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競選總統宣言:「民主程序」政經觀點
2019/06/07 09:31:03瀏覽762|回應1|推薦5

媽祖沒有託夢要我寫,單純只是整理自己的政經觀點,而歸結就是「民主程序」。

一、非國族主義:同文同種不必然是構成同一國家的要件,亦即,也可以也可不。譬如,英國和美國不會合併、中國和新加坡也不會合併,所以中國和台灣也不必然需要合併,因為這不是歷史問題,而是現實問題。

二、住民自決:至於要不要合併,會有種種現實問題,包括血緣、情感、文化、經濟、制度、生活方式、思考價值、軍事威脅......,而根結到最後便是「全體住民之意願」。如果大於2/3的人同意合併就合併,反之亦然,如果都未大於2/3就先保持現狀。為什麼是2/3?因為五五波是很危險的,只要1%的人倒戈到另一邊,結果就翻盤了,可能今天表決同意,過了沒多久因為一些因素就又變不同意,譬如英國脫歐公投就是這樣(52:48),到現在還在歹勢拖棚,因此必須有明顯多數。

三、陳述辯論攻防:在住民自決過程中或投票前,應包容各方有充分陳述的空間並相互辯論,乃至街頭攻防亦在所難免。當然我們會希望過程是理性的,但這是不可能的,親子、夫妻、家人吵架都會口出惡言了,何況是人民間的政經表態?所以也不用覺得這樣國家很亂,看看美國自1976年以來聯邦政府(還不包括地方政府)即曾關閉196天(川普就佔了39天),就知道台灣人實在理性太多了。不過,暴力、黑道、造謠、誹謗、恐嚇、為敵宣傳、間諜等,自然不包括在言論自由的既有法律範圍內。

四、我的意見:

1.政治:目前我希望維持現狀,並且不希望與大陸合併,除了對它缺乏感情認同外,主因是它的威權獨裁、人權迫害、軍事擴張,六四摧毀了中國民主夢,習大大又開始搞帝制和軍國復辟,甚至擴及到宗教迫害。

2.全球經濟:世界景氣差政局就會大變動,老布希沒有做的不好(波斯灣一戰還被封為美國民族英雄),連任卻輸給在白宮搞女實習生的柯林頓;歐巴馬沒有做得不好,但狂人川普卻當選;歐盟差點解體、法國雨傘運動......,所以陳海扁、馬小九、蔡小英雖然都經濟負評,但我不以為然,台灣自兩蔣時代就定位為加工島,居世界產業鏈之末,除了轉型,根本無力回天,更不是靠攏中國望其讓利便能解決,馬小九根本沒從靠攏中國獲利。

3.兩岸經濟:我並不認為經濟靠大陸是可行政策,因為大多數人看到的只是目前中國沿海的都會經濟和廣大的夢幻市場,卻沒看到它遍地赤貧的內地。
1)目前:2018年FMI全球人均GDP排名,台灣37名,24,971美元;中國69名,9,608美元,比馬來西亞和墨西哥還糟。台灣人收入是中國人的2.6倍卻被某些人說成水深火熱,而中國卻是富庶康強,腦袋或居心顯然有問題。
2)未來:習大大違反小平叔(你看,我對老鄧是好感的)和平崛起不稱霸原則,高唱一帶一路、世界(科技)製造國,要將全球經濟納入自己口袋中、取代歐美成為霸權國家,野心勃勃動作頻頻,卻用剽竊科技的方式為之,已開始遭受歐美國家的防範和圍剿。要跟它綁在一起,並非明智之舉。

4.交流:我贊成雙方應該交流,包括民間和政府。中國每年都會撥很多預算以廉價吸引台灣人過去交流順便統戰,我認為,有便宜為什麼不去,本來就應該知己知彼,去過的人對中國的友情可能增加(這也非壞事,不須將中國妖魔化),但同意合併的卻反而更少。

5.台灣定位:維持現狀;台獨,如果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何來宣布獨立?修憲,中華民國依然存在,但放棄大陸領土主權;正名,修憲並更正國名;入聯:重新返回聯合國;統一。

6.戰爭:我相信這是很多人的顧忌,我一向也是反戰的,但反戰需要雙方的克制,尤其是軍國主義的一方,同時我也不主張貿然台獨刺激對方,如果最後不得不戰,要戰要降(是降不是和)應該公投,而我會投戰,因為我非常不認同以霸凌弱,同時未戰先怯更助長對方氣焰,這就是自由與奴役的選擇。

7.內政:改革但不急躁。如果軍公教改革是錯的,為何韓包都急著撇清沒有承諾要在假如當選後改回來?可見它沒有錯。很多改革也沒錯,但如果步伐急躁凌亂,就不符合程序正義。

8.大中華情結:為什麼生你養你、被許多外媒評為最適移居的地方是鬼島;而沒有吃過他一粒米,還有千枚飛彈對準你的迫害人權國家叫神州?為什麼要一國兩制讓中華民國成為消滅國卻又要哭泣的高唱中華民國頌?因為某些人的被洗腦邏輯就是「台灣(中華民國)∈中國∈中華民族」,就是這樣的大民族情緒,所以認為毀了ROC反而可以成就大中華,並天真的認為,回歸祖國還可以獲得更好的經濟支援並保有現在的民主自由,却忘了國軍也會換成解放軍,中國解放軍是可以解放人民的,如六四,一國兩制看看香港的借鏡就知道了。兩岸如要有更好的結果應該重新建立情感與信任,而不是光靠民族情緒,因為,對中國會有民族情緒的人,是在凋零中而非增長中,但中國正在背道而馳。

9.關於韓包:我很納悶,朱立倫不錯啊,郭台銘我也沒意見,為什麼KMT支持者一定要一個長相、言行、思想都猥褻的傢伙,要贏也要格調吧。

最後重申,本人並未要參選總統,如果可以我想當區長,我們台中北區的區長,而非台灣區的區長。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27207403

 回應文章

林金郎(伽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0 22:51
【今日香港,明日臺灣?】
「反送中百萬港人遊行吸全球29城市聲援 港府拒回頭」(新頭殼newtalk |洪翠蓮 綜合報導 2019年6月10日)對於反送中,郭台銘回應說這證明一國兩制失敗,韓國瑜則回應他不知道這件事情。
韓國瑜多次公開說過,他支持九二共識,並進入香港中聯辦密談。而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談話提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但現在許多韓粉卻不承認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一國兩制這個邏輯連結,並且提出諸多荒謬反駁,譬如2017年台灣人均GDP是中國的2.6倍,卻說台灣人水深火熱官逼民反,而中國則是富強盛世。
雖然有人要我閉嘴,但我還是要說,一國兩制下,中華民國是成為消滅國,那些想向中國靠攏的民族主義者,卻含淚高唱中華民國頌堅持三民主義,如果不是腦袋不清楚,就是潛意識裡,他們寧願中華民國消滅以成就大中國,為什麼不誠實面對自己的意識,卻老是用汙衊台灣是鬼島,稱頌中國是神州這類的鬼話,來傷害台灣,混淆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