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嶺』進門,修行在個人!
2009/01/30 02:05:24瀏覽784|回應0|推薦19

應該算是幸運吧!

我們97-3T專軍班的入伍日距離農曆新年僅只有一周,

連帶也讓原本入伍後兩周才舉辦的懇親會整整向前挪了一個禮拜。

這讓許久未見便服人士的墨客心中好不興奮!

經過了一周的適應期,墨客意外地發現:時間沒有預料中難過!

可能是軍中規律的生活作息,一板一眼的處事模式使然;

也或許是遇到了相當友善的同學,讓呆板的生活多了些樂趣吧!

總之,這個禮拜過得還不錯,

除了要早起折棉被、蚊帳,還有身為打飯班的一員做得累得像狗一樣之外...


由於我們是專軍班的學員,因此值星班長在要求時難免求好心切,

體能測驗時但見三兩同學伏地挺身做了十來下便雙手顫慄;

仰臥起坐時上不來,或在地上打滾、或兩眼翻白,

值星班長便難掩怒氣疾聲大罵。

我雖然上述兩項目都能在低空飛過及格邊緣,

但引體向上就是我很大的罩門,初開始時連拉一下都有問題,

後來有一些些的進步,但離及格門檻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除了體能上的要求,態度方面的鞭策也不遑多讓,

經常性地要求大家在禮儀行為方面要有軍人的樣兒,

這對初入伍的大家當然會帶來很大的壓力,但...

誰叫你們以後是少尉排長以上的幹部呢?



或許是因為身為老師天性使然,我對值星班長的要求很能體諒,

也不時自我勉勵:「做甚麼要像甚麼!」

但是,畢竟軍中教育的方式與教室有相當的差異,

沒有人會主動好聲好氣地教你內務該怎麼整、隊伍要怎麼排,

這一切,除了要主動把握機會詢問之外,

就是等到做錯了、被罵了才能學起來。


What a hard lesson!


因此,進入軍中我先把自己歸零,重新出發,

將自己做甚麼都不懂的學生來學習(事實上也真的對軍中一無所知~)

再加上之前與克銘學長餐敘時他的諄諄教誨:「你要把一切都當作應該的!」

讓自己能快速地適應軍中的生活步調。

如果自己的基模與新知識相差太遠,

還是需要相當的防衛機轉介入才有辦法幫助自我度過危機;


用白話文來說,

就是放下自我、拋棄成見、重新學習,

我想這樣會比較容易過日子吧!

讓我拾克銘兄牙慧:

畢竟,時間總會過去的!

在年初五開工日的今天,與大家共勉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jiwaratakumi&aid=26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