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仇恨與台灣鬼島說
2019/07/18 10:31:13瀏覽1282|回應0|推薦18

連中國雜誌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註),可是自從郭冠英開始說台灣是鬼島後,有些人開口閉口就說台灣這個鬼島,我實在不理解,這個生他養他的地方,為什麼讓他們這麼仇恨?

有過勿擅改,不能粉飾太平,台灣不完美,應該面對改革,人可以不支持他反對的政黨,但至少應該不要散播仇恨式語言。每次國內、外有天災人禍,湧進的義工、捐款和物資台灣都是居於人前,不像一些國家還有濃烈的種族仇恨、意識形態之分,純粹就是一顆不忍人之心,這樣的島,既然是鬼島?

美國有槍枝氾濫大屠殺,也是全球最大戰爭製造國;英國是狗仔始祖甚至黛安娜王妃都可能是死於自己的狗仔追蹤;法國的罷工和婚外情舉世第一,前總統公開搞緋聞;許多歐豬面臨國家破產,欠了歐盟錢卻想退出一走了之;日本的三口組已經正式登記為法人企業,現在還在搞軍國主義復辟;韓國無所不用其極增強國力,公開瓢竊中華文化佔為己有;中國有 1500枚飛彈對準台灣,自行宣布東海識別區;東南亞各國為了南海利益不能相互協調,正在劍拔弩張,戰爭一觸即發......

如果這些國家都不能稱為鬼國,為什麼有這麼多善良人民的台灣,有什麼罪大惡極,會是鬼島?除非,說的人心中有恨。


註:見中國雜誌「新周刊」、作家韓韓「太平洋的風」。我無意爭辯這句話的對錯,台灣確實還存在很多問題需要解決,我經常告訴學生,你可以選擇唾棄謾罵、選擇一走了之,也可以選擇留下來一起改變她。後來我發現,年紀越小越單純的選擇改變,因為愛;年紀越大成見越深的,不但叫罵的一走了之,還回過頭來啐了一口口水,昔日對他的恩情,全都變成仇恨。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6679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