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挺韓很歡樂,罷韓氣若游絲
2019/12/21 10:02:05瀏覽4207|回應16|推薦40

今天下午,挺韓的庶民群眾將與罷韓的綠營團體直面對決,一邊代表「愛與包容」,一邊代表「恨與報復」;一邊代表歡樂,一邊代表愁苦;一邊不須動員,民眾完全自動自發,一邊如果不靠遊覽車和便當,簡直召集不了上萬人。

兩邊會參加的人數,到底各自有多少呢?

韓陣營的潘恆旭昨天說了,預估會有30萬人,人數一定會多到讓大家為之震撼。今天一早的媒體則表示,昨天和今明兩天的高鐵幾乎買不到票,高雄的飯店和民宿全告客滿。有位網友把話講得更直白,在他搭乘客運南下的車上,滿滿都是韓粉,人人滿臉笑容。

至於決定全程參加遊行的韓國瑜,則在昨晚的臉書上表示:「無論大家為了什麼目的來到高雄,都請放下仇恨的眼光,感受一下港都的美好。」

反觀發起罷韓行動的綠營那一方呢,在地綠委趙天麟老早跳出來唱反調,希望黨中央踩剎車。把話講白了,他心中有數,這是一場不可能贏的戰爭。麻煩就麻煩在,和他有同樣看法的,不單是中南部輔選人員,甚至擴大到雙北,都在擔心影響民進黨的選情。

這種氣勢已輸大半,形同氣若游絲的景象,簡直就像唐代詩人所講的,「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也符合我引用過禪宗典籍的那句話,「隔山見煙,便知是火;隔牆見角,便知是牛」。哪還需要點人頭?

回頭再講挺韓的遊行路線,主辦單位顯然有其苦心深意,以起點的「神農路」,直接扣上中華文化以農立國的遠古傳承;終點的「微笑公園」則象徵,「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天下為公。你能說,這是巧合嗎?

當然不是,這是韓國瑜訴諸全國民眾,「莫忘世上苦人多」,唯有「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才能幫中華民國找到出路,讓2300多萬鄉親一起微笑。

講實在話,那些鄙夷韓國瑜是草包的綠營權貴和名嘴,這輩子讀的中國古書和西方哲論,只怕都沒有他來得深透。比如《心經》就不講了,《易經》呢?

中國有「三易」,伏羲出「歸藏易」,神農見「連山易」,到得文王進而為「周易」。以此呈現的畫面是,先有漁織,復有耕樵,乃至弦歌不輟到今天的台灣。所謂的「漁樵耕讀」這句成語,直揭台灣本土文化的最早淵源。

特別是末了一個「讀」字,暗指書不但要讀廣讀專,甚且要讀透,代表了孔孟以降,朱子百家以降,東哲西科無所不包的華夏精髓。

而這一切都從《易經》而來,告訴世世代代的子孫,人要隨時而易應機而易,固不可亂法;亂法失其本位,則凶。但也不可固守、執著於本位,須臨機應變,方卜之為吉。整個《易經》的精神,其實和《心經》是相通的,此即佛陀所講「隨順眾生分別相,於第一義而不動」。

民進黨不懂這些,才會想用「反滲透法」恐嚇台商和台灣人民。倘若這一招行得通,今日的天下仍屬大秦帝國。不是嗎?

人的天性即在離苦得樂,放眼古今天下無不如此,此所以有族群、社會和邦國之建立。否則你能講古來追求的理想,只是在「離樂得苦」?很不幸,這正是蔡英文、陳菊、蘇貞昌這幫人在幹的事──拿著「芒果乾」當選票提款機,哪怕冤死一位外交官,眉頭都不帶皺一下。

這就是今天挺韓與罷韓壁壘分明的畫面,無疑顯示,要民生樂利者,請站在韓市長這一邊。至若意欲心懷愁苦、遺憾終身?請記住《法華經》一句話,「三界不安,猶如火宅」。躲都來不及了,不是如此嗎?

截至中午,挺韓人數已超過30萬!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21001063-260407?chdtv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3254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23:05

台灣的借鏡-德國將重啟核能,新加坡的英語到雙語教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31339142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3 05:46 回覆:
期待韓市長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13:06
https://youtu.be/rMYNWAxIHhI
影片中5:00起,罷韓遊行修圖灌人數造假被抓包。
有消息說警方估算罷韓約二萬五千人,挺韓約六萬人,國安估算罷韓約四萬人,挺韓約十萬人。

https://youtu.be/pitOhh2GaiM
挺韓遊行定點俯拍九十分鐘,人潮洶湧絕對輾壓罷韓隊伍。

挺韓及罷韓雙方多張圖片影片解說。
罷韓灌水太多了,與蔡英文競選總部成立時的人數差不多而已,還敢喊五十萬人,真的是太超過。

https://youtu.be/-BR3G7OKHU4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2 13:10 回覆:
謝謝告知。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2 01:00
大旗下,雙手沒支撐點,腦袋頂著大布,雙眼看不到四周
不會有人在大旗下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2 06:40 回覆:
是長布條。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21:58

那張12*210公尺的布條『底下』要算多少人?」

古人撒豆成兵,DDP  旗幟當兵使,也是一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2 06:40 回覆:
新潮流嘛!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21:42
https://youtu.be/TtXCXfedhNg
影片5:00以後有空拍挺韓遊行隊伍。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21:08
https://youtu.be/Pt9YVEukxic
看看挺韓現場的空拍影片,那是扎扎實實的人潮。


連一個當過文化局長的人都敢公然大灌水膨風,就知道這個滿口愛臺灣的黨,根本就是詐騙黨。50萬人的遊行隊伍,是要均勻佈滿面寬15公尺的路面2.5公里長耶!去看看香港反送中的五十萬人遊行,就知道罷韓的遊行大約就十萬人。下午罷韓隊伍只不過走在道路的半邊,而且還是鬆鬆散散的,也有中斷成幾截隊伍。
挺韓隊伍是走了二小時,都還沒走完3.5公里的路程,才喊出35萬人而已,而且韓國演講結束離開後,還有人剛通過中途的加油點,羅智強還在那裡跟韓粉握手,及為人簽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2 06:39 回覆:
沒錯。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20:54

那張12*210公尺的布條『底下』要算多少人?

一共有2520公尺平方,

估算每平方公尺3人,

這樣就被混了將近8000個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2 06:38 回覆:
連人數都造假,尹立當文化局長時,會不貪腐?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20:12

我還是引用韓總統的老話「謹慎的樂觀」,韓陣營的造勢遊行一次比一次成功,這當然很好,可是勝負之差,不是決定在民心(盡管民心非常重要)而是決定在韓陣營能否破解111投票日那天人渣黨搞得作票陰謀......

其實多數人民,都已經決定要投給誰了,我們再多的造勢,還是改變不了那些被1450和網紅洗腦的年輕人,包括今天韓總統上小屁孩博恩的節目,日後歡歡上陳之漢的直播(為什麼都要叫他「館長」?就直呼其名就好)基本上不用抱什麼期待,年輕人都被餵飽芒果乾了...

這些造勢,主要是要固駐韓陣營的基本盤,就是「庶民」,廣大的老百姓,這些造勢的成功提醒大家,我們並不孤單,我們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 儘管這不代表韓總統能贏得最後勝利,但是韓總統已經取得了民心,這是不爭的事實

至於那些投藍投綠都沒差,其實根本不會投票,美其名曰中間選民,其實就是沒是非無所謂,根本不關心台灣安危的搖擺票(這些人還會故作聰明笑我們太瘋癲看不穿呢),也許會有些人西瓜偎大邊,認為挺韓是風潮,就跟著投給韓,這當然也很好

可是從此也可看出,民主投票制度是雙面刃,沒有大家認為的那麼完美無缺,普世價值,固然民主制度讓韓國瑜這樣的英雄豪傑有了出頭機會,但是選民投票,不見得是理性的,要不是蔡女太過倒行逆施,人渣黨還是可以繼續欺騙人民好多年,他們也已經欺騙高雄人民整整30年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敢篤定,韓總統可以當選,因為還是有那麼多人莫名其妙地跟著黑韓酸韓,即便明年韓總統有驚無險地當選、就職,他的4年任期,也是比現在更加艱苦,現在綠白黃郭柯三明自1450這麼多黑韓勢力,到明年都還存在,他們肯定會繼續掣肘攻擊韓政府...

這場戰鬥,即便明年韓總統入主總統府,還遠沒有結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1 20:39 回覆:
不用想那麼複雜,做對的事,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19:34
所以,我擔心~屆時「作票」都有可能~,甚至兩顆子彈(不是像阿扁的自導自演,而是真槍實彈…都有可能的),以蔡英文的人品來說,她是寧願骯髒贏,也不要乾淨輸的,她怕死了,一旦沒有連任的話,什麼做過的髒事、醜事都會現形,所以她是輸不起的,她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2-21 19:57 回覆:
韓陣營都在防範,特別是投票當日,若有空,請大家一起去監票。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罷韓都敢作弊
2019/12/21 18:02

尹立高喊50萬人,實際是拿著長布條鋪在街道上,用來唬人!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21002725-260407?chdtv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