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P說話直白?那是病癥
2019/08/14 10:26:53瀏覽3947|回應20|推薦29

昨天,打從參加國民黨初選落敗後,神隱一個多月的郭台銘到三峽祭祖後,被記者給堵上了,問起本周是否和柯文哲見面談合作,連著說了兩次「以柯市長講的話為準」。可柯P講了那麼多話,到底哪一句合乎他心意?

《聯合報》因此評論,郭董回答的話其實是「跳針」的,暗示讀者,不管哪個看過新聞的,亦可據此解讀為「柯市長愛怎麼講就怎麼講吧,隨便他」。

衡諸郭董現在的心境,可能更多傾向於此。否則我們能說他反應越來越遲鈍,宛似出現「失智」的跡象嗎?儘管他念念不忘重彈「兒童國家養」的老調,這一點尚待證明,本文先談柯市長。

過去幾年來,大家都說柯P所以受到年輕人的支持,主要出自「講話直白」的表現,殊不知這其實是他的「亞斯伯格症」使然。換言之,柯文哲的語言直率或粗魯,喜歡摸後腦勺的搔首弄姿,以及一貫僵硬化的傻笑,無非來自這種大腦內部異常,所產生的溝通障礙,只能如此反射式的自我保護。

否則你以為他講話直來直往,是出自真心嗎?

不是的,那是他常年帶有的病理現象,無法分辨在哪種場合該講什麼話;雖是非分明,但管不住自己那張嘴,並且隨說隨忘。這就是我們何以經常會發現,他反問記者「啊,我有講過那句話嗎?」的原因。

由於溝通障礙,以及隨之併發的社交障礙,以往他在醫界就沒幾個朋友,就算當上台北市長快5年了,底下的市府主管也來去如走馬燈。如果你以為那是他的個性,錯了,那是「亞斯伯格症」使然。

正因如此,柯文哲可以在兩年前談起韓國瑜,認為只有他才能真正改變國民黨;兩年後卻改口,韓市長給國民黨帶來很大的麻煩。如果他強調「落跑市長沒幾個有好下場」是正確的,可這幾十年下來,又將置無法參選總統的多少前任、現任縣市長於何地?這當中,有太多人缺乏柯P口中的「好下場」。

凡此足見柯P的論述毫無邏輯性,談不上有什麼感同身受的同理心,總是想到哪說到哪,壓根兒想不到是否會「禍從口出」的道理。難怪一段只限幾分鐘的訪問,他可以先批評郭台銘始終不交代海外的龐大資產,民進黨會把他打成「董建華2.0」,立馬又讚之為「總統首選」。讓人困惑內容如此空泛,前後又矛盾,他到底在表述什麼啊。

正因為缺乏同理心,柯文哲當然感受不到「大巨蛋」帶給台北市民的長期傷害,感受不到東區沒落造成一連串的經濟、財政的重大損失,以及多少商家庶民的徬徨無依。我們能因此怪他冷血?蔡英文才是,柯P則不是。儘管兩人都不具備同理心,但狀況不同。

P喜歡孤獨,寧可躲在市長室加班到深夜,因為「亞斯伯格症」如同一具看不見的幽靈,不斷在頭腦內告訴他,沒有人是可靠的,人性不如「大數據」,數字代表一切,報表才是真理。

一句話,他迷戀單純化,SOP不離嘴,害怕事情太過複雜。

一旦碰上媒體問他「四腳督」的變化,他只能摸著頭回答,變數太多了,大數據無能為力。

透過這一切言行的反映,都只指出一件事實,柯文哲罹患的的「亞斯伯格症」一直在惡化,越來越嚴重了,只是表面上難以發現。

最後我的結論是,哪怕有什麼柯、郭、王三者間的任何組合,都持續不了多久時間,試問有誰能熬得過精神疾病和高齡歲月的摧殘?這三個人加起來,都超過200歲了,何況利益相關的你防我、我防你。

●●附上亞斯伯格症患者的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9E%E6%96%AF%E4%BC%AF%E6%A0%BC%E7%97%87%E5%80%99%E7%BE%A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85147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6 09:56
銀兄您好

目前情勢,柱姐的部份在兩岸外交國防的政策上應該以韓總所說為準自己不要加意見,否則難道要互相打臉嗎?小弟當然反對美國的自我為尚自尊自大,但我們要明顯站隊小弟認為目前做不到,當前以聚攏人心重塑國魂為首要任務,不要給中情局出賤招的機會

韓總最重要的天命就是聚攏人心重塑國魂,我們已經走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是否選上總統還是其次,無論如何重塑人心的過程不能被不知所謂的雜事打斷,凝聚民心何其艱難,外部的挑戰已是壓力山大,自己人不要上錯戰場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16 11:12 回覆:
說得好,謝謝。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5 18:57

柯文哲抹黑韓國瑜被蔡衍明控制,柯說他就是不照蔡的意思講話,所以蔡後來不支持他。但是柯被記者連續問了四天:蔡衍明要他說甚麼?柯竟然說記不清楚了!

這真的有夠假的,都能夠指控不照蔡的意思講話了!竟然會記不清楚蔡要他說甚麼?

https://youtu.be/n3P1MZyOuXc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15 19:34 回覆:
讓他繼續鬼扯,扯多了,大家會煩。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5 07:16
美國人最低薪不高,僅usd7.25
這是讓能力強,工作努力的人有機會往高處爬,打混的人就停留在低薪
台灣不同,打混的人要求齊頭點平等

更混的是,政府要在國際上博得人權虛名,搞外勞不脫鉤,搞同性戀合法,
去騙國際吧,去騙選票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15 07:33 回覆:
主要是很多台灣人沒自信。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5 06:31
我又要向全國的學生,學生父母,工人說髒話.....

高雄水勢退得快,不放假,這是優秀市長的業績,媒體是反向報導

在氣候允許的情況下,學生應該是喜歡上學還是放假?
您們父母交學費,上補習班,上才藝班,您們選擇喜歡放假,您們那對得起國家,父母,以及自己前程?

工人少上班,業績減少,工資減少,老板少收入,對您們好嗎?
他奶奶的,整天喊調高工資,您們自己不覺慚愧?您來當老板看看

Ps,銀兄,加拿大有些地方長年冰天雪地(就溫哥華而言,一年約平均也有十天左右冰雪交加),也沒聽說要求停課

這是歐美薪資高的原因,我憑良心說,台灣必然窮下去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15 06:45 回覆:
現在台灣只剩中時、中天、中視敢講實話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5 01:56
民主政治其實也有些許像2015年諷刺動畫片〝小小兵〞劇情中,小小兵找最壞老大的喻意。就這篇觀看評論所說的。

https://newmonkey48.pixnet.net/blog/post/45098459

社群金點賞徽章
星宇
心靈旅程


這次看電影「小小兵」很好笑的喜劇電影。但感覺突然有點感觸,或許我就是那個要尋找「最壞老大」當目標的小小兵。一開始可能很不順,一個老大換過一個老大從暴龍、石器時代的人類、埃及的法老王、黑暗時代的吸血鬼、拿坡侖,但每個都被小小兵給害死了(搞笑)。

最後躲進了冰裡的洞窟,打造自己的文明,過著安逸的生活。

但時間久了,變成沒什麼精神,小小兵,面臨著極大的危險,很可能因此滅絕(沒有精神導致毀滅……)此時有一個小小兵「Kevin」,提出了一個想法,要出去找壞蛋老大,而踏上了旅程。

當他們看見「壞蛋」時,感到莫名的興趣,總算有精神有動力,有前進的目標。而在洞窟裡的小小兵,則生活越來越無趣、無力、動作慢了好幾倍。

我們人類生活是不是也是這樣,我有好幾次,因為如此,而決定離開原有的工作,毫無目標的工作,安逸,但缺乏一個「最壞老大」成為我的目標。

或許生活基層員工的我,最希望的,就是找一個「最壞老大」,這「最壞老大」不一定是壞的,而是,你就是想找一個「老大」替他做事,幫助他,成就他。這個他,會不會是自己的那個「它」,一個有興趣的夢想與目標,這個「它」,會不會是某個「主管」、「老闆」、「領導人」,一個有魅力的人物。

「魅力」,在以前三國志五代的遊戲中,有所謂的「魅力」值,我覺得這種設定真的很棒,獨特的「魅力」,就像是「君主」的名聲,這名聲,影響著許多的「小小兵」,跟隨、服務。或許這世界並不是有許多「魅力」的王,但會有許多的「小小兵」。雖然「小小兵」的夢想,是依附在某個人底下。但這就是趨使他前進、興奮的動力。

人百百種,每個人不一定要成為某個人,但一定有自己所屬興奮有趣的那條路。我對開創自己的領域與目標或許不太有興趣,卻跟隨著某個人打天下有興趣。

就像張飛、關羽跟著劉備一樣。

就像諸葛跟隨劉備一樣,那為什麼諸葛孔明不自己建立王國呢?他要說他沒野心,還是本來就沒野心,但想做的事就不是想當王,而是輔佐王位。這人說是他的理念不對嗎?每個人各走不一樣的路,

有些歷史角色,就走錯他的路,或許不該有要當王的普遍價值,就像呂布想擁有自己的領域自己當王,結果反叛劉備,最後,又是何種下場。也不該有擁有玉璽就是皇帝的想法,如袁術,就是衝昏頭了,以為有了玉璽,就可以擁有天下(最後死的更快)。

歷史,是一種學習,過去資訊不流通,就有普遍價值觀,而現在又是如何?資訊流通複雜,從過去的單一選擇,變成了現在多種理念、理論的選擇下,哪個最能觸動自己的心裡呢?

踏上旅程不容易,但總有一個小小的指標,「壞蛋」,然後小小兵的旅程,突然變成了第一個女壞蛋的手下,也突然變成了國王,也突然變成了英雄,最後突然間找到那閃亮的星星,成為他們想追隨的「最壞的老大」神偷奶爸。

或許這旅程,不是一開始就有目標「神偷奶爸」,但心裡知道要的是「最壞的老大」,最後讓你能跟「最壞的老大」Match的閃閃發亮的對象,或許就是你今生想追尋的目標。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15 05:53 回覆:
很值得回味。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23:25

洪秀柱再提「一中同表」 吳敦義痛批喪失黨員立場

看到這則新聞,真是嚇了一跳,哪壺不開提哪壺。洪秀柱為何要提?不過,看樣子,她應該不會被提名參選台南市立委選舉。我認為,要參選就是為黨,一中同表現在不是內容問題,在我來看,是因果問題,當初你的一中同表造成換柱,傷的是國民黨的選情,如果一中同表是正確的就該堅持到底,這四年間應該不停的提,更在換柱大會前一個月就該更大聲的提,不是消聲,然後被換柱,然後四年後在這個時刻再提。我的想法,一中同表,如果是好的,中共會接受嗎?有試探過嗎?即便是好的主張,也應該細火慢燉。我不認同一中各表和九二共識掛在一起,但我認同一中各表的實質。不過,選前這些問題,我認為對我來說只有韓國瑜說的算,他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我接受,即便我有意見,我也會接受,因為要全力讓韓當選,而不該在這時候讓國民黨有更多的紛爭。

對於柱姐的精神我是佩服的,但對於他的作法,我認為如果你的善意無法給別人帶來幫助,就不必勉為其行。身體重要,看來還是當個啦啦隊就可以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15 05:51 回覆:
這就是我昨天和你對話的意思,謝謝。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21:49

韓粉們 無我 得成於忍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28520718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15 05:49 回覆:
拜讀,謝謝。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19:51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澄清韓國瑜政治獻金申報中有關面膜及煙酒的項目,是因為有支持者捐贈面膜煙酒物資,因為是物資不能以代金提報,所以照實登錄申報,而不是購買面膜煙酒去贈送。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14 20:04 回覆:
謝謝告知,敢據實申報就不怕綠營抹黑。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18:44
世事本是因緣和合,國事與世界事又有連動關係,此共業的變化就較為緩慢,但卻會非常巨大,就大象舉足跨步很緩慢也很吃力,但一步就變化很大,而個人家事如螞蟻邁步,雖然快速輕盈卻變化小。大選所有的亂象還要一陣子才會釐清。
所有的預測都不算是見真實相,聖者對世事的見真實相是不會明白告知世人的,因為告知世人以後,世人就該做不做,不該做卻做了!就反而因緣不具足,乖違相應正道,所期待的果當然變異或不可得。所以天機不可洩露,洩露非天機。
現在無論是能人異士,或所謂佛菩薩神仙的預測,都是沒有一致的說法,反正總會有猜對的,可知都是推測,也可以確定絕非聖者所說。
就依循正見耐心等待黎明吧!
老話一句,人算不如天算!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變化,讓蔡賴柯郭王這些精算師措手不及的。
另外,就像四年前我就傳達隱喻信息過,國民黨應該由洪秀柱代表出征,但是洪秀柱卻會遇到致命性障礙。洪秀柱雖是好人一個,卻是有勇無謀,四年前,是她自己莽撞搞砸的,我一聽講一中同表,就知道大事不妙,才領悟何謂〝致命性障礙〞,雖然換柱是絕對錯誤,但是卻是洪秀柱丟槍給美國及權貴檢的。
韓國瑜跟洪秀柱不同,畢竟有接受佛法薰陶,私人小事會率性而為,國家大事就會謹慎言行,更會逆向及換位思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14 20:03 回覆:
說得好,洪秀柱最糟的是耳朵特軟。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17:29
銀兄,一些題外話,供大家參考,
高科技可能超乎大家想像

1,FBI只要想聽到某大樓,某間房,裡面人的所有對話
他是辦得到的
2,地球上某地點,某時刻發生甚麼事,只要FBI事先鎖定,他是辦得到的
3,8f所題的,竊聽器一小得查覺不出

民進黨想運用到FBI等級,他一定會去做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14 17:59 回覆:
謝龍介講過了,6月1日韓國瑜大造勢,國安局就鎖定當天參加的人──只要你有手機,國安局就可透過基地台予以鎖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