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 的 名(一)
2013/02/24 23:19:43瀏覽293|回應0|推薦22

 

名字代表一個人的所有與全部,也是屬性;

在舊約當中,

神造人時首次出現了"耶和華"一詞,

神也曾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我是那我是的神),

並說~我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以下簡單分述之 :

每次看到詩篇就很羨慕大衛王對   神的單純與信心,

他說~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詩篇18:2)

也就是

你需要平安嗎?耶和華就是平安。

你需要喜樂嗎?耶和華就是喜樂。

你需要愛嗎?耶和華就源源不絕的愛。

你需要的,向神求,他必親自成為我們所需要的,

換句話說~ 神的名就像一張空白的支票一樣,可以兌現我們所需要的。

 

在   神呼召摩西率領兩百多萬的以色列人民出埃及時,

曠野中牧羊了四十年,摩西已知道自己的無有,

於是他問神~我要如何帶領他們?

神回答~我是自有永有的。(也就是我是那我是)

憑著這句話,耶和華成為摩西的倚靠與勇氣,

(試問每次看到這段的我們誰若是當時的摩西願意承擔此重任?)

耶和華也成為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的所需,

所以出埃及的四十年來,

以色列人在曠野中行走,既不種也不收,

從不缺乏吃的東西,需要喝水只要透過摩西一就有得喝,

身上的衣服沒有穿破,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

神的全有全足全豐,回成為我們應時的幫助,

足以供應我們一切所需。

感謝主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雲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