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待無花空折枝
2009/04/22 18:48:11瀏覽681|回應1|推薦14

       國中一年級時,我很喜歡班上的一個女同學,但是我想那應該不是愛,而是一種單純的喜歡,夾雜著青春期剛剛萌發的一種原始渴望。

       她的座位離我正好是一個座位的距離,在我的右手邊。

       每天每天,我都會跳過我跟她中間的空位,貪婪地看著她的臉,期望她可以轉過臉來與我說話,但是每次當她感受到視線轉過頭時,我又會習慣性地收回目光,低著頭,努力不讓自己的目光與她接觸,這樣的動作週而復始地發生,時間也在我的躊躇之中走過。

       過了一個暑假,國二開學的時候,我驚訝地發現我們的座位仍在同樣的位置,中間仍然有著一個空著的座位。那時我真是高興極了,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待會早自習結束,我一定要鼓起勇氣過去跟她說說話。

       正當我在心裡計畫的時候,老師帶著一位新同學進入了教室,並在介紹完他的姓名後,只見他坐進了那個空位。

       一時之間我發現,她嬌小的身軀完全被新來的這位男同學給擋住了,而且這新來的一直纏著她聊天,從早自習一直到第七節下課的掃地時間都黏著她,中間還因為上課講話被老師雙雙叫起來罰站,天知道我多想被罰站的是我,為了跟她講話而被罰站,雖然被罰但至少感覺是甜的。

       到了第七節掃地時間,我無奈地走到教室門口整理垃圾,忽然座位附近爆出一陣歡呼聲,原來我的她,在一天之內跟那個新來的成了班上的新班對。

       我默默地站在門口,看著在座位笑鬧的兩人;從前我與她中間只隔了一個空座位,如今我與她之間卻是隔了好遠好遠的迴廊。

       我默默地提著垃圾離開了教室,一旁的詩歌吟唱隊,正高唱著他們今天最後的練習。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刊於97.12.14自由時報花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lyhome&aid=2864939

 回應文章

七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留白
2009/05/27 09:35
格主的青春歲月因這段暗戀沒有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