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季旅遊~~台南篇 01〈菜寮化石館、楠西玄空法寺〉
2013/05/13 20:08:19瀏覽125|回應0|推薦2

又出遊了

自從可以跑了,只要有機會我都喜歡跟著大家一起出去走走

一方面散心,另一方面則是很重要的做復健

出去就要走路

那麼多人陪著我走多好啊~~

一個月連著兩次出遊機會

走路進步很多

雖然腿還是使不上勁,還是會痛

但狀況已經好多了

尤其是

這次出遊的景點風景都非常的優美

雖然都是廟宇

但是都沒有燒香燒紙的地方

對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我而言

這樣的條件就能讓我比較容易接受

尤其是出發前幾天都剛好看到有網友PO出他們到這裡旅遊的心情

看著他們PO出的照片

果真風景不錯

對於喜歡照相的我是有不少的動力與誘惑

早上很早就起床並準時到達集合上車地點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喔耶~~

這次出遊有早餐的提供喔~~

都是學妹家做的健康營養早餐

料多實在又便宜

就是在社區西二門那的〝康樂漢堡〞產品

雖然我沒有遲到

一上車卻看到很多人已經坐在車上等了

出去走走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當然早點到就早點出發囉~~

喔~~不是

早點到可以先挑自己喜歡的位置坐

結果,最後幾個上車的我

竟能一個人坐兩個位置~~哈哈~~Lucky

時間一到人也到齊了

開車上路囉~~

導遊阿蓮小姐

首先向我們介紹今天要去景點的特色及特別的資訊

聽完之後感覺今天的行程比上次台南高雄行更加精采

期待喔~~

享伯可愛的老婆也秀了一段開場白

逗的大家開懷大笑

心情更加愉快了

一上高速公路

第一個休息站就讓大家下車透透氣解放一下

清新的空氣

讓我的精神一振更加有活力了

休息站的花圃開著美麗的花

讓我忍不住對著它們拍了幾張

在車上阿蓮小姐介紹說

今天我們坐的遊覽車是才出廠滿月而已

還是新車喔~~

哇~~趕快幫它拍一張

難怪這輛車坐起來特別舒服

原來上面的東西全都是新的啊~~

奶雞爸到哪去都帶著他可愛的愛女

潘哥也帶著他家的妞妞一起出遊

剛開始這兩個還不認識相處的還算合諧

大家都逗弄著它們玩

今天是好日子ㄟ~~

停車場上停了不少的遊覽車呢~

再度上車

歌唱大會開始~~

由歌王王大哥暖場開唱

一邊聽著美妙的現場歌聲

一邊看著窗外美麗的風景

很快的

就到了我們第一個景點的地方~~左鎮

有一點鄉下

第一次來到這樣有關台灣自然史的地方參觀

綠樹、綠牆、綠屋頂~~好綠的地方

好在中間最重要的刊版是藍色的

MD~~台灣到處都要講這兩種顏色,真的很煩呢~~

在化石館前的空地有一些點綴物

大家來張團體照吧~~

出遊要照團體照是需要動點腦筋

要在大家一下車就趕緊招呼拍照

要不

一進去大家就解散了

再集合就很困難幾乎是不可能的了

還不錯

這次出遊抓住機會拍到了三張團體照以滋紀念

門前這棵像木碳的枯樹

也是化石的一種

我有拍說明

但是已經看不太出來了

奶雞又移情別戀了

這會兒碰到一個可愛的姐姐

看著館中的地圖

找到了我們等一下要去的傳說中很美的聖地~~楠西鄉

化石館內展示著台灣這個島嶼

挖掘出在億萬年前曾經有過的生態遺蹟

台南也算是一個很古老的城市

古蹟很多,〝廟〞也相當的多

是一個非常會拜神鬼的鄉鎮

人心看似單純卻非常的愚昧

所以才會被無恥的政客利用了

在化石館旁還有一個〝台南市自然史教育館〞

裡面也是展示著台灣古早的生活史及一些早期用過的器具

上洗手間嗎?

這裡的洗手間離展示區有一段距離

像是在一座小森林中建立一所解放的殿堂

可能參觀的人很少

進入內居然能保持相當的乾淨沒有異味

進門的牆上還用〝綠〞建築的材質裝飾著

廁所裡還貼心的正對著張貼了一張小文宣

這是給文明人看的

離開了化石館,接著就到了嚮往好幾天的藝術殿堂

〝藝術殿堂〞是導遊阿蘭小姐的註解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親眼看到到底有多麼的藝術

竟被去過的人一直讚不絕口

但一下車就有長的有點粗獷的導引師父來迎接

還有一長排的遊覽車

旁邊還有建築的工地

圍起來的隔離牆有著不少的禪語

有點宗教氣息

另一旁就是一片美麗的草坪

有師父在認真的一根根的將雜草拔除

草坪上的松樹很美

這是粗俗沒學問的我第一印象

師傅先導引我們到這裡參拜

雖然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

但也入境隨俗

進來瞻仰一下

這裡不是以香拜神

而是以鮮花敬神

所以沒有一般台灣廟宇煙霧瀰漫令人有點快喘不過氣來的空氣

幾乎每個人都領了一小盤的鮮花

恭敬的向神祇禮敬

每次見到神祇內心都是一片空白

沒有喜樂與乞求

但我還是恭敬的合十鞠三個躬

我實在是一個沒有慧根的人

好在我卻有一顆善良助人的心

這些神祇前面的這塊白白的板子是白玉雕刻品

想來一定也值不少錢ㄛ

供花一則有環保功能

再則花美心也跟著美了起來

剛才獻花的地方是以後要建廟的基地

前面擺置了一些奇石

大家怎麼圍著一塊石頭在研究

原來這塊奇石有很大的磁場

臉貼很涼,頭頂醒腦

大家對它又摸又靠的沾點磁場之氣

除了奇石

還有奇木

看看這套桌椅~~真是少見

一定也是要價不菲

買不起,坐坐沾點〝貴〞氣也不錯啊~~

從這才開始進入園區

這個庭院具有中國建築的美

雖沒見奇花

異石卻不少,隨處可見

幾乎每個大石上都有雕刻著具有佛禪詩詞

走進這裡

就好像漁夫走進桃花源,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處處都可以發現驚奇,聽到讚嘆之聲

青翠平坦的草坪

化石、異石交錯點綴其中

這裡的松樹千姿百態

株株都美到令人讚嘆不已


~~一棵不常見果實纍纍的菠蘿蜜樹

陳哥俏皮的張口作勢要咬它一口品嚐一下它的滋味

好吃嗎~~

皮的刺太多,咬不下口

大家跟著導覽的師父往前走

後面有更多的藝術品讓大家讚嘆不已

請看下回分解

102.05.06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hking&aid=761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