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題
2010/05/17 12:21:43瀏覽241|回應0|推薦1
個體擁有自我意識,所以理所當然的認為自我存在這個空間、時間。但是可否因為如此,所以就侷限於此呢? 

也許可以這樣假設﹔我們或多或少都有相似之處,如果能將這些相似處當做連結點、或是橋樑,這將會使個體有機會,跟其他個體有某程度上的心靈連結。 

但是光有理論可能不足以讓他人取信,科學化的證據也過度冰冷,也只是數據化求得的抽象資料,數字的計算和統計並不能求出真實感覺和感受;這是過度合理化的,所以有所爭議和更多的空間能修改。 

自我意識不能量化、數位化、甚至更不能儲存和分割,或許受限於科技,也或許是法律所以不准許的。 

自我意識存在每個活的固體,所以不能複製、移除和改變,若是用電腦模擬出個體的思考方式、還有行為﹔可是那只能讓電腦更像生命個體,但不是真實的;只是個有邏輯的電腦程式,程式能更改和移除,或許可以把外表做的像是一個個體,但或許沒有心靈、一個不受限制思考的心靈。 

個體會因為生理因素而不斷改變心境、感受還有經驗的累積,所以電腦程式缺少了很多個體生命之獨特性。 

每個體沒有相同的心靈、相同的身體,甚至心靈存在個體中的數量,也不完全相同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756133&aid=355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