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君共賞秋
2013/08/30 10:07:35瀏覽111|回應0|推薦0

夏季翠綠色的日子,在清風中遠去,湖畔青山妖娆竹柳成蔭,漸漸褪去那壹抹嫣紅的燥熱,秋涼隨之而來。

塗抹壹幅雅致的秋景,拾起壹片沈甸甸的記憶,溫純閑趣靜好的時光,在歲月中流淌。湖水靜靜青荷飄香,那妙齡女郎撥弄琴弦,曲曲聲落滑過湖面,我靜倚著碧湖的清水,滿池的荷葉風中舞蹈,朵朵秋蓮千姿百態,淡淡花瓣暗香襲人,我靜守著這壹湖的清幽,嵌壹顆蓮心舌尖過,蔥綠的湖水光陰中流淌,落入心間,執壹份幽蓮的苦澀,安放于流年,與君共享。

壹路走來,壹路笑,紅楓飄葉,夕陽無限,在指尖追逐的日子層疊在秋的深處,拂袖而過,熟果綴滿枝桠;壹路走過,壹路賞,歲月無痕,清風無影,那壹抹的秋韻籠罩著大山的深處,坡上紅層層疊染,壹樹的葉落,花瓣凝香,不經意間,妳我拾起滿地的記憶;壹路尋覓,山中品,炊煙袅袅升騰似流雲,秋葉的飄香凝滿了坡上,沖壹壺山中清泉,素煙袅繞,沁了舌尖,潤了心田;壹路爬過,壹路看,山林浸染,那嫣紅的秋橘開滿了山,與那紅楓交織,片片紅葉幽風中起舞,敲開了心扉;壹路走過,山靜水靈,曲水潺潺,花香含蕊,墨指含情,綻放的秋情片片暈開,我將那秋日裏細密的柔水撩起,風聲、水聲、琴聲,曲曲缭繞,曲韻悠長,與君共賞述衷腸。

秋來葉落,雁過流雲,淌過那葉落無聲的夜,看著窗台前的壹抹涼菊,心生秋愁。望穿秋水,與君共賞著水中的晃月,那執著的思念如隔三秋,壹葉輕舟淌過了季節的流轉,滄海桑田,筆尖卷錄著秋天的情詩,往事如煙水中飄起,四季唯有秋讓人流年往返,穿過那寂靜的夜色,湖面上蕩起波漣,岸邊夜色景致獨好,倒映在水中央,夜伴紅亭歌聲飄。壹杯清茶,壹圓餅,夜色蕩舟水中曲,清脆的曲子穿透空間,妳我盡情地將秋月攬入懷中,思緒飄飛,蕩舟在這詩情婉約的夜泊湖上,凝望著星空壹輪滿月,倍思親,與君共思。

秋風勁吹,把妳我帶入詩畫如夢的交融處,瑟風起舞,那菊香溢出,淡雅妩媚,清高孤傲,壹溜排地豐滿了園子,漲滿了秋。

散步在秋夜的小徑上,月光皎潔灑滿地,那意味正濃,默送著漸遠的山花爛漫,拾集著點點情濃畫意入卷,纏綿委婉,倚窗聽風賞月,共享那夜色闌珊。看秋色,聆聽著秋的情事,擁壹縷秋思入懷,執壹盞心燈照亮,秋夜濃;染壹指柔情入眠,靜幽的碧水風搖荷影,泛漣漪;奏壹曲相思情,與君共飲秋湖水,心系顆顆相思豆。

秋濃、情濃、意濃、夜更濃,幽幽的芳香飄蕩在夜色湖面,花蕊清馨,蓮葉舞,在漸濃的秋絮裏“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與君共賞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632931&aid=827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