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良秘境─若草山
2015/10/04 11:05:33瀏覽4248|回應4|推薦52

很多人來到奈良必到東大寺和春日大社,殊不知背後竟是這麼美麗的若草山。

其實每年一月在若草山都有一個燒山儀式,是若草山人潮最多的時候。

不過等到春天再度來臨、綠草叢生、它又恢復了綠意盎然的模樣。

-----------------------------------------------------

進入若草山是需要買門票的。建議大家「南口進、北口出」,因為南口邊上坡時可以欣賞美麗風景,讓人忘卻腳下的疲勞。

若草山只有3-12月開放,這個時間要特別注意唷~

走吧!

每走一小段路回頭看,都可以從不同的角度、高度俯瞰奈良市。

整個若草山可分為三個階段,來到二重目時整個奈良就都盡收眼簾了。

從山下走到山頂,腳程快的人大概30分鐘,雖為奈良第一高山,其實標高也僅342公尺而已。

山上的風很涼,草很綠、景也很美。但是若不攻到山頂,芙芙是不肯罷休的誰理你

繼續往前走吧~

一直很喜歡大的東西,大型動物、大片海洋、大片綠地都讓人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

我們來到時候是夏末秋初,所以滿山都是一片綠油油。

聽說秋天時的若草山是有楓紅相伴,春天則有粉色櫻花相襯,每個時節都有不同的模樣愛你喲!

來到山頂上,有一群正在吃中飯的鹿兒們。

他們不斷不斷地啃蝕著嫩草,心中的煩惱似乎也被他們給吃下肚了。加上微風輕輕吹,此刻真好!

雨來一陣、雨走一陣,我們也在山頂約莫坐了三小時,就是靜靜看著天候的變化與鹿群的移動~

準備下山囉!

下山時,我們往北口的方向下。

這此看不見大片綠草坡,景色雖然較為單調,但是還是不經意地會發現躲在樹林裡的鹿群。

看見北口的指標,就知道今天的旅途已經結束了~

下次有機會到奈良,不妨來這走走,若草山的夜景可是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呢!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3169449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17:00

空曠遼闊
一望無際
獨佔這片草地

太幸福了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10-22 14:46 回覆:
現再回想起,還是沉醉其中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1:51
好乾淨的日本~ 近年來日本的觀光,極受台灣人的喜愛~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10-12 19:48 回覆:
日本班機載客率據說都達8成以上,你就知道台灣人有多愛去日本了尖叫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0 10:55

可以這樣近距離觀賞那些鹿嗎

沒有危險性嗎

我也很喜歡像這樣空曠草地的大自然美景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10-12 19:47 回覆:

我想主要是需要留意鹿的反應。

有些鹿不喜歡接近人,這時就不要勉強它,因為被鹿咬傷的事也時有耳聞。

不過如果手上有鹿仙貝的話,我想所有的鹿都會愛你的誰理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2:05
自助旅行嗎?沒有其他旅客,看起來好悠閒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10-08 15:25 回覆:

是自助旅行。

當天可能是天氣陰陰的,所以遊客真得很少。

不過也因如此,我們才能獨佔整座山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