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候(一)
2013/05/24 23:39:10瀏覽951|回應3|推薦79

 

週二時看到沈伯伯po了一文,內容於下~

親愛的關心我的好朋友們大家平安快樂!現在可以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了!因為有教會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的代禱以及我的親朋好友們的不斷貼心關懐之下,昨天下午到台中醫院經腫瘤科廖主任和泌尿科朱醫師看了5/8的切片檢驗報告後,都確定膀胱內的癌細胞已經完全鏟除沒再有一點點的殘留啦!所以已經安排了三個月後回診!感謝我親愛的 神,感謝所有的教會親愛的弟兄姊妹,感謝我親愛的親朋好友....真誠的謝謝你,妳們!

 

*****************************************

其實前四個月時,八十多歲的沈伯伯(曾經錄製了數張黑膠唱片)打了電話問我~"請問這次福音序樂還是妳安排嗎?不知道鄭姐這次願不願意再讓我一同服事配搭呢?"(當時沈伯伯已經在化療當中了)

我當下回說~"其實鄭姐怕您太累太不舒服,所以看您要不要休息,當然若您可以的話很開心您能來幫忙服事。"

沈伯伯說~"我可以的,如果需要我的話,我詩歌已經選好了囉!這次有四首,可以請妳選二到三首合適的放在會前。"(哇~居然已經決定好了,我都還沒有準備要找人啊!)

其實有那麼一點擔心沈伯伯會過累影響病情,但他說話的語氣是那麼愉快與輕省,認為能讓他服事真的讓他非常的開心,所以就排了幾次的彩排時間,沈伯伯不但是每次都到,並且每次都提早二十分鐘先練習,完全不需要任何的擔心,真的很感謝主。兩天福音聚會的開場都是他,他很盡力的將自己的部分呈現出來,結束後我對他說~謝謝沈伯伯,有您在大家很安心;而且這次服事的人中,您們是三代同堂喔!(孫子是大學生,話劇演的很出色,兒子是某大學專任教授,當天的證道也很有力量,真是太感謝主了。)

沈伯伯之前曾有皮膚癌,但神保守下在初期就切除了;這次是膀胱癌,也很感謝神,現在醫生都把人工血管拿掉~因為不需要再做任何化療了。現在他和沈阿姨(他的牽手)正計畫到大陸去遊玩,之前他們去大陸時沈伯伯還組了口琴團常常陪他們練習,真的很令人感動。

甚麼是等候呢?

在我們徬徨無助時有時會停在原地甚麼都不做,另一種就是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鑽。想想,同樣在病痛中等待治療的過程,若這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你有身上,我們會以甚麼態度來面對呢?(不一定會好喔,但還是得接受痛苦的治療)我們會自怨自艾,怪所有的人,還是能像沈伯伯一樣,除了該有的治療之餘,積極的去看哪裡需要他的幫助,在他能力所及的範圍來使別人受惠呢?

若是可行,讓神來感動我們,讓我們從明天開始選定一個對象給予他需要的幫助,也同時要記得,我們是被神所愛的。無論在等候甚麼,都求主給我們能看到別人的需要也能盡一己之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感想...
2013/05/26 23:20
看了這文,覺得這位沈伯怕真得很讓人敬佩和感動!等候對自己而言,永遠是門很深學問。卻又是生活裡無可避免的功課,如果能在等候裡學習到什麼也不枉那些煎熬無奈甚至痛苦,有時結果或許不是很讓人滿意,但重要的過程中是否盡了心力!一點小感想分享。
等候者(g881701) 於 2013-05-28 07:48 回覆:

嗨~芸之~謝謝妳親切的分享。的確,能凡事盡心盡力問心無愧,等候的煎熬與痛苦就不算甚麼了。

對基督徒來說,除了像是在病痛及苦難中和種種事件的等候之外,另一個很積極的等候就是我們整個人生;整個人生都是寄居在這世上的,或許我們每天忙東忙西處理各樣事物,但每一天就是在等候的是有根基的那座聖城新耶路撒冷。奔跑不再無定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是有目標的生活著;也因此,我們遇到每事物即便當中一開始有痛苦,年日過來就可以印證我們得到的更多。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畏神
2013/05/26 10:38

沉伯伯真是一位敬畏神的長者﹐ 所以在服事的預備上專心而認真﹐難怪也給家人(兒子﹑孫子)和其他肢體作了榜樣。

等候﹐按我們的性情是難受的﹐有時即使外面不得不等候﹐內心還是煩躁﹐有諸般聲音(雜音)在迴響。但﹐等候也應該是神為我們而定的’寶貴時節‘﹐要我們藉著等候﹐學習沉澱﹐安靜﹐放開那本來攪擾我們﹐浪費我們精力時間的事物﹐ 只專注唯一的生命泉源﹐從祂那裡重新得力。

疾病中的等候﹐則是讓身體再次體會並且順應神所造的自然運作法則﹐逐漸再得力﹔但如果氣息被主收回﹐生命回歸神所定的永恆居所﹐也是美好。

等候者(g881701) 於 2013-05-27 22:45 回覆:

謝謝貞吟姐的註解~沈伯伯真的是位敬畏神知道神的長者,對我而言也是好的榜樣,很激勵。同時他專心的態度也是即或不然,不將服事視為重擔,在身體許可的範圍中,他的服事美好而專注。

從小毛燥的我在這些有智慧的長者身上看到許多很棒的學習點,感謝主。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見證
2013/05/26 08:58
老人家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為神做了美好見證。
等候者(g881701) 於 2013-05-27 22:38 回覆:
阿門!  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