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闲聊抗美援朝之十六(抢救性转帖)
2011/09/09 23:39:57瀏覽453|回應0|推薦3

打到这个地步,就该真谈判了…………….

下面转入“和谈与停战”话题

股票市场中,有一句俗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
知道如何开始的人众多,但知道自己该在哪一个位置停下来的人,实在是太稀少了,凤毛麟角呀…………
    
对抗美援朝在什么时候停战,在什么时候结束,红色中国表现出了极高的把握能力

网络中也好,学术界的争论也好,往往指责中国放弃了许多和平的机会,放弃了许多调停的机会.事实是否如此呢?为什么说这些话的人不去看看杜鲁门,艾奇逊和布莱德雷,艾森豪威尔等等当事人的回忆录呢?为什么不看看他们对待和平建议的反应呢?

美国新闻界的泰斗,美国政界的元老级人物-----------李普曼,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

艾森豪威尔,是唯一可以结束朝鲜战争,而不被指责的人,因为他是民族英雄,爱国心无法指责!!!!

当李普曼,美国新闻界的泰山北斗,美国政界的元老,美国上流社会屈指可数的最重量级的人物之一,都被麦卡锡骚扰,美国人,还有谁敢要求“没有胜利”的和平!!!!

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的恐怖气氛,笼罩着美国,只有艾森豪威尔,才有资格,才有勇气,才有能力去结束战争----------别人,不敢做!!!

战争论:“战争,是政治的延续”.
这句话,用在志愿军停战谈判之中,最恰当不过.

伴随着战线稳定在三八线,志愿军的作战,已经完成了出兵朝鲜的主要战略目标----------------建立缓冲区,保证战火不在自己的国土上燃烧.

已经得到的东西,根本用不着去谈判,用不着你美国人来确认------------我已经得到了,我已经用自己的实力得到了,那就是我的,用不着别人来确认!!!

战争论:“战争,是政治的延续”.
这句话,用在志愿军停战谈判之中,最恰当不过.

伴随着战线稳定在三八线,志愿军的作战,已经完成了出兵朝鲜的主要战略目标----------------建立缓冲区,保证战火不在自己的国土上燃烧.

已经得到的东西,根本用不着去谈判,用不着你美国人来确认------------我已经得到了,我已经用自己的实力得到了,那就是我的,用不着别人来确认!!!
既然已经完成了出兵的战略目标,既然已经得到了想要达到的出兵目的,那么,停战谈判的内容,就不应该是确认我已经得到的东西,而是我没有得到的东西-------------------------边打边谈,抗美援朝就转入中国的另一更高战略目标----------恢复联合国席位,恢复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地位------------中国,要求“世界大国”的明确身份!!!

大国身份,联合国五大国的身份,按照雅尔塔格局对联合国的安排,就是制定世界游戏规则的资格,就是世界**的资格------------------恢复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身份,意味着承认中国是世界新秩序规则的制定者监管者,而不仅仅是遵守者!!!

对这一目标,
美国人当然不会给-------------------朝鲜半岛上的这场战争,还不足以让中国证明有资格成为世界秩序的规则制定者,中国,还需要用更强有力的力量去证明自己拥有这种资格….
但是,
美国,却在事实上承认了中国的大国地位------------这在日后美军坚持不跨越北纬17度线,承认中国势力范围的事实中获得确认.

收获,经过努力已经有了收获,而没有收获的东西也无法再从战争中去获取,再打,就已经毫无意义了.
同时,随着斯大林去世,赫鲁晓夫上台,中国无法判断苏联还能提供多少战争资源--------苏联自身刚刚经历二战,元气未复,在领导人更迭的情况下,一定会优先保证国内需要-----------------在这种情况下,必须保证苏联提供的资源优先用于中国国内经济建设,那可是根本.

也就是说------------------既然苏联可能出现无法同时满足中国战争与国内建设的双重需要的可能性,中国自己早做停战打算,争取主动,当然就是最聪明的办法…………
既然中美都做好了停战准备,都认定战争已经无法再给自己提供更多利益,那当然就需要停战喽,可是,有人不乐意-------------李承晚,他不乐意,南朝鲜,不乐意…………
    
不乐意呀?

金城战役,就冲着你南朝鲜军,就冲着你李承晚…………

艾森豪威尔,接到金城战役打响的报告,知道直接消失了美军的一个炮兵营,依然无动于衷…

哦,中国人冲着李承晚去了呀
可以停战了
战争,可以结束了
不错

停战了,参战四方的司令官将出席签字仪式,签署停战协议
南朝鲜不愿意签字,韩国军队最高司令官不想签字,韩国总统不想签字
可以呀,韩国可以不签字,韩国也确实没有签字
但是
韩国敢不遵守他自己没有签字的停战协定吗?!!!!

这,就是韩国的地位!!!

战争本身,已经基本说完了,后面的,就是抗美援朝所蕴含的财富了........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stmourne&aid=554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