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萊、南華登頂
2008/08/30 02:31:34瀏覽360|回應0|推薦4
8月23日,凌晨兩點半起床,整理服裝、裝備之後,吃完早餐,隊長濠哥宣佈,先登奇萊主山看日出,下山後再登南華,後至被八表光碑,預計十點回到山莊,最晚十點半出發下山.宣佈完之後,稍事休息,大隊便朝奇萊主山前進.或許是因為不習慣於高山行進,到半途我就開始落隊了,為了不擔誤大家,我到隊伍最後面去,濠哥本來一直在鼓勵我前進,但後來看實在不行,矚咐我們後面的人千萬不能落單,便加緊腳步,追上大隊.

此時,天已濛濛亮了,奇萊主山在我眼裡,彷佛是一金剛菩薩,坐鎮此處,不怒而威.我們幾個人,懷著敬畏之心,踏上了主山的道路.此時,美麗的朝霞,開始現影,雲海彷彿也有了生命般,翻流奔騰.我已顧不得登頂,就在半山腰處,以相機攝取美麗的鏡頭,此時霞光萬丈,照亮了對面的山頭,這一切,已不是一個「美」字可以形容.如果這世間真有神仙住的須彌山,奇萊群山當之無愧.

此時,太陽已經探出頭了,我們加緊腳步,繼續前進.就在山頭轉彎處,已有人下來說:回頭了,天氣太冷,風太大.下山了...........

聽完之後,我們追隨他們的腳步,來到了山下.此時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回山莊睡大頭覺補眠,一個是朝向南華山進發.簡單商議之後,我們決議上南華,計劃人生第一個百岳.

也許是剛從更高的奇萊山下來的緣故吧,走在較為平坦的南華山,竟出乎意料的輕鬆,一個小時不到,我已站在山頂三角點上,歡呼鬼叫.並留下了珍貴的鏡頭.由上往下看,對面的山頭,好像饅頭一般.我的雙腳竟微微發抖:天啊.....我竟能爬那麽高,我竟能拿下人生第一座百岳,老天爺對我,真是太厚道了.

下了山之後,雖然很餓、很累,但设有胃口,吞下去的麵食,只是提醒我正在吃東西,但卻沒什麼味道.吃完之後,收拾行李,再度沿著能高山的路徑,返回紅塵俗世,繼續期待下一次的行程囉,大家晚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lin0727&aid=217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