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物改造
2018/06/02 22:26:56瀏覽2697|回應17|推薦101

S__8314901.jpg

  我一向很難得會丟東西,除非是結構已經崩壞,才可能丟棄。不完全是我生性節儉,實在是念舊情節作祟,一個舊椅子(怕有五、六十年的歷史了)表層的布破到不像樣了,我去窗簾布專賣店買了一塊零頭布,秤重量的價錢很便宜,才18元,買回來把布面換上,改造過後也挺有一番新氣象。

IMG_5862.JPG

這一塊18元

IMG_5863.JPG  

左側淺紫色的一塊才9元,準備把抱枕的布面換了。

 

S__8314902.jpg

 

 

改造後就拿來當餐椅了

 

 

S__8347656.jpg

拆下來的舊布面,破舊成這樣,我傳給大妹看,她說噁心至極。哈哈!

 

S__8380418.jpg

其實好一陣子不敢坐了,但也沒丟,擺在牆角堆著。

 

 

S__204529666.jpg

 

 

改造前當然要先破壞啦!

 

S__204529667.jpg

扒光

 

S__204529668.jpg

稻草當然還要收集起來再包回去,用黑色不織布來包。然後是用釘槍釘牢椅面。

過程都忘了拍下。

 

S__204529669.jpg  

還蠻華麗的。

這塊布正好適合這種椅子,其他的設計若是用的不好,就顯得豔俗。

 


S__8314909.jpg

還有剩,就把另兩個爛椅子也翻新。

 

S__8405015.jpg

呈現出來的味道就不太對。

 

S__8405016.jpg

 

S__8405014.jpg

 

  其中一把翻新前已經破成這樣了(也是堆在牆角,上面放雜物。),另一把還好,只是裂開了一點(忘了拍)。

  這幾把椅子是我剛來台中時買的,很便宜啦!我買了四把,一把250元,有兩把椅子腳裂開,我不會修,忍痛丟了。

 

98701.jpg

擺回餐廳

還可以湊合

 

S__8445997.jpg

多看幾眼,好像也不難看。

 

S__8445998.jpg

 

 

S__8503318.jpg

多數時候都是自己一人吃飯

我會把腳翹在另一把上,舒服啊!

 

S__8503319.jpg

三張都拿來當餐椅

這張舊桌子當年是一千元買的,就是配這四把黑椅子。

  有靠背的兩張原本就是餐椅,破了之後,2015年秋天,曾經買了其他椅子來。但尺寸比較大,我這窄窄的餐廳實在被搞得很擁擠,也難走路。所以我就動了這腦筋啦!

 

S__8503320.jpg  

2015年添購的這兩張活動餐椅就放在客廳了,我早晨喝茶時坐在那裏。


S__8585285.jpg

幾個吧檯椅現在少用,就組合起來充當桌子,可放茶杯、點心。如果朋友來了想坐吧檯,再放回吧檯去。

S__8585284.jpg  

我算是勤儉持家還是摳們。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1122526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1 12:47
我喜歡自己做裝修,以為多年來為家裡省了不少錢。近年沒精神做很多,老婆說;我們終於可以用新東西了!
蒂兒(fudi63) 於 2018-08-11 18:23 回覆:

我以前羨慕一個高中同學的爸爸會自己做櫃子,很實的櫃子。

結果她母親也是恨死她爸了,說是外面家具店的櫃子比較好看,但都沒機會買。

哈!看起來李大哥的處境跟我同學的父親一樣。

我的椅子都是自己使用,沒甚麼人會抱怨,我妹妹也說好看。這點我就幸運多了。開心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9 11:26

蒂兒改造的椅子真是美

我之前做環保酵素也是不想地球負擔太重。但是想不到的事,環保酵素真是神奇,我用1:1:5(酵素:清潔劑:過瀘純水),不管是洗碗.洗衣服,都好乾淨呀,尤其是不锈鋼的鍋,整個閃亮到不行。洗手間也很乾淨,以前洗完澡,整個洗手間都很濕,用了那個酵素後,沒多久就變乾了。

蒂兒(fudi63) 於 2018-07-11 17:40 回覆:

我一直沒機會接觸環保酵素,聽了您的經驗分享,讓人也想跟進。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物改造
2018/06/20 13:48

手巧天工,做的真好

既可舊物翻新,又有自我成就感

讚  讚  讚

蒂兒(fudi63) 於 2018-06-23 17:41 回覆:

安納

好久不見!

被您說中了!就是那份改造後的成就感。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05:43
蒂兒不要笑話我啊,這些在台灣菜市場處處可見的袋子,也被我珍藏了一個──只因那份對台灣難割捨的情感!

蒂兒(fudi63) 於 2018-06-14 21:59 回覆:

蒂兒跟曼曼姊插不多啦!

各地方的袋子樣子不一樣。

我也曾保存湖南老家的袋子。前年去探視堂姊,又留著一只韶關的袋子。

睹物思人吧。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18:28

看妳第一張椅子時,就猜妳妳沿布的邊邊縫了條鬆緊帶,然後套在椅上,結果是用釘槍,猜錯了。

那布面看來華麗古典,選得好!


蒂兒(fudi63) 於 2018-06-09 12:25 回覆:

呵~我縫東西的技術爛透了。

您看起來像鬆緊帶,就是因為沒有用類似壓條那樣的東西再收尾。

還有裡面如果放點泡棉、木棉之類的,就會看起來比較平整。等這塊布讓我看膩了,下次拆開重做時,思考會比較周全。

那塊布真是巧合。

運動健身完,經過看到的,當下立即買下。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07:32

不起眼的舊椅子,被您的巧手打造,簡直是典雅又華麗。太佩服了!

相隔太遠,否則您退休後,我也嚷著向您要麵包吃,太誘人了,尤其有紫色地瓜泥!


蒂兒(fudi63) 於 2018-06-09 12:20 回覆:

謝謝雲霞姊的讚美。

那塊布若非為了這個椅子,我是不會買這樣華麗的圖案及質感,依自己平日的喜好習性。但是配上這樣形式的椅子又是這麼的搭。

所以天底下真的沒甚麼絕對的事,只有相對,以及在時空、人事物的吻合配合,而產生的圓滿。這是我此次修理舊物悟出來的道理。

如果天時地利人和都配了,也許有機會邀請雲霞姊來吃麵包。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04:10

蒂兒有所不知,我捨不得丟棄的是,用錢也買不到的舊物,譬如,幾十年前,同學之間互贈的相片,全部都被我帶到國外,再譬如,旅居加拿大後,親人和朋友同學寄給我的信,一封都沒有被丟掉,還有,兩個兒子小時候的作業,都被我珍藏在地下室的盒子裡等等等,其實我是一個道道地地的敗家子,鍋碗瓢盆,桌椅板凳,用舊了就扔,電話也是,我現在用的是iPhone X,以前的兩個iPhone ( first generation and iPhone 6 ) 早被我扔了,我的原則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哈哈。

蒂兒(fudi63) 於 2018-06-07 14:34 回覆:

原來曼曼姐捨不得丟的東西是紀念品,是那份情感。這部分我積下來的就更可觀了。以前的書信,書籤,留的字條紙片,去年忍痛丟了一部分,但先拍照了。

消耗品我會一直修理的原因是物盡其用的觀念,也希望不要製造太多垃圾,傷害地球。但我的行為似乎不夠活絡經濟。

最近想自己做個簡單壁櫃,問了木頭價錢,便宜到匪夷所思,自己做的價錢是外面的四分之一。

叫我省長吧!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4:21

小錢大改造
濃濃的古典東方風情

可以用來拍宫廷劇了 

蒂兒(fudi63) 於 2018-06-04 19:34 回覆:

多多的眼光獨到。

感謝這麼的讚美。

宮廷劇!還有點差距,民初劇倒可。是有點古典風。彷彿回到小時候,我媽的梳妝台的椅子。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05:03

儉  美德也  

而流俗故薄之

拍手1000下

蒂兒(fudi63) 於 2018-06-04 19:31 回覆:

節儉可以,不要吝嗇就好。

我想人一輩子不該揮霍太多資源,省下來的錢存起來養老,有些也可捐出去。看到別人因我們捐助的一點小錢而能紓困,不是很美好嗎?

感謝您的認同。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11:49

蒂兒還好有雙巧手

才能化腐朽為神奇

要換成我只會越補越糟

就乾脆買新的

這椅子改造後典雅古意

另有一番風味

蒂兒哪天退休真不怕沒事做了

蒂兒(fudi63) 於 2018-06-04 19:28 回覆:

小飛雪

這椅子的改造,我思考了二年,我是個很有耐性的人,很多事都能忍,不會急著去完成,但會思考。最後都會完成的。

我很懷疑我退休後會更忙,光是做麵包,甜點,大概就能忙翻了,已經有很多人天天在那兒鬼叫吃不到,等我退休了,還能放過我嗎?Fox想 

這是義式番茄麵包,我做了一份三明治給同事吃。

上面一個小條的送另位同事。

裡面還有辣起士

我那天的早餐

我很愛這一款,是鹹的口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