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人物的狼性~從兩大黨初選內鬥談起
2019/04/10 10:08:10瀏覽1218|回應3|推薦5

我在大學時從事學生運動,那時便看透一件事:如果沒有特殊背景或際運,那麼不好鬥(包括內鬥和外鬥),無以在政壇崛起,只能扛一輩子轎。因此,當時兩大黨雖然都有人來向我招手,但我揮揮衣袖,畢業後就沒再參加過任何政治活動,因為我是典型天秤座的絕對和平主義者(天秤出帥哥自是另話),鬥爭就像妖精打架,會有人亢進並且成為強迫症,也會有人不適,我是後者。

也因為政治人物不好鬥,無以在政壇崛起的個性,所以就不難理解,為何兩個台灣老牌政黨,會在明明有初選制度的情況下,卻翻來覆去,打得毫無法制,對付同志如同對付寇讎。從小,生活與倫理、公民與道德,老師就教我們有話要好好說,不要吵架,不要打架,更不要拿開山刀互砍,甚麼事都可以靜下來講道理,談不攏就投票表決,少數服從多數,多數也尊重少數的意見。這種連小學生都知道的解決問題模式,卻被有顯赫學經歷的政治人活生生撕毀並當成社會負面教材,也因此增加了政治和大眾的不安定性。

不過,我從來都不曾認為和平主義就是好事,好鬥就是壞事,尤其當要衝破沉疴、禁錮和威權時,文謅謅的不衝撞怎能成功?而要求一個好鬥衝撞型的人事後走和平路線,那也等於是要一條獵犬改行當看門犬一樣,是不可能的,天性嘛(所以你現在知道,君王上位後為何要殺大功臣了,他們白目好鬥,朕芒刺在背,不除之心不安也)。所以,我們的民主政治,就是在政黨間鬥爭和政黨內鬥爭中,一直顛顛簸簸的往前走(顛簸,但往前走)。如果理解了這個道理,也就沒啥好大驚小怪了,以美國為例,從1976-2019年,聯邦政府就因兩黨擺不平而關閉過16次,合計196天,最長的一次是川普的39天--我們太慣用威權時代的平和安定假象去看民主時代必然產生的國家躁動。

政治人物在演妖精打架進入亢奮高潮狀態自有其政治事業需要,而旁觀看戲的群眾,也跟著嚎洨當然也是可以理解,扮戲悾看戲憨嘛,只是,我會選擇,兩黨政治已經確立,你們愛鬥、愛互咬也未嘗不是好事,你們去相互制衡,我就騎腳踏車爬山去了,我從山下看下來,不是一片光明遠景(不要再洗腦了),也不是一片血流成河(不要再打恐嚇牌了),而是滿天超標的PM2.5,那才真的是百姓政治選擇的結果。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25416360

 回應文章

兩岸不需這些害人的勢力,散了去
2019/05/01 10:06
麻煩格主請幫我刪除2,3樓,謝謝。
刪除的時候,也幫眾生淨化掉一切無明。

兩岸不需這些害人勢力,散了去
2019/04/29 07:17
台灣人不需要具狼性的政治人物及政黨,這是很確定的事。
會受狼性從政者情緒煽動的,人生及心靈面終必付出高昂代價,而且要有一輩子正常不來的最壞打算(清明理性受綁架,而且被植入莫名惶恐憂懼激切悲憤負能量)~旁觀者清。
藉版主名言~若能堪透,才能免於永世被劫。
願假仁假義假仙假好,卻無恥卑鄙禍害人民的髒東西,全都速速退散,回歸自然。

另外,那個會向某政黨全員討人情,說該黨能存續至今,猶如受x氏企業蒙恩庇護...,全部黨員猶如隸屬x氏企業麾下...,這也是露出狼腳的嚴重警訊,其心可議,絕不得再愚痴繼續擁護。

若現在可以以「現任攸關國安,不宜受挑戰,所以應保障現任優先」為藉口,死皮賴臉,勢用盡,只想耍賴踩踏別人而獨贏,未來,就更不可能請這大頭下來納涼休息,光想到這個,就令人不安那背地深不可測的勢力野心陰謀,究竟有何算盤...
(為防止其藉口被認真看待,不如未來每年直接選舉,不要再讓總統任期被當藉口)

那些容許嘍囉(勢用盡,力使盡)作了壞事陰步,再來屢次求神佛消災祈福、求高人師父加持,都是道德不良、心存僥倖、挺而走險、欺孤踩弱、自私自利、裝腔作勢、不值得信賴的賊輩,現在檯面上的,全都是假託救國救民,其實毫不在意傲慢霸道卑劣歪曲無良行事讓兩岸淪變像中東地震戰亂災禍頻繁。
這些賊輩誰批評誰不民主、不道德,全都是叭噗。
高人師父都不應該幫這些賊輩政客擔惡業,這些罪人若真的怕所行之惡禍害兩岸華人,那應當公開原委始末,且自了斷以示懺悔負責,得以贖罪。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17:45
政党悪鬥天生自然,
敌人可怕,
同志悪門更是刀刀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