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竹蜻蜓綠市集─小農市集
2014/11/30 14:09:38瀏覽1894|回應5|推薦71

今天芙芙熊要跟大家來分享,每個月第一週及第三週的週六上午9:00~14:00都會大家見面的「竹蜻蜓綠市集」。

地點就在新竹清華大學的成功湖畔(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

近來這樣的小農市集越來越受大家歡迎。

綠市集是一群由新竹清華大學心靈發電場課程激盪出來的團體,學員們 致力於自然、健康、在地消費等綠色生活型態之體現。 而綠市集則是竹蜻蜓學員們透過公民運動的型態,並在清華學院指導合作之下,連結在地綠色生產與綠色消費, 希望打造一個友善土地、培力小農的在地綠色市集。(以上來自綠市集官網介紹)

芙芙熊覺得愛我們的土地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不就是我們的家嗎?

綠市集協會會要求農友採用有機或自然農法,並且不得採基因改造等等規範,避免土地、物種、人體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消費者若能多選用在地食材、食用當季食物、減少產銷過程中的碳排放量,也就同時參與了愛台灣的行動了。

------------------------------------------

綠集裡一定有新鮮蔬果的。

還有窯烤DIY活動:

簡單加工的生活用品。

還有現場體驗。

每次參與市集的夥伴都不太不一樣,官網上也會先公告。

------------------------------------------

下星期就是12月的第一個禮拜六囉,大家有時間可以一起去走走唷~

三太子心花開前往綠市集官網:綠市集官網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18615853

 回應文章

verqe
2015/07/03 16:01
讚!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農夫市場
2014/12/08 11:40
這在我們這裡叫做農夫市場、大都在假日期間才有。

小農的年齡是不是較年輕啊?他們賣的菜是不是跟有機店差不多呢?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12-09 12:50 回覆:

在美國時也去過農夫市集,東西新鮮又好吃,感覺超棒的愛你喲!

小農的年紀不一定小,有些農人是後來才改用有機種植的。

我想小農一詞應該是源自少數的意思吧懷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15:37

哇~很棒的小市集!

尤其又是在風光明媚的成功湖畔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12-07 21:32 回覆:

默默努力的人共需要大家的支持。

竹子姐有機會也可以來走走唷!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12:42

這麼好的市集.台北怎麼沒有呢?

台北人真的花很多錢吃很不健康的東西.天啊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12-03 10:00 回覆:

台北有有有!

Jenny上網看一下http://www.248.com.tw/,哪邊離您最方便!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09:33

健康環保的綠色消費

值得推廣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12-03 09:57 回覆:

我們都很喜歡這樣的概念!

新鮮、安心、愛護土地,很值得推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