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t's time...
2009/01/17 02:33:48瀏覽656|回應0|推薦13

久久發一次文的墨客,下回發文可能真的要久久了...

----------

隨著年紀漸增,距離奉行台灣男人義務的日子也日益接近,

這不禁讓我開始考慮到實習結束後的日子該何去何從!

看到身邊許多男性友人在延役條件滅失後,鎮日待在家中等兵單,

想要找個工作又困難重重的窘狀,再加上許多人退伍之後立刻面臨就業困難

乃至「裁員滾滾」朝不保夕的大環境,

使得接觸到專業軍官班訊息的我著實慎重考慮了許久...

簡單作了SWOT分析,又因緣際會遇到一位太平營區女中尉的

介紹與推薦之下,

我毅然決然報考去年(97)最後一梯的專業軍官班考試。

----------

依稀記得那是個天朗氣清、惠風和暢的日子,

攜家帶眷驅車前往位在鳳山的陸軍官校考場,

但見銅牆鐵壁後肅穆的軍事重地,讓我也為之起敬。

不知道是否真因為景氣實在太低迷,

前來應考的考生雖不多,但亦為數可觀,

尤其對人人喊操的實戰的步砲裝來說,

這樣的到考人數我相信應該在其意料之外吧!

國、英、智力測驗及口試等靜態的考驗,由於平時已有相當的準備,

因此是以輕鬆的心情面對,

但是體能鑑測部分,雖然平常有抽空練習,但因為每次練習的時間

往往不是太接近及格邊緣,就是已超出時間限制,

不管怎麼練都無法突破瓶頸,實在讓我頗為苦惱。

因此當鑑測官領著大夥兒前往1600m的起點時,

雖然表面上裝著若無其事,但心底確實胸湧澎湃啊!

許多想法在腦中湧現:如果待會兒腳痛、如果跑不完、如果...

正想著,主考官手中槍一鳴,雙腳便不自覺地跨了出去...

看著身邊的戰友們飛奔如羚,雖然我已口乾舌燥外加腳痛腿麻

還是用意志力告訴自己:我就不相信你做不到!

就這麼一路使命必達地奔回本壘@@

拿到第十二張號碼牌,時間是:728秒!

一個我平常再怎麼練也練不到的成績...

----------

雖然表定成績單寄發是12/30,但是國軍很有效率地在26

便於網路上公告了錄取結果

雖然是在意料之中,但是看見自己名字後方掛著「錄取」兩個字,

還是難掩興奮之情...

----------

由於墨客誤人子弟、「毀」人不倦好一段時日

因此雖不敢自誇桃李滿天下,但也是有機個服務的單位需要好好道別,

為這幾年的教育事業畫下完美的句點。

一來是受他人照顧很多,

二來也是希望哪天在軍中混不下去時還有地方收容我

----------

「甚麼!你要去當軍官!你瘋了嗎?」一位班主任顯然受了相當的驚嚇,

以高分貝的音量外加近乎「吶喊」般扭曲凹陷的雙頰,厲聲叫到。

經過一番勸說慰留婉拒的推拖拉,

主任在我promise會找到合適「長代」人選後,準了我的假。

「等你『想開了』,再隨時回來喔!」

----------

距離入伍新訓僅剩短短一日,除了感謝來過墨客部落格的朋友們,

不管你們有沒有留下足跡,但是只要墨客想到板上的諸位大大,

便又會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駐足留下隻字片語,為人生留下紀錄;

感謝在20~24歲人生中提供我工作機會,

讓我變得比其他大學生更強壯的「草莓」的雇主們,期盼未來有緣再合作!

感謝人生中所指導過、批判過、辱罵過、指使過我的師長們,

讓我演化出更為堅韌的耐壓性,以迎接更多的挑戰;

最後更要感謝一上大學就羊入虎口、讓我人生更加精采的小寶貝~

請接續我未完的教育夢,

並且為未來漫漫人生長路共同鋪路~

(更多照片,請移駕Time to say good bye

:::To be continued...:::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jiwaratakumi&aid=257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