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岡山關懷協會的第一次社會服務~高雄我尚水、歡迎參一餃
2010/09/06 22:27:08瀏覽489|回應1|推薦11

本來成立關懷協會,我們的用意很簡單

就是要幫助社區中的老人家

讓他們感覺到

雖然他們年齡大了,孩子也都不需要他們的照顧了

但是

在現在的社會上他們還有許多可利用的價值

比如說

他們的人生歷練及生活經驗都是我們最好的指導者

有人常說

家有一老,如同一寶

我們社區何其幸運啊~~

竟擁有這麼多的寶貝

為了讓他們重新燃燒起熱情的生命力

我們成立關懷協會就是希望藉由他們給予我們的智慧

讓他們整體動起來

讓安祥的晚年更添許多的樂趣與歡笑

但因某些成立的原因〈很難詳述,被告實在怕了

讓我們從小愛變大愛

除了服務我們社區中的老寶貝及小寶貝們外

只要是岡山地區需要我們幫忙服務的

我們都願意幫忙協助

此次是

高雄縣大崗山康復之友協會

為了鼓勵精障的朋友勇敢的站起來而舉辦的園遊會

巾幗也是有精障〈精神障礙~憂鬱症〉的問題

除了上網玩部落格抒發我憂鬱症焦慮不安的情緒

目前依然在吃中藥調理治療

所以見到這樣的活動

〈雖然當時我人前往大陸探親,回來後看到活動照片,

彷彿就像我自己親身參予一樣,因為我也是他們其中之ㄧ啊~~~〉


高雄縣政府對於弱勢關懷做的很好

常常為弱勢團體舉辦一些活動

喚起社會人士的重視與關心

每次活動都有親民黨的縣議員李蕙蕙支持

此次

她邀請剛成立的我們〝岡山勵志關懷協會〞也出來共襄盛舉

志工們也都非常高興樂意支援


這個活動非常的有意義

精神障礙的康復者一般在求職上很難找到工作

唯有自力更生才不會受到一些不能體諒他們人的指指點點

而再度受到傷害

所以才會有〝康復之友〞的協會成立

 

雖然巾幗的憂鬱症目前在進安中醫診所看診治療

情緒控制稍微好一點

但是醫生指示

要巾幗放寬心不要再受到刺激

可是前陣子的事到現在在巾幗的心中還是有很大的恐懼

因為

事情還沒有結束

最怕每晚要睡覺時

憂鬱症的症狀往往讓我生不如死

可是為了家人及關心我的朋友

我還是得堅強的忍耐下去

看看他們

想想自己

感覺

巾幗是比他們幸運幸福多了

所以

巾幗常常自己鼓勵自己

再困難的日子都已經過去

妳也曾經死過了幾次,死而重生的人還怕些什麼呢~~~

所以

每當天明時

巾幗都會懷著感恩的心

感謝老天爺又讓巾幗平安的度過一晚



小小的活動,天空還不時飄著雨絲

但是參加的人卻不少

可見

我們的社會還是有很多有愛心的人


精障的朋友也有用音樂來抒發他們的情緒

就如巾幗用部落格來抒發效果是一樣的


參加蕙蕙多次關懷的活動

對她悲天憫人,真誠關懷的心感動者

很多人都質疑我是不是幫蕙蕙打廣告作宣傳

以前

我的票從來沒有投給她過

第一次見到她也沒人知道她是誰

後來接觸後了解她的為人處世

巾幗真心的為她祝福

好人,願意為社會做事的人就是要多多讚美與鼓勵才是啊~~


志工隊長屈老六帶著他家老二一起出來支援活動

不要看他長的粗獷

他卻有一顆細膩、熱誠服務的心

巾幗也在此深深的祝福他

我們要讓願意無私奉獻,熱心服務的好人出頭才是

 

老六加油!!!

 


天~~~下著細雨

卻澆不熄參與的熱情

大家都不吝嗇的捐獻自己的愛心


陳姐連自己的孫子也帶來做志工了

做志工本來就不分男老老少

像我們志工團隊不乏有70歲以上的志工呢

有人說

活到老、學到老

他們可謂是

活到老、做到老

以後我們也會做到這樣啊~~~

為人服務真是一件愉快有意義的事啊~~


蕙蕙擀餃子皮真是有趣

看她笨手笨腳的

居然還擀出來一張非常不錯的餃子皮呢

所以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唯有認真的女人最美

所以

巾幗跟蕙蕙及所有女性的志工們都是最美麗的女人


這次活動在大家熱情參與之下圓滿的完成了

我們志工們大家也都慷慨解曩認購了一些他們的水餃

口感還真不錯呢

希望喜愛吃水餃的朋友們

也能發揮你們的愛心

多多購買他們的水餃幫幫他們

 

認購專線:07-6221263

 

 

圖、影片:阿田提供     文字:巾幗編輯

 

99.09.06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hking&aid=4388748

 回應文章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
2010/09/06 22:46

媽咪家的阿嬤也是犯憂鬱......(媽咪的母親)

因為她不識字,只能找事情讓她忙.....這是她第三次了,

真得如果有件事讓她可以做可以依賴,就像您一樣,

相信可以很快恢復過來!!

岡山勵志新城(fuhking) 於 2010-09-06 23:16 回覆:

我就是讓自己每天很忙碌

到學校當志工

幫社區製作網誌

唯有躺下來睡覺時

是我最害怕的時候

因為

人是睡的

腦子卻清醒的很

很多老人家都有憂鬱症,主要原因就是

年輕時很忙碌,老了沒事做,心靈很空虛

要有家人小心陪伴,要不很容易出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