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藏密
2008/03/13 22:57:42瀏覽480|回應0|推薦5

Q:最近秘宗發生一件很荒謬的事情
就是仁波切和比丘尼發生性關係
聽說那位仁波切事後還打坐懺悔
(荒謬,享受完了才懺悔,啥勞子啊!)
紅教已撤銷這位仁波切「佛學教授」的資格
我覺得很疑惑
您不是說過仁波切必須有西藏佛學博士的資格
而且需要達賴的證書嗎?
那他為何還會犯戒?
被稱做仁波切之前難道不用驗證嗎?
為何不知道佛陀的戒律是很嚴格的?
還單獨和比丘尼深夜於房中
他視戒律為何物?

我個人是覺得近年西藏秘宗大量進來台灣
好像把台灣當成是天堂樂園
動不動就有一堆人爭相供養
而且吃好喝好住好
我沒有看到他們為社會做的事
況且四處弘法的結果哪有時間修行
而且我覺得這個仁波切的修行不夠堅定
甚至可能也沒以蒼生為己任
才會犯下這等重罪
不然你看以蒼生為己任的法鼓山及慈濟
道德就沒有瑕疵
這是因為兩位上人以天下為己任的緣故
認真修行、顧念蒼生

A:藏密有許多派別:寧瑪派(紅教)、格魯派(黃派)、薩迦派(花教) 、噶舉派(白教),另有許多小派,如林雲的黑派。

密藏是結合佛教與當地的苯教,並大量吸收中華文化裡的道教所形成的。一開始開派的是紅派的蓮花生大士,但囿於西藏當地的環境和文化,當時是可以吃葷、結婚的(大家都知道,西藏非常貧瘠不容易生存,除了畜牧根本沒有食物,而且人口繁衍困難,還曾有過一妻多夫制,以利人口繁延),後來因戒律持續鬆弛失去民心。

後來主張戒律嚴格的黃派(也是達賴這派)興起,變成密藏的主流,但有些區域仍在一些派別的轄下。

我說,仁波切「最好」取得「格西」(相當佛學博士資格),是黃派,至於其他派老實講,我也不清楚。但我一向認為,不管是哪一派的僧人,如果沒有剃度、沒有吃素(達賴本來不吃素,現在也開始呼籲大家吃素)、不守戒律,就啥勞子也不用談了!就像一位教授基本的師道不存,就可能從教授變叫獸!

末法時代群魔亂舞,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很多人就是容易到邪道去?最近有位自稱釋迦摩尼佛轉世要來「殲滅」他教派的**老師,也招的到信徒?怪了,怪了,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ud&aid=1692482