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戀也要勇敢...
2013/07/23 20:11:59瀏覽2567|回應0|推薦25

「失戀好孤獨,怎麼辦?」某位朋友問我。

「懂得面對孤獨,是種成長的方式」,我回答。

真的,在傷痛後照常生活,這需要勇氣,也是種成長。擦乾眼淚,好好生活,善盡本分,不要讓關心自己的人操心,也不要造成同事的困擾。早點睡,熬夜容易令人憂鬱。好好吃,飢餓往往讓人哀怨。將行程填滿,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哀嘆。節日是媒體炒作的把戲,只不過方便找些報導題材,或從消費者口袋騙錢,不需要「每逢佳節倍思卿」。把每天過得一如往常,平淡平凡且平安,就是種幸福。人生由許多「小確幸」構成 (微小但確切的幸福),懂得珍惜,就會充實,就可以不孤獨。不要因為寂寞而拉個人作伴,因為這樣對雙方反而是種傷害。若非真心相愛,硬湊在一起雖不寂寞,卻也空虛,甚至造成傷痛。與其一個人孤單,不要兩個人痛。好好處理一個人的孤獨,才算是真正的成熟。

失去,是種生命的洗禮。親身體驗失去的滋味,確定屬於以及不屬於自己的,才能看清生命方向,學習釋懷,並懂得珍惜。失去是烈火,將多餘的渣滓化為灰燼。失去也是流水,將蒙蔽的心靈洗滌乾淨。別放縱情緒,否則野火燎原,洪水漫淹,理智便會被痛苦侵蝕。

「你很勇敢」,網友說。

「勇敢,永遠都不是種自願的選擇,而是萬不得已的決定」,我苦笑。

因為不願讓情緒毀掉自己,所以選擇調適、抒發,然後接受、釋懷,繼續面對未來。自艾自憐很容易,但卻毫無意義。克服憂傷,無所畏懼地前進,才是勇氣。而勇氣並非沒有憂懼,而是面對憂懼、用顫抖的心靈接受事實,然後克服情緒,理出頭緒。因為克服,最後才能看開,而後忘掉自身的傷痛,站在對方的角度著想,真心祝福對方,同時也為自己,尋找真正屬於未來的幸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51001&aid=80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