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賢公園。荷塘風情
2016/05/17 00:05:17瀏覽2847|回應6|推薦98

攝影/文:椰子樹

20160515 晴天

  一個人的上午,可以睡個回籠覺,可以慵懶的斜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可以逛大賣場把喜歡的都搬回家,可以偷懶不做家事,揹著相機流浪去。

  景賢公園位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高中旁,幾年前,因為白色荷花而受到注意,中部愛好攝影的朋友大概都知道這一處白荷花,荷塘雖不大,在花開季節也有不少人特地來拍花。我騎著歐兜賣,一路期待花開燦爛,那一處荷花終不讓人失望。

  但是,熱到爆的天氣,當然得清涼衣著,無袖上衣加短褲?這衣著肯定是蚊子的最愛,於是換了我最愛的牛仔長褲,卻忘了為兩隻手加上防護罩,拍得忘我時,也正是蚊子吸血吸得樂不可支時,回到家才知道帶了不少紀念品。

  景賢公園的荷塘不大,來拍照的人不會待太久,剛來時人不少,等我拍完環顧四周時,只剩我和另一人,還忘情於這荷塘。

  看似美麗的荷花,卻已經開始凋零,為這一朵凋零之美,磨蹭了不少時間。

  和之前拍的荷花不太相同,這一處白荷是牡丹蓮,花瓣展開時,有種雍容富貴的美,微閉的花朵則和一般白荷花一樣脫俗,而那未開的花苞則是這池裡的小清新。

  荷=蓮,蓮花是學名,荷花是俗名,宗教稱她為蓮,我們或詩人稱她為荷花。而葉子貼在水面上,我們常稱為蓮花的植物,其實是稱為「睡蓮」,蓮花(即荷花)與睡蓮雖都稱為蓮,親緣關係卻甚遠。

  夏天賞花拍花,記得要穿長袖長褲,或是擦防蚊液,才不會像我一樣,帶一堆紀念品回家喔!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57374662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蓮
2016/06/06 19:42
不知這白蓮開到幾月呢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河花
2016/06/06 19:39

想著看白蓮, 植物園荷花池見不著一朵白蓮,

原來在這兒見欣賞。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姿態
2016/05/27 22:47
不染之姿,真沒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8 04:49
張張美拍~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14:14

妳的第一張照片,跟我的大頭貼,看起來還真像是姐妹...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11:27

翠綠間的嫩白

盡顯出塵脫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