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事經營守則
2021/08/01 15:30:22瀏覽653|回應0|推薦6

》為什麼會一直在沒用的地方打轉

我經常收到作者的校稿 被自己改得面目全非 但其實都是同義字 同樣的文意不斷在改來改去 甚至可以說90%不改都沒關係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作者的能力還不會修辭 也沒辦法提高意旨跟意境 但又想有所表現 所以只能一直打轉。做事上 管理上不也是如此嗎 如果只想表現卻沒辦法把經營的層次拉高 那就只會把戰力消耗在無關緊要的地方打轉 而事實上也是在消耗自我戰力 所以應該把戰力 拿去提升自我能力

》方法比事物本身重要

讀書(指學校求學)之前,先弄懂讀書的方法。做事之前先弄懂做事的方法。........,我是長大後,才知道,XX之前先弄懂XX的方法有多重要!譬如閱讀,我個人是認為,先瀏覽書封和書底的書籍簡介,再瀏覽序,之後看看目錄理解內容大略講甚麼,最後試讀幾頁,大概就有八成知道這本書要傳遞甚麼訊息,作者文筆及表達方式如何,是不是你需要的。再告訴各位一個秘密,那麼多書獎,每本那麼厚,評審都看完了嗎?怎麼可能,所以當書審之前,要先學當書審的方法:先瀏覽書封和書底的書籍簡介,再瀏覽序,之後看看目錄理解內容,最後試讀幾頁,他就能打分數了。 


》發展第二專長之必要

最近有人問我都怎麼打發時間 我說讀書寫作啊 找一個自己有興趣的事來發展成第二專長或副業(含志工) 不但能充實生活  也能夠分散現實生活中不如意的注意力 那如果只發展興趣不發展成第二專長呢 那就視個人對自我的期許而定了 像我的第二專長:寫作  反而不是業餘的 我上班反而好像是為了賺取支持寫作的資源 後來還以寫作成績跨學院甄試上中文博士班 我總是覺得 如果生命中沒有寫作 我的人生是毫無意義的 這可能就是 不著魔不成活吧

》有人應聲倒地 有人應聲而起

因為疫情 除了宅經濟和外賣 其餘都廣受影響 商家要度過這波危機 就要絞盡腦汁並且大送福利 不過縱然如此 應該還是會有小規模的通貨緊縮發生 所以抗疫跟經濟的拿捏就是一個兩難 有賴全民一起少賺多買度過難關(第一次有花錢買便宜貨還可以救國的感覺)但是 所謂民以食為天 各位還是可以發現有的商攤並不受疫情影響 而且還接收了其他關門商攤的生意 可見 做生意還是要也自己的一套眉角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6371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