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村姑-中國
2022/03/23 13:35:15瀏覽862|回應0|推薦0

小村姑
(中國)

 

歌名:小村姑
作詞:黃仁清
作曲:黃仁清
演唱:龍飄飄
舞名:同歌名
編舞:余嘯渝老師  
土風舞音樂:楊昌雄老師世界土風舞巡禮錄音帶第7
預備舞姿:雙人舞,雙圈,舞伴相對

本舞由余嘯渝老師編於民國713,內容描述鄉村姑娘出門,沿途玩耍的天真活潑與俏皮的模樣.

余嘯渝老師攝於西元20183月美國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慶天穿日


歌曲取材自龍飄飄的唱片龍飄飄之歌第十三集,”娶新娘專集.龍飄飄本名許秀春,出生於台南.民國65年高中畢業後由他的哥哥推薦進入歌壇.她的發跡比較特別一點,在民國66年的時候,她在馬來西亞出版個人第一張專輯花飄飄水飄飄”,沒想到一炮而紅,唱片大賣.自此龍飄飄一直到80年代,她的歌唱事業重心都擺在星馬東南亞,之後慢慢紅到大陸,西元1991年更以等你回航這張專輯得到中國廣州百萬金唱片大獎”.由於龍飄飄出版的各集唱片都大賣,因此本曲在東南亞唱片出版業相當的混亂,有西元1980年的快樂唱片,西元1981年的金聲唱片版….21世紀,還有香港唱片行翻版復刻,不一而足.

本舞配曲小村姑出自龍飄飄之歌第13,如前所述,翻版唱片非常多,青蛙老師已經搞不清楚誰才是original原始出版公司.

龍飄飄之歌第13_封面(金聲唱片版)


龍飄飄之歌第13_封底(金聲唱片版)


龍飄飄之歌第13_唱片(快樂唱片版)


中文原文歌詞:(好不容易碰到一首不用翻譯歌詞的舞,輕鬆了,呵呵!)
1.
可愛的小鳥 也在我耳旁
對我親切在呼喚
蝴蝶雙雙 在我眼前
親切地對我招招手

.
~
我走過田野
我濤過細水

把那神話把那野藤 結成一串串
我提著花籃 走過村莊
牛羊也陪我 在歌唱

間奏

1.
可愛的小鳥 也在我的耳旁
對我親切在呼喚
蝴蝶雙雙 在我眼前
親切地對我招招手

.
~
我走過田野
我濤過細水

把那神話把那野藤 結成一串串
我提著花籃 走過村莊
牛羊也陪我 在歌唱

長間奏

.
~
我走過田野
我濤過細水

把那神話把那野藤 結成一串串
我提著花籃 走過村莊
牛羊也陪我在歌唱

接下來請舞友們欣賞本舞原曲:


老闆招待中文舞序:


最後感謝中華民國舞蹈運動推廣協會張貞純老師俯允,提供中華民國舞蹈運動推廣協會土風舞教材,由王英洲老師與蕭淑美老師示範的本舞示範帶,在此對三位老師一併感謝。











參考資料:
1.
中文版維基百科
2.
世界土風舞巡禮第7:楊昌雄老師編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flin01&aid=17226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