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上的今天~關於德布希的三個女人【2012 10/13】
2012/10/14 21:57:44瀏覽1062|回應2|推薦9
1904年的今天,德布西的首任妻子──「莉莉」羅莎莉,因丈夫外遇抛棄自己而開槍自殺

「莉莉」羅莎莉是第二位被德布西抛棄而採取如此反應的女性。
自殺未遂的莉莉很可憐,卻可謂現世報:當年她也是這麼從「嘉比」手中搶走德布西時,嘉比的反應和她幾乎相同。在那之前,德布西已有劈腿紀錄,在完全抛棄嘉比之前,還享受了一段三人行的時光。這兩位女性幾乎付出生命,都沒能挽回德布西的心。最該遭現世報的德布西絲毫未損,還換了更富有、對自己更有利的新伴侶。
和當年抛棄嘉比時不同,此時德布西已成名,於是這件醜聞被報導了好幾個禮拜,幾乎所有的友人都站在莉莉這邊,於是德布西和他們統統絕交,卻在公眾輿論中不得不逃離巴黎。這也不是他第一次面對壓力時逃避了。
⋯⋯
德布西是很會挑人的,最早的女友嘉比陪他渡過艱苦的青年時期,德布西有一半算她的小白臉,嘉比當女工資助他、幫他應付債主、忍受他劈腿,然後他看上甜美的莉莉;莉莉陪德布西走過他即將揚名樂壇的歲月,然後成名了的德布西又看上富有、上流社會的艾瑪.巴爾達克夫人(還是他學生的家長哦~)

德布西在避難時完成了著名的「快樂島」:把自己和新歡的快樂建築在舊愛的痛苦之上。

轉載自龔詩堯老師~
以下是"快樂島"的影音。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881701&aid=6943203

 回應文章

Estell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3/03/03 13:26
啊, 之前知道德布西拋棄妻子跟艾瑪的故事, 原來還有前半段. 沒辦法, 誰叫女人都愛才子?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義與是非
2012/10/15 18:55
世界的茶餘飯後、直到自己有一天遇到、才知到甚麼叫肝腸寸斷

感謝主的救恩臨到我們
只有在主的愛中
有全然的真愛
靠著主
我們也才有真愛可以付出
等候者(g881701) 於 2012-10-15 20:09 回覆:

感謝主,祂的真愛是我們有盼望的根基。

公義與是非真的不是在世界的潮流中可以得到的,

願我們在各樣事物上都能定睛看主,讓主來掌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