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選民,你準備好了嗎?
2014/01/15 09:12:55瀏覽9028|回應69|推薦96

如果我是台北市選民,對於目前浮現在台面上的候選人,不管是國民黨的蔡正元、丁守中、連勝文,抑或民進黨的呂秀蓮、顧立雄、柯文哲,很抱歉,我這張選票一個也投不下去。

                                                                                      

但由於過去多少年來,我身上一直給貼著藍色標籤,很顯然,對於我如此表態,必定有許多對藍營選情憂心忡忡的朋友會提出警告,如果貿然拒絕投票或投廢票,終究只會便宜了必定禍國殃民的民進黨。

 

從以往發生過的這種選舉悲劇,我必須說,這的確是事實。

 

但怎麼辦呢,如果我是台北市選民,我相信很多朋友都處於共同的兩難處境,原因正是在於兩黨參選人,沒有一個是夠格當台北市長的。

 

以國民黨而言、蔡、丁固無論矣,而連勝文在司法關說案的公然挺王打馬,更讓我們看透這個人實在不可信賴。

 

至於民進黨,情況不僅相同,還更卑劣。

 

就以柯文哲來講吧,在台大當醫生,我們現在都知道了,有醫術無醫德。這就夠糟的了,更糟的是,他還生著一張保險業務員的嘴,經常可見的是「畫唬爛」畫個老半天,較諸蔡英文不但空心,還更黑心。奇怪的是,他還很擅長端架子,好像民進黨沒有他加入,會立馬垮掉一樣。這不,他們恨不得吹鑼打鼓的趕著訂出一條「柯文哲條款」,好順理成章的讓他代表綠營參選呢。

 

實在講,一個連一個柯,都把自己吹噓得彷彿已在各自的陣營內出線一般,不約而同表現出「捨我其誰」的「霸氣」選舉語言。

 

這其實很荒謬,卻也是五年來台灣政媒形塑成的社會氛圍,因為馬英九被貼上「無能」的標籤,大家就統統轉到誰比較「霸氣」這一邊;一個說他要搞「在野大聯盟」,另一個則宣稱自己擁有「選舉艦隊」。是否這樣比較能討好選民?

 

因此,如果我是台北市選民,我會很納悶,這兩個傢伙所講的,和未來市政發展能搭得上邊?他們顯然忘記項羽當年是怎麼死的。

 

光是把話講得很霸氣,那只能代表他們很愚蠢,是暴虎馮河之匹夫。這種人,你的選票投得下去?

 

既然如此,問題還不單在台灣兩大政黨上,我們必須自問,身為選民,我們的心態端正了嗎?

 

要知所謂的「選賢與能」,其實是雙向的,政黨固然有責任提出優秀的參選人,以供選民選擇。但選民也不能是被動的,應該也必須負起督促政黨「擇優汰劣」的責任。否則,我們就只能一直耽溺在「兩個爛蘋果」的漩渦中,老是選完一次就後悔一次,永遠沒完沒了。

 

因此,就從今天開始,不分藍綠,如果你有資格投票了,請開始學習「民權初步」吧。如果你對現在台面上的參選人不滿意,請主動拿起你的手機,打電話或用臉書向你的政黨表達反對態度,要求他們提出更適當的參選人。例如:

 

「我是某某縣市國民黨選民,我對某某某參選人的言行非常厭惡,不認為這樣的人可以對國家和社會有貢獻,請勿提名。能不能再找一個品德、才幹更好的人選?」

 

如果這樣的抗議方式,都不想做或懶得做,那恕我不客氣的講一句,身為選民,大家的心態都不端正,都未準備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0573670
 引用者清單(1)  
2014/01/15 17:22 【mmok1103????】 ????????????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ithsh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7:21

建議改為二輪投票制度

學習法國那一套似乎不錯

至少不會讓代表性不足的出線

不過來到台灣,就算過50%

還是會被嫌棄的吧zzz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15 18:49 回覆:

我的意見是第一輪,政黨公布候選人,選民投票決定候選人有無資格參選。如否決,三個月後再選一次。第二輪,才投票決定誰可當選。

當然,真要我細談,話可就長了。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論自由
2014/01/15 16:36

國外的言論自由都是用來發揚自己的理念

台灣的言論自由都是用來掩飾自己的過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15 17:03 回覆:

還有,台灣的言論自由是用來抹黑馬英九,專搞族群仇恨和掀起文字獄用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4:30

銀兄,

如果兩黨皆腐敗,人民皆腦殘,任何選舉制度都是 bull shit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15 14:53 回覆:
一向如此。

齋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4:18
我一直希望能在選票上增加一個「以上皆非」的選項(也有人曾半開玩笑地提出「西瓜候選人」的選項,照片就用一枚西瓜代替):如果「以上皆非」的得票數超過「1 / (真人候選人數 + 1)」,則該次選舉無效。當然,沒有立委會想要如此地修改選罷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15 14:26 回覆:
其實這種爛蘋果問題,幾乎所有民主國家都存在。最致命的是,皇帝可推翻,卻罷免不了民代和民選首長,特別是民意代表,一旦享有修法、修憲權,一個個都變成恐龍級的怪獸。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4:15

有誰知道立委可以針對個人的獎金進行刪減嗎??

有誰知道立委為何對黃如此痛恨黃總長,卻對毒瘤李遠哲李登輝如此愛戴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15 14:22 回覆:
他們不恨黃,只是不敢得罪王和柯。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3:38
兩個爛蘋果還可以忍痛、含淚、滴血胡亂蓋下去,但若面對的是兩個生滿蛆的蘋果呢?這一蓋下去搞不好是要送急診、出人命的!我看大家還是高尚一些積點德吧!這是兩大爛黨硬逼忠良之士棄投的,此時此刻別無他途只有棄投才最高尚、最能彰顯天地正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15 13:44 回覆:
應該建議中選會進行選制改革,若兩候選人票數無一過半,必須廢棄,讓政黨重提名,原市長負責看守。

俊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2:55

冥盡黨廢通保法就是幻想如果有一天牠們一旦執政就可以掏空貪污整個台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15 13:05 回覆:
那是一定的。

chan1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2:50
以本人是港僑身份來說,垃圾某黎退出台灣,對台灣絕對是一件好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15 13:05 回覆:

當然。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2:04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15 12:09 回覆:
謝謝。

大陸來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5 11:47
銀老,羅智強的《2100黑白相對論》開播快10天了,您好像還沒有發表過看法耶,呵呵。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15 11:52 回覆:

抱歉,晚上我幾乎不看電視。

如果看,也只看AXN的CSI和現在的福爾摩斯。

至於白天,我只看NBA。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