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點滴見道理
2021/11/14 21:16:10瀏覽806|回應0|推薦12

小時吃補長大吃土

昨天天氣寒冷又飄細雨便去吃299吃到飽火鍋這家店的招牌就是無限量供應滷豬腳所以總是饕客盈門店裡面也都是領時薪的小女生在打工,忙裡忙外的。不久又來了一個小女生說是紅茶店的問要不要點飲料想說天冷有雨飲料生意差所以就主動出擊沿路一個一個問想來真是辛苦不免有些心疼誰說我們的青年都是草莓族呢如果把領時薪的青年撤掉台灣經濟也就垮了吧

不過我也在想這樣從小就吃苦的小孩長大之後會有更強的謀生能力反觀從小就嬌生慣養挑東撿西的小孩哪天如果家境不再了又該怎麼辦呢吃土吧

 

不良示範

昨天登大坑見到一個三十多歲的男子帶著兩個小男生但不知是否為他的小孩這男子就眾目睽睽的表演吐痰射樹之後還說好可惜沒射中我見了反射性地拍著他的肩膀說你這是不良示範吧這時兩個小男孩笑著說不良示範該男子愣了一下然後很痞子的說謝謝提醒。

我常覺得一個沒公德心的人不見得十惡不赦但私德有瑕疵的機率高而有公德心的瑕疵一定是相對少的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德素質。同時,綜使穿著時髦高尚,有錢有權,但沒公德心,也是斯文掃地而已。

PS:感謝大家關心我的安危,其實我也是會挑我打得過來教訓!

 

日曬治療法 

一連數天的寒流終於短暫放晴,台中艷陽高照於是從早上10點出發邊走邊曬太陽還吃了臭臭鍋和冰淇淋之後登上大坑觀音亭然後又下來走到聖壽宮一路晃晃蕩蕩哪裡有太陽哪裡取暖去就這樣又走回家已經晚上7點了 

 

吃飯的各自定義

女兒考了四次駕照終於動主考官惻隱之心給予通過,今天我拼了老命,親自陪她第一次新手上路,之後她吃飯酬謝。但女兒的解釋是:我拿到駕照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載我老北去玩,還請他吃飯。

 

◆童觀

今天是女兒拿到駕照後第三次陪駕,沿中投公路下面的道路開到草屯,時速終於突破60短暫來到70。女兒問,她可以開這麼遠是不是很厲害?我說,我都是騎腳踏車來

 

◆惜物,也是惜情

上班穿的涼鞋已經五年了,鞋墊脫落,鞋底磨破,下雨天會滲水,大熱天會燙腳,不過一般時候還是可以的,再撐一下吧,終究有感情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5530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