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焚而不毀的生命
2013/01/27 13:47:19瀏覽1202|回應2|推薦32

在我們所生活的有形物質界當中,

極少數的東西是火焰無法吞噬的

(人造物品不在討論之列,人造的不易燒毀但往往對地球有害)

所謂真金不怕火煉,

金礦這樣貴重稀少的礦物才不會被火吞噬,

但如果是荊棘呢?

荊棘似乎沒有任何功用,不能食用也無法做家具與各類用品,

只有滿滿的刺到處刺來刺去,

人遇見荊棘只有受苦而無法從中獲得任何可用處;

如果有那麼一天,你突然看見大火燒著荊棘,

荊棘卻是沒有被燒毀卻發出光與熱時,

你會覺得當下發生了甚麼事情呢?

 

那天摩西就是看到這焚燒的荊棘且沒有被燒毀,

他知道他遇到  神了~

   神要他往前並將鞋子脫掉(在當時只有僕人在家中是要拖鞋的),

讓他知道要服事人服事神的人就是神的僕人,

若想服事並真實的幫助任何人讓人的生命有所轉變,

就不要想成為別人的領導~而要"虛己"成為別人的僕人與幫助。

然而此時的摩西已經是白髮蒼蒼的八十歲老人了,

經過四十年的牧羊過程,他過去在埃及宮殿中所學習的各樣技能~

無論是口才或是學識早已不在了,

   神卻在此時呼召了他。

前四十年他在埃及宮殿大有尊榮像王子一般被養育,

學識口才全備也孔武有力(由他能殺死埃及人之事可見),

但當他憑著自己的熱心要去服事的時候,

沒有人服從他,並告訴他這樣的殺人犯怎能成為我們的審判官呢?

他只好慌張的逃到西乃的曠野中為他的岳父牧羊四十年。

在他甚麼都不會甚麼都沒有的時候(牧羊四十年還沒有一隻羊是自己的),

他卻在此時聽到   神的呼召.....

摩西後來就憑著這位"自有永有"(我是)的  神,

帶領了全以色列人出埃及,並在曠野中行走經歷四十年之久,

這當中以色列人的衣服和鞋子都沒有破損之餘,

即便數百萬的以色列會齊聲哭號要吃肉享福時,

摩西仍能向主不斷的交通與代求。

感謝主,

摩西從前四十年的"我能"卻沒能做甚麼事情,

中間的四十年的牧羊經驗才承認"我不能",

最後四十年時靠著"神能"卻做了沒有其他人能擔的大事。

"我能"~"我不能"~"神能",

這過程真的極為寶貴也是我們行天路的第一要件,

因為一切都是交託與信靠,要承認自己的不足真的要捨己。

 

我們在世界上就像曠野的荊棘一樣,

常常是無用但多刺的,別人刺我我也回刺別人,

即便在教會的服事中或是自以為是的教導他人也是如此。

但若我們願意讓主來用時,

無用的荊棘居然能發出光與熱。

願我們能像摩西一般有"焚而不毀"的生命。


ps.昨天知道能去讀經營很開心,因為三梯次我都有事情,

第一梯次是和鋼琴研討會完全撞期,第二梯次我在台北,

第三梯次兩個妹妹與大家都會相聚。

最後捨棄研討會參加第一梯次,

不過會抽空帶數位學生研討會其中的講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幸福的彼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恩典
2013/02/05 18:11

並不是我們能做甚麼,而是 神要我們做甚麼。
神要用的,不是有才能卻驕傲的人,而是有能力卻謙遜的人。
另一方面,能力不是那麼足夠的人,只要 神看是合用的,就會有大能力。
人的一生要經過許多的歷練,但那些歷練往往並不是 神給人的試煉,而是 神要人學習的功課。
很多時候, 神要人學習等候與忍耐。
這二樣功課,看似簡單,卻是要經過漫長的時間,從希望到失望,甚至絕望,才能懂得 神要自己學習的是什麼。
誠然,人的一生也會經歷許多的試煉。
雅各書說: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1:2)
又說:
「忍 受 試 探 的 人 是 有 福 的 , 因 為 他 經 過 試 驗 以 後 , 必 得 生 命 的 冠 冕 、,這 是 主 應 許 給 那 些 愛 他 之 人 的 。」(1:12)
患難,亦然。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 5:3-5)
所以,無論是我們面對試煉或患難時,應當歡歡喜喜的,而不是憂愁滿面,甚至滿腹埋怨。
只要我們停止埋怨,翹首仰望,就會發現 神慈愛的手未曾遠離。

 

等候者(g881701) 於 2013-02-05 19:01 回覆:

是的,感謝主。

恩典就是本乎恩也因著信,

神那份永不改變的愛~

讓我們能在絕望之處發出讚美,

在痛苦之時常存盼望。

願喜樂滿溢。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en!
2013/02/01 18:55
Well said!
等候者(g881701) 於 2013-02-01 21:26 回覆:
其實是兩個主日不同傳道人的信息,我只是分享出來。謝謝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