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閒漫步在日光湯元裡
2014/08/31 22:10:10瀏覽861|回應4|推薦66

「湯元」地名的緣由是「熱水的源頭」,是一個座落於奧日光,也是日光國家公園的一部份。

湯元以「湯之湖」為中心,湖邊有著許多日式溫泉旅館。夏日是氣候宜人的避暑勝地,秋日更是黃綠相襯的賞楓名處,冬天則化身為雪白一片的滑雪場。

今天我們就圍著景色多變迷人湯之湖一起走走吧害羞

------------------------------------------

晴天那蔚藍的天空是最撫慰人心的顏色。

晴朗的夏日裡還可見著山上遺留著去年的白雪。

早晨的販賣小屋沒有嘻嚷的人聲,只見它安安靜靜地坐在湖邊看風景。

這片湖是個安靜的淑女,當風不小心掠過水面時都還不忘要顛起腳尖。

靠岸的遊船使了使眼色要大家千萬別破壞了這地的寧靜。

於是我們輕輕地移動步伐,沿著湖邊步道往下走,忽然一陣轟隆轟隆的聲音告訴我們:「著名的『湯瀧』到了!著名的『湯瀧』到了!」

試想,當兩旁翠綠的葉子悄悄轉紅時,將會有多少人佇足於此、忘記了時間的轉動~

山上天氣多變化,一時晴朗、一時小雨,薄霧偷偷地也來到了湯元。

奇怪的是一片灰濛濛底下的湖光倒影卻依然如此清晰。

就像是照鏡子一樣地清晰。

薄霧圍繞之下,野雁似乎因著朦朧薄霧放鬆了起來,開始呱呱呱地嘻戲期間。

旁邊的小花則是哼著陌生的曲調,與野雁一搭一唱著。

那頭的粉紅大姑娘則是喃喃自語著:「哎呀,我還是比較喜歡晴天,天氣趕快放晴吧!」

噓!聽!一旁的樹兒彷彿正在滴咕著什麼。仔細一聽,它正在對你說:「還喜歡這裡嗎?有機會來湯元走走唷!」

------------------------------------------------------

如何前往

中禪寺溫泉與日光中部有巴士連結。東武巴士從東武日光車站出發(有些班次也從JR日光車站出發),每小時約有2-3班車。從東武日光車站到中禪寺溫泉的單趟車程約為80分鐘,票價為1700日圓。

若您是從東京出發前往中禪寺湖,請記得選購東武自由乘車券,可抵用東京到日光的來回火車票,也可以在日光地區免費搭乘東武巴士。

請注意,旺季時(如秋葉季節),往返日光中部與湯元溫泉的交通可能非常擁擠,因而造成巴士嚴重誤點。

如何前往並遊覽日光

(以上「如何前往」取自japan-guide.com)

------------------------------------------------------

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唷!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16765259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光山色,蔥鬱隱約,拍得很美。
2014/09/01 18:13

湖光山色,蔥鬱隱約,拍得很美。 讚

日本湯之湖景點,清淨無塵,不啻是另一處世外桃源。

〈芙芙熊格子的山頭與背景,設計得很清爽。〉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09-06 16:22 回覆:

謝謝雁的鼓勵害羞

近年越來越受不了都市的壅擠和快節奏,這樣安靜的湖光山色才有辦法讓人放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15:50

好靜謐悠閒的湯之湖

山光水色令人嚮往~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09-06 16:17 回覆:

竹子姐哪天搭飛機趴趴走時,可別忘了這裡。

這般幽靜的山林,相信您一定也會享受期間的!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10:56
今年在北投泡湯,真的好棒啊
blue phoenix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09-06 16:15 回覆:

話說我還沒在北投泡過湯哩~

看來今年冬天可以安排安排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10:42

山嵐氤氳
碧波如鏡

花言鳥語
美麗心情

芙芙熊(fufsweet) 於 2014-09-06 16:14 回覆:
多硯坊的辭彙用得更美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