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六聚會(三)聖靈的恩賜
2012/10/01 00:48:47瀏覽171|回應0|推薦19

聖靈的恩賜太多了,所以今天柯哥在一小時半中主要交通的是哥林多前書12:7-11中的九種恩賜,以及哥林多前書第14章中討論關於恩賜究竟要如何被使用。

聖靈的恩賜是神所給的禮物(經過苦練的才幹不在這裡的討論之內);當聖靈降下恩賜,讓我們像穿上衣服,這些恩賜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在生活,事奉等事物上都來榮耀主。

為何我們能有這些恩賜呢?答案如下~"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弗4:8)

在此我們就能看到主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與寬容,為了愛我們已經犧牲自己懸掛十架,最後復活升天前所掛念的就是把聖靈降下,隨己意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

既然恩賜是以愛為出發點,也就是神發出的,我們也理當以愛來回應,讓我們的恩賜都是在"愛"中來榮耀主;這些恩賜不是為著顯揚自己,而是為了讓人得幫助,讓教會長大使神得榮耀。所以這些恩賜不論所謂大小,最重要的就是~有沒有"愛"在其中;若"愛"沒有在當中,各種恩賜不但顯不出功用反而有自高自大的害處。

這也就是為何在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以及哥林多前書第十四章兩章中討論恩賜時,夾在中間的第十三章卻是先提起"愛"的原因。(正好前幾天我看C.S.魯益司的四種愛時,提到屬天的愛就是無私不為己的,和世上的愛情的獨佔是不同的;而越多人信主對人而言是越認識主,對主的豐滿有更多的認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