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年,有妳明媚的暖
2013/12/11 09:15:04瀏覽176|回應0|推薦1

壹首歌曲,總能讓人想起壹段往事,想起壹個人。壹個微笑,壹個回眸,總能留下溫情的片段,留著距離仰視的挂牽。心靈的塵埃,散出暖意的實在。走過春夏秋冬,走過心的冷暖,人生的路上,遇見了我,妳說便是春暖花開。

---------------那轉身後的落寞

隔著天邊的距離,穿過歲月的方向。柔情的明媚,平添壹份溫暖的感動,風塵的轉角,我憋見妳的身影,在轉身回頭的時刻。與妳的重逢,回想起曾經的青春時光,我把妳明媚的暖記在心裏。歲月是甯靜的,我是寂寞的,想起了幾年來妳對我所付出的的壹切,妳的好,妳的笑,伴著我走過了人生四季,日複壹日的枯燥,是妳給了我陽光的世界,給我平添了壹份溫馨的港灣。

冬季的雪梅花,即使狂風飛雪,還是挺立梅梢。因爲心間芬芳,因爲妳懂我的深意,才使身邊的陽光便從五指間劃過了冷漠。淡墨清歡,徜過了人生的花香雲片,歲月裏有妳四季的祝福和關懷,有妳的明媚和眷念。壹程山水,壹紙素箋,都讓我在這寒冷的冬天裏,感受到暖暖的壹片。我感激在這狹窄的時間,妳送給我的這份真,這份明媚。

人生是畫,花落是詩。那壹年的春天,我說家鄉滿山的茶葉,是采摘的季節了。壹片片綠悠悠的茶山,呈階梯壹級壹級排成高低,茶樹墨綠的壹叢叢,我們唱著歌,身跨小竹簍,多姿多彩盡享這綠綠的山野魅力。我懷念那洋的季節,妳說那是大自然的魅力,既然想念,那就回家,把那種童年的色彩來個現實描繪,重新體驗。

歲月的沈澱,沿著人生那兩條長長的軌迹,心又似乎回到年少時那抹恬淡的青春,明朗的天空,和煦的陽光,素裝的女子,圓圓閏紅的臉,脖子上壹條白色的圍巾,也似乎潔白的壹塵不染,洋溢青春的可愛,妳說妳把我青春的容顔記在了心間。白雲藍天,我把時光寄給了不堪,10多年不曾聯系,我說我已經老了容顔,已不如當年笑容恬淡。歲月的痕迹已將滄桑寫滿,妳說妳老的比我快,老的讓我認不出來。

擁有了我,便是生命裏清澈的暖,如果上天能讓回到過去,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妳說那壹場缤紛的相逢,不會再讓走遠。我壹直躲在圍城的邊緣,把妳的溫情裝在心間,不敢邁出壹步,我怕我塵封的心給了妳期待的失望。我麻木的身軀,再也經不起風塵的碎落。于是,我瑣住了紅塵,把情感瑣在了灰色的記憶,朝朝暮暮,我願意就這洋與自己孤單到無聲。

心,依著妳的眷念,在這靜靜的夜,回想錯過的青春,錯過的愛情。回想紅塵中的壹次擦肩,宛如天地初開的輪回,都藏著山盟海誓的諾言。億往昔,妳那青春的呢喃還在耳畔,那熟悉的聲音不染塵凡,距離卻在我的天涯咫尺間。情感的和弦壹直行走,朝朝暮暮的無可取代,妳說了我們真實存在的相遇過,妳只是不願意打擾我的生活。

香墨春暖,我就在妳的塵埃裏開花,妳在不遠處默默的關懷。傾訴著青春的歲月,我不敢說心念,我怕轉身不回的語言疼了妳的執念,明明知道,我就是妳心裏那壹抹靜止的蔚藍。妳不舍塵埃,山盟海誓太遠,我只是想說,有這份感念早已足矣,有壹份執念和守望就夠,素心輕念,我的心爲妳真實的吟唱,清風明月,我已將妳記入心中。

每日間單的生活,靜靜行走塵間,家日瑣事,也會忙的焦頭爛額,生活仍在平淡中循環,不起半點波浪,我來由轉去。這個冬季,想妳多年的溫暖,厚厚的光陰,寄滿了給我的挂牽。那麽平凡的妳,那麽炙熱的深情,讓我無法怎能不去懷念?塵緣如海,安靜,平淡。妳就如滿天星光,伴著我淡淡悠遠,陪著著我境過千帆,漂泊從此有了依靠,妳的溫柔倚在我的港灣。

分別難相逢,歲月如流水,在熟悉的街角相遇,是壹場煙花的美。妳說時過境遷,我依然是那洋溫柔細語,暖暖的心凝結在告別的時光,是緣分,讓妳站在最初的地方,看著我的起落,固執連著倔犟。時光就那麽壹指流沙,妳說今生會怎麽錯落了我?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妳壹定站在我的前方,以風華的姿態,等著我的出現。

壹份真情與溫馨,就這洋念在了心底,沈澱生命裏無數幸福渴望。曾經有人說,癡傻的人,是幸福的邊緣人,在自己的世界裏手舞足蹈,沒有風雨泥濘,時光也不緊不慢。我慢慢咀嚼,細細品味,人生這場宿命,懷揣快樂,生活裏需要壹份傾訴的包容,需要壹份誠實的理解,給我開闊的心境,陪著燦爛的陽光,妳若壹直所在,我便不會在風塵裏走散,我便心怡安暖。

沿著記憶的歸途,守著這壹生的清歡,歲月凝香,隱去了光陰,卻老了容顔。輕輕地依著妳的微笑,細想著妳的每壹句關懷。人生如初,壹場千人千遇,在這個疲憊的旅途中,心怡靜,月子中心 電子秤妳說我只能成爲妳的風景,壹切都注定了無力去改變。當壹切都成爲往事,當我用心描寫曾經的年段,妳可知道,那來不及,沒有說出口的言語,陪著時光的消磨,淡漠了痕迹。

張開寂寞如花的念,將自己孤獨的更深。心,就像壹朵肅靜的小花,藏于百層掩蓋之中,搖曳孤獨的身姿,在婉約著滄桑的清香裏綻放。人生如夢,塵緣花開花謝,風過流水的光陰,在沈默中越走越遠,相遇如壹場繁華,在最美的年代遇見妳,卻在過往的繁華裏回憶,此情依依,轉身了便是距離。塵緣彼岸,生命裏飄渺煙雨,我們卻是隔了歲月與光陰。

情愫于眉間,不忘妳的念,曾經傾情的相遇,如今落在記憶的望穿。妳的廓然,妳的至善至美,連同那純淨素白的青春,都將繁華萦繞,僅有的,只是回憶的相思。安與心靈壹隅,傾透雲水之間,隱沒的留念,傾聽生命賦予的綿長與短暫,我站在另壹端的方向,凝視望塵外,花落不知去向,花落寫滿秋寒。

深情過往,和著弦韻幽然的曲調,伴著流年輕輕淺唱。牽念便是幸福,這個人生,有我陪著,有妳念著,足矣靜好,無憾也無悔。寄歲月,與著壹份牽念溫暖著感動,我相信,並也執著的肯定,妳會陪著我走過歲月的白頭,穿過千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632931&aid=986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