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事不宜
2009/02/05 01:31:35瀏覽490|回應0|推薦2

老媽

沒有提說:今天『諸事不宜』

年初一

冬日的陽光

正暖

三弟提議出去走走

老妹因為老公加班

(好一個加班,人家在休無薪假,看你敢不加?)

搭我的車回來過年

全部準備停當

老媽就是不想出門

 

從藍屋頂的民宿

到挑米坑的紙教堂

再繞投63回來

也晚

弟妹提議晚上不弄晚餐

現在的年初一外頭也多的是吃的

吃新圓環的『全豬』吧!

終於把老媽拉了去

 

意猶未盡

弟妹又再叫了一份『全豬』

剩下『強』在勉力為之

老婆和弟妹陪

吃飽的

站在店外馬路邊哈拉

老媽跟我要了一根煙

就站在我的後邊哈起來

『婷』跟其他小朋友不甘寂寞

玩將起來

我也興來

找婷單挑『虛張聲勢』

不料

我『虛張聲勢』成功

婷撲空

朝我身上推過來

 

『以前』我頂多退一步就穩住了

誰知

我卻退了三四步

而且往後倒

骨牌效應

我撞倒了一個人

回頭一看

竟是老媽

顧不得自己

老媽正側躺在地上呻吟

頭上一個大疱

手肘破皮

麻煩的是右腿痛到不行

背起老媽

往三弟車子去

直接到埔里基督教醫院急診

 

大年初一的晚上

埔基還不少人

醫生好奇的問:怎麼受傷的?

被撞的

被機車嗎?

被人撞的

沒有說是:她的兒子

照完X

恥骨有些裂傷

算是不嚴重

吃藥後

必須在床上靜躺

 

回到家

氣氛有些凝重

到床前跟老媽道歉

老媽痛苦地說:你又不是故意的

老弟也說:那是『ㄝ』吧!這是輕微的,不然還不知會如何?

然後接著:以後老媽說的不行,就一定不行

 

第二天

我無法從床上起來

整個腰部以下酸痛到不行

從醫的老弟來看:閃到腰了

不知是自己摔倒所致

還是急著背起老媽閃到

跟婷說:不是妳的問題,不要掛在心上

痛到不行

幫老媽釘了一張『座式馬桶椅』

在床下找出老爸當年用的『四腳柺杖』

唉!老媽

還是一句:『失禮啦!』

 

年初三

因為小孩還有活動

以及老婆約好的回娘家

塞了六小時多的車

開手排的

要爬上駕駛座還滿吃力的

回台北

 

年初五

老弟將媽接到台中他家住

因為他是醫生

可以就近照料

因為上台北要路上顛頗

我那一台被『萬瑄』說是戰車的得利卡

 

打電話問老媽『習慣嗎?』

老媽稱道『弟妹弄好豐盛的菜』

幸好弟妹這一週學校也還沒開學

弟住台中

老媽很少在那兒住上幾天

這次機會

也好

 

倒是

老妹似乎對我頗有微詞

唉!諸事不宜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261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