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靜午後
2008/06/10 16:21:01瀏覽749|回應1|推薦43

    在那盛夏的六月,獨自坐在妳曾經最愛的茉莉花園前,喝著我最愛的藍山咖啡,回想著妳和我在這渡過的兩天。

    我和妳是在那次救國團辦的活動裡認識的,當時我們同組,但妳的編號卻跟我差了好遠。我是1號而妳則是最後的25號!

    當時我們的領隊是”老鼠藥”,相信妳還記得他名字的由來嘛! 「我為什麼叫做老鼠藥?」當他做完自我介紹後,有個組員問他。

「那是因為我小的時候,把放在地上的老鼠藥當成是葡萄,就把他吃下去了啊!結果當天晚上差點把急診室的醫生累死,當醫生幫我洗完胃後又幫我做了幾次精密檢查才在三天後放我回家。我最記得的是當時我媽和醫生的對話,醫生竟然問我媽我是不是企圖自殺!害的我媽差點說不出話來」!

他那不知是真是假的故事,害我們兩個中午吃不下飯!尤其是那該死的廚房,飯後甜點竟然是一大盤的葡萄!不過也該感謝那盤葡萄,不然我們不會一起走出餐廳到這個花園邊吹吹風。而我也就更沒有機會跟妳聊天了。

妳還記得嗎?一開始是妳走過來跟我聊天的,這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也許妳不知道,令人驚艷的妳早就是一群男生們的追求對象了!當妳靠過來跟我聊天時,我都會覺得有怪異的眼光往我們這裡飄來。

妳說妳很喜歡這種戶外活動以及我們眼前的這些茉莉花。妳告訴我:「茉莉花是一種很有內涵的花,因為它的外表並不出色但它的香氣卻非常的香,但它不像玫瑰花那樣的濃郁,是一種淡淡的清香,令人很容易就可以放鬆心情」!

妳還告訴我,妳是一個中德混血兒,妳有1/3的德國血統,因為妳的奶奶是德國人。妳在那秀出妳那不同顏色的眼睛,妳說褐色的右眼代表著漢民族的妳;綠色的左眼代表著日爾曼民族的妳。妳還告訴我這兩隻眼睛是妳的驕傲,當妳遙望天際並且說出這句話時,我才感受到妳那不服輸的日爾曼血統在妳的眼神中運轉著!

那天晚上的營火晚會,大家可以說是瘋狂的,好像要把在社會裡所受的枷鎖掙脫一般的瘋狂。

我在瘋狂的人群中,看到了妳。妳的瘋狂雖然令人感到驚訝,最讓我訝異的卻是在妳臉上的兩行淚!那兩道令人感到傷心的淚!

回到男生營區,就聽到一群男生在報告戰績,有時一陣歡呼;有時安慰聲四起。但這些都提不起我的興趣。直到有一句話傳進我的耳裡:「ㄟㄟㄟ~~妳不是去追那個一組的25號嗎?有沒有成功啊?」一個男生開口問一個坐在他旁邊比他還稍矮的朋友,「唉~~別提了,她一口馬上就回絕了我。而且聽說今天晚上光是去追她的人,就有將近十個人了。哪有機會啊!」

他們繼續的聊天,然而此時的我卻有一股奇怪的感覺在我心裡膨脹,不只是他們說的那些話,還包括了她在晚會裡流出的那兩行淚!

隔天的活動我都是在恍惚中進行的,一晃眼便要結束這兩天的行程了!

吃完午飯,領隊說:再來的兩小時是自由活動,兩小時後餐廳集合點名,準備回台中。

在這兩小時的時間除了看到一對對的”新歡”在那卿卿我我之外好像也沒有時麼新奇的了。

晃著晃著,又晃到了這個花園。這裡果然與眾不同,沒有聚集著一堆情侶,還保留著它最純真的一面。

我靜靜的喝著我的藍山,欣賞這一片難得的美景。

「你果然在這!」忽然出現的甜美聲音,令我驚訝。轉頭一看,果然是最愛茉莉花的妳!

我遞給妳一杯藍山,妳喝了一口以後皺了皺眉頭,我問妳是不是咖啡有問題,妳說不是,只因為以前只覺得咖啡只有苦味,今天卻又添加了酸味!妳說這句話時帶著一股幽幽哀愁。

活動過後幾天,我收到妳的來信,信封上的地址是一串我翻譯不出來的外文,那應該是德文吧!

妳在信裡告訴我,妳已經移民到了德國並且跟妳奶奶住在那裡,妳說妳在台灣已經沒有親戚了。唯一的奶奶又已年邁,所以妳才毅然的決定要移民過去照顧奶奶!

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活動能夠交到我這個朋友妳很高興也很難過,因為兩天的相處已經讓我們倆都覺得對方是自己的知己,但是以後卻要東西將近幾萬公里的距離遙望彼此了!

傍晚了!我離開了這片被夕陽映照成金黃色的花園,也把妳跟我的回憶讓微風帶走,希望風能告訴妳,我永遠記得妳!

(刊於 新民青年15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lyhome&aid=1906497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大滴字
2008/06/11 12:50
把花花鏡拿下來…都可以看滴很清楚!感謝!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無聊的青蛙&笨老媽(freelyhome) 於 2008-06-14 19:28 回覆:

哈~

希望字體讓你看的順眼

文章也能讓你看的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