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深度也要有氣度!
2008/02/28 00:09:13瀏覽780|回應0|推薦10

這句話不是什麼格言,是我最近有感而發想到的 "字組"。

人跟人的關係真的非常奇妙,有時看似相當好的關係其實已是暗潮洶湧,有時看似平淡無奇甚至認為已到冰點卻又有絕地逢生的感覺。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相同,這也印證了一句俗語 "一樣米養百樣人"

有人生性勇敢進取,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有人生來風趣幽默,做人處事樣樣圓融。
有人全身英姿煥發,睥睨天下唯我獨尊。
有人像老師所說,汲汲營營,努力維持高風亮節的人生。

其實不管是什麼人、內在外在擁有多優越的條件,
我想這只是一個加分,但卻不是絕對。

勇敢進取之外是否也意味著無意間容易忽略掉他人的感受?
風趣幽默之外是否也意味著容易給人輕浮的印象?
而自認應該要睥睨天下的人是否也意味著把自己加上一層枷鎖?

自己的人生就應該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是在學校求學老師給的另一個啟發,課本裡是學不到的喔! 老師說 "書中自有黃金屋、顏如玉",這兩年的學習過程即使愚鈍如我也慢慢能體會她所想要表達的意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s0529&aid=165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