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良猿澤遊客中心─免費到明日香村 - 飛鳥單車遊(2015年11月有)
2015/11/01 17:49:46瀏覽3428|回應4|推薦59

奈良,是芙芙最喜歡日本的地方。

因為它不僅乾淨、漂亮,還多了幾分人文和自然的氣息。

奈良其實很大,除了東大寺之外,還有很多很多漂亮的地方,例如:「明日香村」!

你沒有看錯,芙芙走到哪,哪裡就下雨痛哭

-----------------------------------

說到明日香村,芙芙就不得不先向大家介紹一個在奈良猿澤遊客中心!

它就在猿澤池的旁邊,不過很少人發現它的存在。

它目前是僅有遊客中心的服務,但是明年夏天就會有旅館的部份。

芙芙為甚麼要特別介紹這個活動中心,因為它不僅提供旅遊資訊,還很用心地舉辦很多活動。

我們去的那天有古琴表演

茶道體驗

還有流水麵體驗

不僅免費體驗日本文化,還有很親切的服務人員!

參加這些活動的條件很簡單,只需要可以大方的心就可以了。

活動說明雖然是英文講解,如果聽不懂也沒關係,因為現場還有中文服務人員可以幫忙。

這些活動雖然不一定會遇到,可是到奈良時不妨過去看看,有機會體驗到當地文化是旅行中最棒的事了愛你喲!

-----------------------------------

「奈良猿澤遊客中心」目前有一個很棒的服務就是:「海外旅客免費搭巴士到明日香村!」

芙芙雖然是九月去的,可是我剛剛有上網幫大家確認過:「11月也有」

「中文」DM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naraisjapan/posts/750818618378179

每週二四早上九點半出發!

-----------------------------------

話說芙芙ㄤ在書上偶見了「飛鳥」這個名字,所以就規劃了這個行程。但坐著坐著怎麼飛鳥變成了明日香村呢?原來明日香村(あすかむら),與漢字「飛鳥」(あすか)發音都一樣是Asuka。

明日香村是日本第一個王朝的發源地,也是飛鳥時代的遺跡。

有著大量的古蹟和純樸的自然景觀。

飛鳥時代同時也是日本歷史上重要的文化、社會和政治交流發展時期,從政治方面來說,飛鳥時代比較狹義的指592年推古天皇即位,593年聖德太子攝政推行改革,至694年持統天皇從飛鳥浄御原宮遷都藤原京為止的102年,或至710年元明天皇從藤原京遷都平城京(今奈良市)為止的116年。

而飛鳥時代這個定義,是日本建築史家關野貞和美術家岡倉天心於1900年左右提出的。

相較於古蹟,芙芙比較喜歡自然景觀,可惜當天雨真的太大了,能拍照的時間太少~

天公不作美,明日香村本人比我拍的照片美多了崇拜

來到明日香村,建議租「電動腳踏車(一天1500日圓)」,不僅享受徜徉田野間的愜意,移動上也比較方便,因為當地景點相當多、距離也遠。

如果腳力很好不怕起起伏伏的地勢,那就可以省點錢租普通腳踏車。

當地也有兩人乘坐的小嘟嘟可以租唷~

另外喜歡古蹟的朋友,不妨一開始就買套票,周遊各個遺跡之間。

日本最古老的大佛:

還有高松塚古墳,比鄰的壁畫館有其古墳的壁畫復原圖。

更多明日香村觀光訊息:http://asukamura.com/

-----------------------------------

最後放上奈良猿澤遊客中心的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araisjapan/

準備去奈良的朋友,一定要Follow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34544814

 回應文章

凱莉
2016/03/21 20:20
請問到達明日香村之後會有人帶領導覽嗎?需要事先預約巴士位子嗎?(e2115187@yahoo.com.tw)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1 00:52

日本連鄉下都好乾淨  好神奇

比較想知道  日本的農夫會不會嚼檳榔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2 18:52
景很美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11-03 15:16 回覆:
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2 14:42

那一片青綠色的稻田

拍得很漂亮了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5-11-02 17:51 回覆:

謝謝多硯坊~

不過明日香村的本人更美,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