥大頭,這樣的國家才真的是劫貧肥富,讓資源集中在「少數」人身上。

立委要刮別人鬍子沒人反對,共體時艱,各個機構的浮濫預算都該砍掉,但是如果不先從自己做起,享受超高福利卻要別人縮衣節食,如何讓人心服?

接下來兩個大頭,李登輝跟李遠哲,兩人就抵上85個退休軍公教,這兩人的退休年終獎金也該同等於其他退休公務人員,一併刪除才行。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頭不顧, 顧小頭
2012/11/03 23:55

立委9A區區幾千萬, 公務員18%年耗國庫800億.

大頭不顧, 顧小頭, 真是百無一用的書生之見!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黨不見得全是民進黨的尾巴黨
2012/11/03 14:18

不要用刻板、主觀的意識形態去扣帽子。

台灣上百個小黨,不是全都是藍綠的「尾巴」黨,也有真的是有想法想做事的小黨,為什麼不去了解一下就全盤抹殺掉?最後又回到藍綠兩大黨的選爛上面?

真有心要做事的人不就永遠沒機會,非得加入那兩大黨才行了?

唉,那我看台灣永遠都別想改變了,因為想改變國家就得加入藍綠兩大黨才行。而藍營還有王金平這種黑金政客在扯國家後腿、排除異己,如何改變?綠營更別說了,整黨爛到爆劣幣驅逐良幣,別想扭轉。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錢立法院
2012/11/03 10:21
9A不廢掉,立委投廢票!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12/11/03 00:46

對別人是就地正法

自己就得就地合法

可以再不要臉嗎?恐怕除了十字黨人外,其他沒有太多人比的上


ANN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晚報搞什麼?
2012/11/02 23:03
蔡正元:

聯合晚報怎麼這麼爛!

由記者洪哲政寫的報導
⋯⋯
「蔡正元早領走32萬元旅費」

好像踢爆什麼醜聞一樣!
新聞標題和內容有夠差!

第一、蔡正元在提案刪立委九A前,早已出國多次,依規定領二次旅費,每次16萬元,那裡不對!

第二、蔡正元營救法輪功人士鍾鼎邦,去大陸兩次,花費不止32萬元,聯合晚報要不要補貼?

ANN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是113-15
2012/11/02 22:32
有可靠消息指出,國民黨內有15個立委簽署願意自宮9A,其中不乏藍營南部立委。

只是不清楚,這15個,怎麼沒被大大宣傳一下?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的"罪魁"-扁全A, 藍的"禍首"-王9A
2012/11/02 21:52

要殺要刮,要砍要剁,都該從"頭"斬"首",才能大快人心!

政黨補助款,選票補助款,順勢也該砍了!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日方長,這只是開始
2012/11/02 17:29
劵商ˋ霉體ˋ利委冥代這三方異業結盟已經內亂ˋ開始互扯後腿了,繼續炒冷飯只是火上加油而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