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男人
2008/12/11 01:12:35瀏覽330|回應0|推薦4

老翁

因身體微恙

加上工作環境變遷

退休四、五年了

老婆在痛苦的數饅頭

要熬到九八年七月

因著『痛苦』

最近又逢『更年期』吧!

似乎感染了許多憂鬱

心力交瘁的等下班

回家

連平日的散步也免了

說:

家中要整理

還要忙煮晚餐

我說:

小孩都到外地去了

家裡剩二人

何須那麼累?

卻是哀怨的加上一句:

要照規矩來

規矩?

小女人的規矩?

還是大男人的規矩?

我沒有再問她

老翁

玩音樂

玩古董

加上午後的『養生散步』

就是

不碰家事

更不進廚房

 

老王

考了幾次校長沒上後

從主任位置退休

也有二、三年了

在關渡平原的角落弄一塊小菜園

一些時候騎腳踏車到淡水

以前還偶而到教師中心當電腦義工

老婆

因為代課一陣子後

上教育學分班,考為正式教師

大約要102年才能退休

中午午餐

老王就在住處附近解決

晚餐就等老妻回來開伙

老王說:

我最討厭進廚房

 

君子遠庖廚

迂儒的思想

退休在家的男人

上班疲憊的女人

男人進廚房

真的那麼不堪麼?

 

不是廚房的能手

但她

自始不願家人吃外面的高油高鹽

小孩小時

每天早上起來弄早餐

一直到高中畢業都是帶飯盒

一樣上班

她有心

為何我就不能?

 

我退休了

妻仍須待在職場

全職家庭主夫

買菜

弄三餐(妻中午回來吃午餐)每天要考慮不同的菜色,包括星期三、四的吃素

洗碗

洗晾衣

整理家務

全包

上班夠累的了

退休多的是時間

要計較什麼?

要堅持什麼?

鬼的

大男人

 

妻嫁我時

明知我一文不名

還標會結婚

在官司纏身時

堅強支持我

排除掉『感恩』

就算是『緣分』

也值得珍惜

 

大男人?

小男人?

誰曾在乎你呀?

而當你褪除去一些『堅持』後

認定『家』是共同的

回饋更多的包容和體貼

這不是男人們一直期盼

一直渴望

的麼?

女人的包容體貼

不是乞求可以得來的

不是要脅可以出現的

 

唯有

付出

才會

得到

真實的付出

真實的得到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246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