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上博恩秀,一箭獲百萬心
2019/12/25 11:19:06瀏覽4661|回應14|推薦34

《法華經普門品》是台灣善男信女耳熟能詳的一篇佛經,其中一段,觀世音菩薩自道「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這是在勸導佛弟子,不可躲在同溫層,要勇敢走向民間,融入反對者的圈子裏,和他們打成一片。

就政治而言,從今年的大選來講,深入佛法精髓的韓國瑜正是在這麼做的。

打從全台傾聽之旅開始,就主動和年輕人直面對話,說的是「可以討厭我,但請了解我的想法」。

到得昨晚,上了「博恩夜夜秀」,韓國瑜更一舉把這種自信、爽朗、自嘲和幽默的氣勢,翻轉到最高點。節目開播不到半小時,觀看人數屢屢衝高,直到現在11個小時過去了,居然點閱人次超出90萬,榮升今日youtube發燒榜第一名,直接把也上過該節目的蔡英文,甩出好幾條街。

相信只要一過中午,透過網路看這節目的人數,絕對會超過100萬。

那麼這位主持人曾博恩口中,「最熟悉的陌生人」,究竟展現什麼機智和靈活手段,竟連在場討厭他的年輕人,也報以熱烈的掌聲?

要知道曾博恩,留美雙碩士,一口英文講得刮刮叫。哪知就迪士尼的議題,彼此用英語對談下來,韓國瑜居然全程不須看稿,講得非常流暢,直接就把嘲笑他是草包的眾韓黑,搞得當場崩潰。

接著攻防易邊而戰,韓國瑜邀請曾博恩一起靜坐,立馬盤起雙腿示範。這一下就讓後者不得不甘拜下風,認輸了。只見韓市長當下笑著說道:「你身子骨這麼硬啊!」當下顯現,年輕人會的,韓國瑜會;不會的,他精通。

可別以為「雙盤」好坐,沒有練過者,只怕「單盤」的盤起一隻腳,坐上個3分鐘、5分鐘,就會渾身冒冷汗得連連喊痛。要是坐上一炷香的半個小時,保管從腳踝以上到膝蓋,疼痛酸麻得讓你痛不欲生。可一旦過了這止觀齊用的關卡,從此一片清涼上心頭。即便遇上逆境,心中默默唸上一句佛號或觀音聖號,內心瞬間清淨下來。

這也是韓國瑜被黑一整年,黑得鋪天蓋地,依然屹立而不倒,照樣談笑風生的真正原因,

為什麼我知道?一句話,我是過來人。雖略見堂奧,但已足夠領略其風姿。

然則,韓國瑜在整個夜夜秀中示現的,卻只是禪家的日常,是《心經》和《金剛經》發揮的「般若波羅蜜多」精神,也是本文開頭提到的,「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

《傳燈錄》有這麼一宗公案,說唐朝的石鞏慧藏禪師,出家前是個靠打獵維生的獵戶,卻非常討厭看見當時的僧人。有一天為了追逐野鹿,從馬祖道一禪師住持的寺廟經過。老和尚當下從後面趕上去,問道:「你既擅長打獵,可懂射箭之道嗎?」

「懂啊,為何不懂?」

「你一箭,能射多少隻?」

「一箭可射中一隻。」

說到此處,馬祖禪師付之一笑:「你果然不善射。」

這下子,輪到石鞏不服氣了,反唇相譏:「你個老和尚,一箭能射幾隻?」

「我一箭射一群。」

這話反倒讓石鞏聽得心生不忍,皺眉問道:「都是生命,為何要射一群?」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不拿箭射自己?」

一句話拋過來,聽得石鞏為之豁然開悟。

「好個和尚教我自射,卻是無從下手處。」

公案至此,容我問一句,身體什麼地方不好下手呢?

這就是韓國瑜的穿雲箭心法,一箭盡射百萬心,是禪法、佛法,也是把政治容攝在內的世間法。

說無從下手處,正是韓國瑜在「博恩夜夜秀」展現的「照見五蘊皆空」。此所以兵來將擋,口若懸河,談笑間盡收人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3745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01:52
倫敦政經學院的碩士含金量不一定都很高,英國的學制與美國、中華民國有很大的不同。林飛帆在臺灣時的成績就普普而已,很可能只是去過個水混學歷,好在政壇上拿來唬人而已。而且他是以一年時間拿LSE的碩士學位。他原本是要攻博士學位,但是英國是不接受國外的碩士學位直攻博士,所以要先讀碩士再升級博士班,但是應該升不上去,所以只拿個碩士安慰獎。為甚麼是安慰獎,因為英國對於這種讀博士升級班的碩士生,都會因為學生進不了博士班,而草草給個碩士學位打發回家去。這跟蔡英文的歷程一樣,所以獨派一直認為蔡英文其實並沒有博士學位,而只有碩士論文及學位。
林飛帆從在東華到臺大碩士畢業,都在搞學運,他的學業根本就是被政治力量護航得來的。

2006年考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2008年,轉學至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2011年,從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畢業。
成功大學畢業後,經面試後進入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研究所就讀。
2015年1月22日,林飛帆已經向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班已辦理休學手續,準備服替代役。
2017年,林飛帆復學並於7月底取得台大政治所碩士學位。另外根據第30期《鏡週刊》報導,林飛帆即將在2017年6月與交往8年的女友林雅萍結婚,並於同年8月前往英國就讀倫敦政經學院。
2017年9月20日,林飛帆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在近日與妻子林雅萍前往英國,希望能趕上9月倫敦政經學院政府系碩士班的開學。
2018年12月20日,林飛帆正式自倫敦政經學院畢業,取得碩士學位。

英國的碩士學位:
MSc(MasterofScience)
需要學習一年,理學碩士(教學方法達到)。這種學位是中國學生出去讀碩士最常讀的一種學位。這種學位,在英國教育中有幾個重大作用:如果各位同學工作後需要進修可以選擇這種學位,這種學位的特點就快如閃電,快速複習英國本科三年核心知識。另外有一點MSC類似於國內大學本科第四年,有個畢業課題,有了工作經驗的人解決這個課題想對容易。所以在國內已經過工作過的人,如果還想出國深造,之後再回到工作崗位,那MSc是最絕佳選。

MasterbyResearch
需要學習兩年,理學碩士(研究方式達到)。這種學位經常被用來與普通的MSc進行對比,被認為是能與中國三年制碩士對等的學位。
這種學位的攻讀辦法,是不上本科生或者一般MSc學生上的那種大課(所以就不用回憶啥核心課程啦),而是參加seminar(研討會),花更多的時間進行研究座談。同時享有一切的學校、學院資源,專心搞研究。人們之所以不看好這種學位,就是覺得,與其攻讀它,不妨直接讀MPhil或者PhD更好 。


MPhil(MasterofPhilosophy)
需要學習兩年,哲學碩士。 MPhil可以作為獨立的學位申請,同樣的如果想攻讀PHD(哲學博士),順利讀完MPhil的學生可以直接跳入PhD的最後一年,研究出色者,直接授予PhD學位。


MRes(MasterofResearch)
需要學習一年,研究碩士。 MRes課程並非任何一個專業都開設的,一般只有工科和理科開設;此外,MRes班通常都是小班,招生規模小於MSc班的招生規模,因為學校方面通常非常希望MRes的畢業生能夠繼續攻讀PhD。
MRes,集教學與研究為一體,既教學生相關知識,也教學生研究方法。其難度可想而知,MRes對於出國留學的人員是很大的挑戰,一年時間同時完成知識的飛躍和研究能力的提升,還要為PhD做好充分準備。所以,對於計劃攻讀PhD的學生,MRes是首選。當然,如果沒有長期做研究的打算,建議就不要選擇MRes,更不要說攻讀PHD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7 07:05 回覆:

你相信他的碩士學位是真的?他在LSE才上了3個月的課,可在台大卻念了七、八年,還在延畢。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6 15:49
銀兄,我對於韓國瑜目前走向持正面看法,但那是走向
沒人敢說他一定當選
我只是點出我意見,其餘的,韓陣營必有高人,讓他們去籌劃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6 16:08 回覆:
你提吳子嘉,會被人痛罵。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6 14:46
韓蔡之爭除了詭譎的因素外,以王郭肯不肯登高一呼
其餘攻城掠地大概已成定數,喜歡韓的就是喜歡韓,喜歡蔡的就是喜歡蔡

我的認為,韓公開單挑吳這痞子,是一大好棋子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6 15:03 回覆:

王歸隊了,你不知道?至於郭,也要幫國民黨的楊瓊櫻站台助選了。

政治上的事情,別只看新聞表面,你要從他們講的話,去尋思背後的含意。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6 14:31
韓國瑜民調下滑始於吳子×的辱罵韓草包
我很想見到有電視台湊合二人來個辯論

韓蔡辯論無甚意義,蔡根本不是對手
韓要雪恥,就要單挑吳,把吳打垮,把草包二字還給吳

在多次辯論與政見場合,韓並沒臭吳,很大因素,我認為,韓不知道吳臭不可聞的底細
(絕對臭過官司九戰九敗的醜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6 15:01 回覆:
沒人理會吳子嘉了,現在你提這主意,是想讓吳子嘉紅嗎?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6 02:11

這裡是 韓國瑜在 博恩夜夜秀 之後,對自己選情的評估,不像草包:

4:00 韓國瑜提到年輕人不喜歡他,但他一點也不擔心

台灣人口會逐漸成為倒三角形,目前是菱形,韓國瑜的選民基礎是建立在中間最大的一塊

而且台灣年輕人的投票率低,年輕人的恐懼和憤怒,是被像周子瑜事件激發出來的,情緒會隨之起伏,恐懼和憤怒需要累積,而且是針對中國,不見得是韓國瑜

台灣年長者會為年輕人「擔心」也會「憤怒」,卻是一些個人經歷的投射,而且投票率高

--

這集博恩夜夜秀,非常精采,很多的梗是韓國瑜舖的,效果是韓國瑜製造的

宋楚瑜那集 也還不錯

柯文哲那集 就很無聊

--

韓國瑜敢直接面對,大部分支持台獨的年輕人,卻只是躲在台灣,在辣台妹的帶領下「嗆中、挺香港」

而自己把自己邊緣化。

在質疑蔡英文的學歷時,怎麼不質疑一下林飛帆的學歷,也是同一個學校來的

如果連所謂的 太陽花運動領袖,都那麼廢,台灣的前途,怎不令人擔心?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6 06:40 回覆:
只能感慨教育出了嚴重問題。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6 01:03

可能我自己看多了Conan O'Brien和以前的Jon Stewart(已退休)這幾位當代最優秀的脫口秀主持人,真不覺得這個博恩口才有多好,一副小人得志的樣子,就只是尖酸刻薄,我支持韓市長,我可以接受主持人用高明的言語幽默批判諷刺韓,但是我沒有看到幽默,我看到的只是一個小屁孩,自以為撿到槍洋洋得意,王世堅在台北市議會質詢當時的韓總,比這精采太多。王世堅是肚子有料的人,博恩不是

這個博恩當然是挺綠的無疑,他和底下觀眾,真的被洗腦吃芒果乾很嚴重了,博恩每次說了句諷刺羞辱韓的話,底下的觀眾就瘋了似地歡呼,可見台上台下,瞧不起韓市長到了極點,直到最後韓市長亮出底牌,簡單三個瑜珈動作,才讓小屁孩主持人和觀眾們知道什麼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博恩、陳之漢、1450、一整代的年輕人,最大的問題,他們打心底看輕韓國瑜,吳子嘉說韓市長是「草包」,他們還真的這麼認為….如果我人在現場,說韓國瑜是雄才大略的英雄豪傑,當場眾人一定哄堂大笑,可是事實就是這樣,韓國瑜能走到今天,他是個心靈意志,強大到恐怖的人! 博恩洋洋得意了10幾分鐘,不也是到最後狼狽地汗如雨下嗎?

可惜,台下這些反韓的年輕人,明年111大多數人還是會投給那個女人,韓市長也很清楚,所以他對主持人的張牙舞爪,也不多做辯駁和解釋,他知道在那種場合,不到20分鐘,而且不是live,很明顯中間有被剪接的痕跡,辯駁和解釋是沒有用的,他就是順著主持人,抓緊一點時機表達自己的觀點,最後再用三個瑜珈給所有人好好上一課

但是,明年111不是只有年輕人投票,這影片已經快200萬人收看了,我相信大部分民眾還是有眼睛有頭腦的,他們看了影片,看到一個從容面對各種抹黑打擊,卻屹立不搖的巨人,這才是我們等了20年終於等到領導人,這影片對韓市長仍然是加分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6 06:37 回覆:
是的,加了很多分。

上大人-殺人武器嘉年華- 航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訪問這段
2019/12/26 00:51

不是韓上show,跟本不知有這咖。不是看不起台灣的製作﹐一來是抄美國的﹐因為台灣沒有製作費﹐前名製作人告訴我現在台灣和大陸比製作費的話﹐百份一都沒有﹐大部份節目看完都未見一插個廣告﹐那錢從何來? 

韓上這全是年青觀眾的節目﹐中段和主持以英文對答﹐就想找蔡也來這麼一段比一比﹐那就不用再打論文了。

本來是刁難的場面變成宣傳﹐最後完結論說後﹐場下禮貌也應鼓掌﹐但都靜靜的﹐證明這年齡的都是吃毒長大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6 06:35 回覆:
「吃毒」也是綠媒和1450網軍餵的。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5 23:32

對照組-楚材綠用甘為英犬的宋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1380875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6 06:34 回覆:
尊重他就好。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5 17:58
韓「草包」與「賈」博士,比較風采與智識,熟真熟假?
博恩說不知道為什麼韓要他一起做這個「盤腿」動作,不知道韓的用意到底為何?博恩真不知道嗎?他很聰明或許該多想想。想不出來也沒關係,因為博恩面對得很好。王丹則是睜眼瞎,甚麼也看不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5 18:40 回覆:
中肯,謝謝。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5 17:12

銀老

我今天看完整個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韓國瑜的論述非常強悍。雖然只是政見發表會,可是他舉出賴清德當例子,完全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這種不帶刀不帶槍的攻擊,更難以應付。如果這樣的韓國瑜是草包,那另外兩個根本就是人形立牌。 

在求學歷程裡,常常會遇到一種人極度聰明,對於課業看似漫不經心,可是卻總是信手捻來。我自己從中學到大學,遇過太多這種人。每每遇到大考小考,這些人總是淡然以對,最終成績卻是相當嚇人的高。韓國瑜就是這種人,對任何事總是平淡以對,可是往往能有一套自己強而有力的論述。 

回顧這一年來,對於他的任何評論,往往來自於媒體刻意剪輯放大與網軍的刻意操作。真正實際聽他演講,與談論問題,總感覺他有一套屬於他自己的論述。這樣的人絕對不是華而不實,更不是會刻意對任何事情去計較。「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也許他就是張無忌和令狐沖,面對著偽善的九大門派與岳不群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5 17:34 回覆:
是的,你的比喻太好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