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線上遊戲上的日子
2010/07/25 23:20:28瀏覽356|回應0|推薦6

有一款online game(線上遊戲)在7月初發行,就是「全民打棒球online」,以下就是我從7月初的封測玩到公測所過的日子。

封測開始時,我正好在準備考試重要的關鍵時期,所以遊戲的時間並不是很多,那時候玩家們幾乎非常的乾淨(不論是嘴巴還是任何地方)除了有時候罵罵遊戲公司的時候會吐幾個髒字外,一切都還算清靜。

那時候我也在線上認識了幾位球友,雖然我們不必像真正的球兒以滿身的大汗來愛棒球,但我們這些人熱愛棒球的心卻沒有比他們少,所以公測開始時,我真的是滿心的期待,沒想到是看到一片難堪的景象。

每玩一場遊戲,就越覺得這個遊戲的墮落。

叫囂、互罵、中離(中途離場)等等不該有的行徑都出現了,甚至在多對多的比賽裡,打到一半就因為互相對罵的關係,沒有人願意打球,只看到對話頻道裡的髒字滿天飛,那些字數恐怕都比AROD(紐約洋基隊球星)的全壘打數還多了。

這是誰的錯誤呢?

遊戲的錯?玩家的錯?遊戲製作人的錯?

都不是!是這個社會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其實我玩線上遊戲的歷史可以追朔到國小剛畢業時,那時線上遊戲剛興起,遊戲中,玩家都抱著一份單純玩遊戲、交朋友的想法在遊戲上……曾幾何時這樣的光景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互相仇恨,甚至偷搶拐騙。過去我曾經認為線上遊戲世界是一個與現實世界不一樣的桃源鄉,但是現在就像漁夫帶來了縣令,一切都消失殆盡了。

從天堂一直到現在的全民打棒球,幾乎每一款遊戲我都有參與在其中,但是隨著線上遊戲歷史的增加;網咖店數量的增加,玩家的品質卻是每況愈下,把現實社會中的爾虞我詐、叫囂對罵的本領通通都帶進了遊戲裡,讓人越玩越覺得悲哀。

不如讓遊戲歸遊戲,現實歸現實吧!

(2007.8.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lyhome&aid=187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