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街都是寂寞的朋友嗎?
2014/06/02 01:37:40瀏覽2339|回應2|推薦23

Edwin Arlington Robinson 有首詩叫 "Richard Cory"。人前光鮮亮麗的紳士,卻在某個平靜的夏夜,飲彈結束生命。只有真正經歷滄桑,才能深切體會絕望。心靈失落,在旁人看來即使只有小小一塊,但對於當事人而言,卻像遺失了心靈的鑰匙,因此無法打開,走不出來。

人生,真如張愛玲所說,「是一襲華美的袍子,上面爬滿了蝨子」。越是年歲增長,越是遍體鱗傷。即使外表看來仍然維持著搖搖欲墜的氣派,背地裡卻是千瘡百孔,隨時可以倒下。海明威曾在〈一個潔淨明亮的地方〉精確描寫寂寞。空虛,總在夜深時悄悄襲來,平時看似交遊廣闊,此刻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求助的對象。夜闌人靜時,心靈的脆弱是壓垮意志的最後一根稻草。因此,我們總看到許多名人,即使享有著旁人稱羨的成功,最後卻踏上自我了斷之路,恍若耀眼的煙火,一閃即逝。

人,其實沒有想像中堅強,當一切必須獨力承擔,生命頓時異常沉重。因此,我們需要愛、需要伴侶、家人、朋友,需要傾聽、理解、陪伴。因為相互扶持,所以我們即使感到苦痛,卻不覺得孤單,並且勉強自己變得勇敢。

需要求助時,不要羞於開口。告訴周遭的朋友吧!千萬別害怕別人笑話你,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其實與你一樣,那麼徬徨無助,那麼狼狽不堪。而我們唯有彼此了解人生的脆弱,才能在這幽暗的生命叢林中相互扶持,並找到出口。而唯有在風雨中,我們攜手前進,才能在最悵惘之際,走得更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51001&aid=13822586

 回應文章

mira@gmail.com
2014/07/23 11:26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加油啊 !
陳徵蔚(g5551001) 於 2014-07-24 12:54 回覆:
謝謝您。 ^_^

Tombo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擺攤養癱兒「顧到闔眼那天」
2014/06/02 10:59
擺攤養癱兒「顧到闔眼那天」

2014年06月01日

【楊勝裕╱新竹報導】「只能照顧他到我眼睛闔上那一天!」新竹市一對70餘歲老夫妻,夜晚帶著癱瘓兒子在城隍廟旁擺烤香腸攤,夫妻倆靠自己每月掙個2萬多元養癱兒,19年來兩人邊賣香腸、邊餵食癱兒,還要把屎把尿,感人故事連警察都不忍取締,還相約下班後買香腸。夫妻樂天互愛讓鄰近攤商豎起大拇指說:「他們是一級棒父母,讓很多人汗顏。」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601/35865219

♥,.*,.♥,.*,.♥,.*,.♥,.*♥,.*,.♥,.*,.♥,.*,.♥,.*♥,.*,.♥,.*,.♥,.*,.♥,.*♥,.*,.♥

人間有愛❤處處是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