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24
2012/09/24 22:22:17瀏覽132|回應1|推薦11
一大早合完雙鋼琴後,接到學生家長的電話,說看到我們這次演出的宣傳,想來聽~我簡單的說:有空再來喔。(其實我的心裡覺得她想來看得那場我準備的不好~演出者永遠可以覺得自己哪裡沒有做好,其實不管彈的多好或是多差,也很需要被鼓勵);

接下來下午在某校評分時(我負責評高二的,我的學生分別有在高二和高三),其他老師有特別把我學生彈的拿出來討論,說音階彈得很好,當下我也不以為意,

後來送我回家的徐老師告訴我~我高三的學生也彈的很俐落也非常敏銳,我就笑笑,因為這些學生對我的標準來說是不夠認真,但我教的還挺開心的是因為他們和我的互動很不錯,我也試著讓自己和學生能建立不要太嚴肅但他們還願意努力的微妙關係。

我開心是因為他們似乎有每次多一點喜歡音樂,多一點為自己愛的事物付出,多一點知道他們該做甚麼事情。 


或許很多人都是把工作當作生命中全部,我也曾有一度一週接了四十堂課又不斷接演出和伴奏,當然不僅是為了賺錢也是滿足自己小小的虛榮心,但後來發現工作真的永遠做不完,身體變差了,和朋友往來的時間也變少了,甚至對我很好的朋友也很失望,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需要甚麼,生活不可以一面倒。

 

晚上練了明天要給作曲家聽的作品,想偷懶一下眼睛瞄到四年前看完就沒有再翻過的"四種愛"(C.S.Lewis著),這一看卻是欲罷不能,加上學生和家長一直來電話就"混"到現在了。等下趕緊練一下週六早上就要被驗收的曲子再回來看這本書。

 

剛剛家長傳了簡訊說~謝謝老師指導,在阿證心中很謝謝您對他的指導和要求,他心中的老師是鋼琴很強且很疼他。~這段話讓我醒悟,除了對音樂的喜愛之外,若沒有愛的支撐,學生是不可能接受那麼多的要求的。

我每天都該為學生們禱告,也為愛我的父母家人禱告。求神讓我警醒知道我該注意的事情。

 

晚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2/09/25 02:05

哇! 魯益士的書 , 也是我的最愛! (我應該也有點藝術氣息的啦? 得意得意)

妳是個好老師 , 好女兒 , 好大姊 , 偶而沒那麼好又有甚麼關係!

在神眼中 , 我們是祂用性命捨己換來的寶貴 , 是珍貴的寶石

一切只要禱告交託父神後 , 只能為主作了!

我以前在職場 , 也有一些棘手的困擾 , 當時沒有認識神 , 沒有數天的智慧

而屬地的經驗技巧 , 都是有限的 , 羨慕古典年紀輕輕就能認識主

一生都有信心的依靠與盼望!

等候者(g881701) 於 2012-09-25 07:45 回覆:

謝謝新天心地您的勉勵,

我離好老師,好女兒,好大姊還很遠,

文字上的敘述也總是沉澱篩選過期待別人收到的訊息,

不過....我也是挺釋懷的,生命度量在哪裡表現到哪裡,也無法作假。

昨天看到四種愛的後段~

有個論點再度提醒我:"我們愛人少一點是因為愛上帝多一點"是很多基督徒面臨的荒謬情景,也是為自己的冷漠,也不去愛人開脫的藉口。事實上,若不能愛看得見的弟兄怎能愛主呢?也是我要好好思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